close



Beeway. www.beeway.com.tw Reference source from the internet.

振盪器 (oscillator) 是用來產生重覆同期性的訊號(通常是正弦波方波)的電子電路

低頻振盪器 (low-frequency oscillator, 簡稱 LFO ) 是指產生頻率在 0.1~10 Hz 之間的交流訊號振盪器。這個詞, 通常用在音訊合成中,用來區別其他的音訊振盪器。

[編輯] 分類

振盪器主要可以分成兩種:諧波振盪器(harmonic oscillator)與弛張振盪器(relaxation oscillator)。

[編輯] 諧波(正弦波)振盪器

諧波(正弦波)振盪器是在沒有外加輸入信號的情況下,依靠電路自激振盪而產生正弦波輸出電壓的電路。
它的基本原理是把一個窄頻濾波器的輸出接到放大器,又把放大器的輸出接回瀘波器的輸入。當放大器的電源開始供應的瞬間,在放大器的輸出端只有雜訊。這些雜訊傳到窄頻瀘波器,使雜訊中特定部分頻率被濾波出來,出現在濾波器的輸出端。因為濾波器的輸出又接到放大器的輸入,所以濾波後的訊號經由放大器放大,再進入濾波電路濾波…一直到輸出訊號正好是我們所要的訊號為止。

壓電效應晶體(通常指石英)可以用來與濾波器耦合,以穩定振盪頻率;這種振盪器稱為晶體振盪器

實作諧波振盪器時,可以使用不同的放大與濾波方式,所以有許多不同的實作方法:

[編輯] 弛張振盪器

弛張振盪器主要用來產生非正弦波輸出訊號,如方波或三角波。弛張捺盪器內含有像是電晶體之類的非線性元件,可以週期性的把儲存於電容電感中的能量釋放出來,使得輸出訊號波形瞬間改變。

產生方波的弛張振盪器可以用在序向邏輯電路(如:計時器、計數器)的時脈訊號,雖然通常時脈訊號常會選擇比較穩定的晶體振盪器。

輸出三角波(或稱鋸齒波)的振盪器通常用在以時間為基準、在示波器電視中的陰極射線管中產生水準反射訊號。在頻率產生器中,三角波也常用來整型以輸出接近正弦波的訊號。

弛張振盪器是一種多諧振盪器 (multivibrator)。

歡迎進入Beeway的憶想世界以記憶體為基調 結合創新科技、設計美學、健康概念、工業藝術、與時尚流行等元素, 賦予隨身碟更豐富多元的面貌.

Beeway專門設計製造USB隨身碟飾品,最新產品為高品質的鈦鍺USB隨身碟項鍊組

Mail:sales.beeway@msa.hinet.net www.beeway.com.tw

TEL:886 4 24759277 FAX:886 4 24714839

We manufacture and design USB Flash Drive Disk / Memory Stick with accessory by combining advanced tech, stylish esthetics, health concept, craft, and fashion. Creativity is our best power.

隨身碟,U, 禮物鈦鍺項鍊Alc'hwez USBUSB stickUSB flash paměťUSB-nøgleUSB-MassenspeicherUSB flash driveUSB-poŝmemoriloMemoria USBMälupulkUSB-muistiClé USBMemoria USBהחסן ניידUSB-tykačUSB ֆլեշ քարտClave de memoria USBUSB flash driveChiave USBUSBメモリUSB 플래시 드라이브Pemacu kilat USBUSB-stickMinnepinneMinnepinnePamięć USBUSB FlashdiskUSB flash driveUSB flash driveJednotka USB flashUSB-ključ USB-minneแฟลชไดรฟ์ US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