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wise Inc. www.tool-tool.com Reference source from the internet.

Q151: 本廠有瓦特鍍鎳製程,所產生的F006廢棄物委外回收處理。最近有一批廢棄物被處理廠商拒收,因為氨的含量有200 ppm;檢測瓦特鍍鎳槽液,果然氨的含量也有200 ppm。藥品供應商也想不透是怎麼來的。(2002四29)
Ans:
  • 在胺基磺酸鎳Ni(SO3NH2)2槽液中,若是溶液過酸(pH<3)、操作溫度過高(>70oc)的狀況持續過久,氨就會解析出來;因為此時胺基磺酸鎳水解形成硫酸氨鎳。本廠曾遇到氨濃度達2.5>
  • 為了達到鍍鎳槽液的零排放,一再循環會使槽液中的氨累積。還有,氨的分析方法也很重要。
    1. 應該是硫酸鎳,而不是胺基磺酸鎳;所以前面那位先進的意見就不適用。
    2. 可能有別的來源;或許是用到一種專利藥劑,叫"酸鹽"。類似的藥劑成份含氫氟化銨NH4HF2或氟化氫鈉NaHF2,在鍍鎳槽液中與硫酸鎳形成複合物,即硫酸氨鎳。
Q152: 除了氰化物,有什麼化學藥劑可以用來從鎳陽極去除(剝除)銅?本廠電鍍線匯流排的銅已經污染了鎳陽極。(2002四29)
Ans:
  • 可以試用一種穩定化的過氧化氫與硫酸溶液;其中,過氧化氫約10%、硫酸約3 - 5%、溫度約100 F,應該很有效。
  • 碰 巧有一種又快又有效的方式,可以用來從鎳陽極剝除銅。或許成本比前述的過氧化氫/硫酸方法要高,但可以在室溫下,於一個水桶中作用,剝除效果幾乎是瞬間完 成。配方是用0.1 N的碘酸鉀溶液與少量的5%鹽酸,就可以啟動反應。化驗室裡用的碘酸鉀是用來滴定檢測錫 - 又方便又好用。
  • 氨水濃度超過20%時,能夠溶解銅又不會影響鎳;比較惱人的問題是氨的臭味,與難處理的廢棄物。
Q153: 本廠用15%次氯酸鈉溶液噴灑食物製造設備,以便消毒。有人抱怨氣味難以忍受,請問有那麼嚴重嗎?(2002五4)
Ans:
  • 所提到的次氯酸鈉溶液就是家裡日用的漂白水,但是食品工業常用來消毒。噴灑而逸散的氣體是氯氣,濃度高時有劇毒性,會傷害黏膜與肺的組織;加強排氣或佩帶口罩是常用的防護方式。
  • 依據美國資訊透明法(Right to Know Law),公司應提供必要的物質安全資料表(MSDS),讓員工瞭解所接觸物質的危害性。如果對於任何物質有疑慮,要設法從供應商、主管、工安衛輔導單位、網站查詢物質安全資料表,確實瞭解其物性與應變方式。
Q154: 本廠正擬裝設一套新的鉻 - 鎳電鍍線,有意回收水用於廠內;請問電凝法是否適用本廠的廢水處理。(2002五3)
Ans:
  • 如 果想回收製程用水,電凝法可能無法達到需求的條件。電凝作用需要水中鐵與其他金屬抗衡離子複合物的形成,所以水中金屬離子濃度低時效果良好,但是別期望在 一般的電鍍廠會看到電凝作用良好;一樣會產生大量的污泥。最糟糕的是電凝無法去除水中的陰離子,循環使用回收水會使陰離子迅速累積,終致影響品質。物理化 學處理法也能有效去除金屬,濃的稀的都沒問題,但是需添加化學藥劑,結果使鹽分快速提高;因此被判定不適合應用於回收製程用水。最後,只剩下唯一的選擇, 就是改進式逆滲透系統 - 必需能夠應付含鹽量6,000至8,000 ppm - 不是簡單的任務。
  • 鉻 - 鎳電鍍清洗水回收很常見,但是,最好是在流入傳統的廢水處理系統之前進行,只有這樣才經濟有效;最好是把鉻電鍍與鎳電鍍的清洗水分別回收處理。電凝法不能 把溶在水中的鹽去除,結果會造成鍍面斑點現象,因此無法回用到清洗槽。最好的回收方式,是把鍍鎳槽後第一清洗槽水注入鍍鎳槽,以補充蒸發的水份;較後面的 清洗槽水可以清除雜質後回收使用,因為雜質濃度低,離子交換去離子處理比較適合。至於鍍鉻槽後第一清洗槽水,用大氣蒸發濃縮較適合(假設是鉻酸槽液而非三 價鉻槽液);較後面的清洗槽水,也可以用離子交換去離子處理後回用。去離子水就不會造成鍍面斑點現象,應該也可以用作鍍槽液的補充水。
Q155: 本廠用超音波清洗系統處理銅質零件,這些零件用磷酸溶液清洗。請教是否可以用這些磷酸溶液清洗304L不銹鋼,而且不會造成交叉污染。(2002五7)
Ans: 磷酸是一種除變色劑,應該不算是一種清洗劑;相信溶解的銅會沉積在不銹鋼表面,所以磷酸溶液同時處理銅與鋼是不可行的。
Q156: 裝配業常在鉛質結構外部的鉛用錫/鉛合金電鍍,以便銲接。如果是無鉛的預鍍架,有人用鎳鈀合金鍍,為什麼不用銀鍍呢?(2002五7)
Ans: 錫/ 鉛合金或錫很受歡迎,因為銲接效果良好。鍍錫的零件只需要少量的銲材。銲材含少量的鉛,約2-10%,可以遏止電子零件上的鬚晶生長現象。鉍材也可以用, 但使用者不多;銀材也不常用,因為成本高,而且易於被氧化,影響了銲接效果。曾見過有人在鎳面上用金薄鍍,得到一層良好無錫塗佈,更易於銲接。
Q157: 本廠在便宜的物品(約$2美元)上作粉體塗佈,每件成本$0.60美元,每週生產5,000個;請問不良率應該設定多少才適當。(2002五7)
Ans: 建議不良率設定1%即可,但還是要看加工物品的特性。因為種種限制因素,製造無法完美;設定不良率還要看客戶的要求,以及同行業者間能達到的平均水準。
Q158: 本廠得處理化學溶液(硝酸)清洗與光澤浸漬溶液清洗(50/50硝酸/磷酸)廢水,其中含銅量超過200 ppm,所以廢水處理污泥一大堆;廢水酸度pH約為1。聽說電鍍人用電解沉積法脫除溶液金屬;請問是否可用來去除銅?(2002五8)
Ans: 用電解沉積法自磷酸溶液中去除銅是很好用,但是,混合硝酸後就很難說了。如果硝酸量多,那麼銅沉積的速度趕不上溶解的速度。如果硝酸量甚少,那麼電解沉積法可能有效,但是沉積的品質可能不佳。
Q159: 本廠用檸檬酸鈍化處理產品,發現廢酸含鉻成為有害廢棄物,處理成本高。可是,檸檬酸鈍化反應只會和鐵與鎳形成螯合物,怎麼會有鉻的累積? 還有,有什麼方法除鉻回收檸檬酸?(2002五9)
Ans:
  • 陽離子交換可用來自檸檬酸去除三價鉻、鐵、鎳與鋁,就像是用來純化鉻酸鍍槽液;但是對於六價鉻無效。
  • 如 果檸檬酸溶液依正確配方製作,鉻的含量會比用硝酸的系統少得多;所以清洗水中的鉻含量極少,不致於達到"有害廢棄物"的標準。然而,在本實驗室模擬時,確 實發現鉻濃度會累積,超過有害的標準。所以本公司建議客戶設置處理系統,以避免廢棄槽液,但還是可以藉離子交換系統,去除溶液中的雜質離子,並且生產淨水 以供清洗之用。處理系統依序是活性碳床/陰離子床/混合床。
  • 在目前這種狀況,沒必要廢棄檸檬酸鈍化槽液(甚至是大部分的廢酸)。要盡量回收使用。
  • 如果真的要廢棄處理,先用硫酸把pH調到4以下,再加約0.50磅/加侖(60 公克/公升)的硫酸鎂,然後用氫氧化鈉提升pH到11以上。這樣一來,鉻是除掉了,很抱歉,卻生出一堆污泥;處理之前要先做實驗。
Q160: 本廠用檸檬酸鈍化處理;請教可否用這檸檬酸當作電拋光的電解液?(2002五9)
Ans: 不行,這樣行不通的;原則上,一物不能二用,用過的溶液還是要先處理後才能另作用途。
Q161: 本 公 司做鑑價工作,目前有一案是要為4種去脂設備鑑價,包括鹼性/水性與使用三氯乙烯TCE溶劑型的機種;聽說去脂設備通常是依客戶需求製造的,現成的設備也 要視客戶的需求進行重組或調整。但是,在客戶未明的情況下,無法評估要做什麼樣的重組或調整,鑑價就更困難了。請教業者,一般設備要改裝時的額外成本比率 是多少?(2002五9)
Ans: 有兩個基本議題,說明如下:
  • 第一點,舊式的蒸氣除脂系統可能要更新配備,以減少溶劑逸散量;改裝可能包括加熱圈、蓋子與除霧器,甚至於是溶劑。有的設備原製造廠商有能力告訴客戶,設備升級改善有那些是一定要的,成本是多少。
  • 第 二點,就是很難在二手設備型錄價目手冊"藍皮書"看到除脂設備的資料;就像先前提到的,除脂設備各廠均有差異,所以很難定出統一價格。而客戶需求不同,不 見得會遇到彼此相合的狀況,又不大可能花錢進行改裝;所以二手除脂設備只能靜待有緣的買主,有時一等就是一兩年。所以,二手除脂設備的價值只有在交易時才 落實;如果二手設備商急於脫手,那就不值幾文錢,但是若有人看上眼,雖然以新品價格的50%成交,還是皆大歡喜。
Q162: 本 廠正尋找一種清潔劑可用來清洗使用多年的陽極氧化鋁質載具,因為上面佈滿手印、簽字筆記號、乾環氧樹脂等;評估的方式如下述。其中第2項清洗效果最好,只 是成本與安全問題待考量,而且接觸太久會損壞陽極氧化膜;第3項有待測試。第2項與第3項用在半導體晶圓製造程序中的矽晶片清洗作業。
  1. 用15%NaOH溶液,加熱到45 C;不僅能除掉載具上的泥土/渣滓,也除掉陽極氧化硬皮膜。作業時間包括5到10分鐘,加上水清洗時間,而簽字筆記號很難清除。但是化學藥劑侵蝕陽極氧化膜比渣滓更嚴重,結果軟質鋁材暴露,與其他機件接觸磨擦,造成明顯的磨損現象。
  2. 使 用75%濃硫酸加上50%雙氧水,因放熱反應快速加溫,使渣滓在20秒內清除。如果接觸時間過久,會損壞陽極氧化膜;所以浸漬時間很重要。還有,混合濃度 很重要,因為反應發泡現象猛烈,處理不當很危險。藥品純度高,所以成本也高;藥劑具危害性,反應激烈,須準備各類防護措施。
  3. 使用50%硫酸加上50%氫氧化銨,尚未測試;反應可能比第二項溫和。(2002五9)
Ans:
  • 要從金屬表面應用強鹼或強酸把簽字筆記號清洗,不容易;建議使用溶劑型清潔劑,效果比較好。不然,試用含清潔劑的鹼性或酸性清洗液。最好是連繫化學藥劑供應商,請廠商提供協助;廠商配製的產品比自行調配的製品,較能夠長期維持品質與藥效。
  • 可曾試用過特別配製的鋁浸泡清洗液?對於有機污泥而言,酸是很糟糕的清洗液;但是NaOH溶液會溶蝕鋁,也不是好的清洗液。
  • 謝謝這個"詢問範例",問題內容很詳細,也讓讀者有學習的機會。除了工業用的清洗液,可以考慮醫療設備用的清洗液;因為含有酵素,或許有奇效,能夠避免粗酸或粗鹼應用所遭遇的困難或危險。
  • 問題主要是金屬表面有沒有完全密封,否則各種污染物質會不斷侵蝕。建議先用醋酸鎳、去離子水、或鐵氟龍PTFE 密封硬陽處理的部分;醫療界用的過醋酸消毒劑效果也不錯,只是要小心掉色的問題。
  • 謝謝各位先進的指教,以後採購載具時會考慮密封的問題;相關的建議包括:高磷無電鍍鎳、重鉻酸鈉硬陽處理、用醋酸鎳或鐵氟龍。
Q163: 本廠在氮化鋁間隔物的鈦鎢層上鍍有金,進一步裝配作業(硬銲)時,發現高溫時會形成一塊斑點;聽說這是電鍍鹽形成的。請教該怎麼解決。(2002五10)
Ans: 廠 商提供的氮化鋁應該已鈍化且完全保護的,在鈦/鎢(Ti/W)上面最可靠的鍍金法是藉Ti/W表面濺鍍金的種晶層進行;厚度2000-3000 埃就足夠了。遭污染的鍍金槽液(氰化物或硫化物)一定會造成斑點,特別是在高溫硬銲,用於金/鍺(Au/Ge)或金/錫(Au/Sn)的狀況;所以要將槽 液進行分析。猜想元兇是有機污染物,可能要用活性碳床過濾處理。
Q164: 請教鎳電鍍槽液中的鉻污染是否會干擾展延度測試,甚至導致失敗?(2002五11)
Ans:
  • 六價鉻降低陰極效率,而且濃度高時會中止電鍍;可以加亞硫酸氫鹽把六價鉻還原成三價鉻,然後調pH超過4.5,以形成三價鉻氫氧化物沉澱,再過濾去除。
  • 沒錯,鉻污染會干擾展延度測試。
  • 六 價鉻會造成不良黏著、起泡現象,甚至降低陰極效率;六價鉻濃度達10 ppm時,鍍鎳效率降低約5 - 10%,六價鉻濃度達100 ppm時,鍍鎳沉積出現中止的現象。亞硫酸氫鈉可以把六價鉻還原成三價鉻,干擾的現象會因此減輕;而部分三價鉻會在陽極表面再氧化成六價鉻,所以亞硫酸氫 鈉要定時加入。三價鉻可以在pH 高於4.2的情況下過濾掉,也可以用假鍍的方式去除一部分。
Q165: 本廠過去使用鹽酸處理軟鋼,以形成一種鏽綠的外觀,雖然效果不錯,但現在需要一種中和方法,以消除持續酸蝕的現象。(2002五14)
Ans: 一定要用水充份清洗鹽酸處理的部分,否則殘餘的鹽酸會持續侵蝕鋼鐵,破壞塗佈的材料。
Q166: 本地許多電鍍廠使用含氰化物的鎳剝除劑,卻不知如何處理剝除廢液。請問處理的方法。(2002五14)
Ans: 本 廠也用到含氰化物的鎳剝除劑,一直找不到經濟安全的廢液處理方式。首先,任何濃氰化物的廢液(超過10,000 ppm的情況),若和氯氣或漂白水接觸,會有氯氣或其他有害物質釋放出來。若能先稀釋,或許可以處理;但是此舉耗時,而且是非法的。還有,鎳氰化物複合物 很難處理,所以委外用"壓力蒸煮"法處理;但是處理技術難度高,需要特殊的設備,而且會釋出阿摩尼亞的臭味。
Q167: 本廠要清洗一大塊鋼鐵,上面有油脂約3吋厚;想到鹽酸氣味太刺鼻,請問有什麼化學藥劑能夠使用安全又有效?(2002五18)
Ans: 油脂三吋厚想要瞬間清除掉?太難了吧!用酸不是好辦法,應該試用溶劑型清洗劑或含洗潔劑的清洗劑除油。為了清除所有的污泥,建議把物件浸在清洗槽內一段時間,或者用某種機械方式刮除油脂;或者,很可能兩種方式都得用到。
Q168: 本廠使用板框式壓濾機面臨污泥餅的困擾,因為無法正常的脫水,得不到好泥餅,反而形成泥漿。請問有什麼改善的方式。(2002五22)
Ans:
  • 不是說聚電解質絮凝劑在廢水處理中不重要,但很可能就是 貴廠遭遇問題的原因。用矽藻土助濾劑又便宜、又有效;但是 貴廠遭遇的應該是技術或超載的問題。板框式壓濾機在操作時,污泥要非常緩慢的注入。
  • 原因#1 - 濾布堵塞了,所以無法脫水;原因#2 - 機台磨損而有滲漏現象;原因#3 - 壓濾施加壓力不足;原因#4 - 使用的絮凝劑規格不適合。
  • 可能是添加物搞混了,所以形成泥漿現象。試試用蒸汽蒸煮濾布,先用矽藻土塗佈濾布,或珍珠砂約0.2磅/平方英尺,這樣子可以保護濾布。
  • 很可能是因為濾布堵塞了,如果濾布材質是一般的聚丙烯織布,可以用鹽酸有效清洗,10%至30%+均可;清洗時濾布與板框整個浸在酸溶液中約兩、三個小時,然後用水充分清洗。
  • 本 廠也是用20%鹽酸溶液清洗,每次約10 - 15分鐘;清除濾布上的高分子殘渣,要不時轉動濾框,以趕走氣泡。然後用水噴洗,充分清洗濾布與板框,然後過濾功能就像新的一樣,相同的濾布已經用8年 了。本廠每年酸洗濾布4次,現在污泥餅還是可以達到55 - 65%的含水率,每月有3萬磅(13.6公噸)的廢水污泥。
  • 如果可以的話,查看一下污泥輸送的壓力;通常70至80 psi應該夠,但是某些物質需要更高的壓力。查看輸送管線是否有鬆脫漏氣的地方。
Q169: 本廠的廢水預處理系統包括鉻還原、pH調整、化學沉澱、澄清分離、與板框壓濾,現在要添置鎳/鋅電鍍線;聽說鎳/鋅電鍍清洗水很難處理,請問該用什麼方式應付?(2002五23)
Ans: 本廠經歷過類似的狀況,必需添置一套氧化系統來打破廢水中的複合物;如果新的鎳/鋅電鍍線廢水量多,分流處理應該是比較經濟有效的方式。
Q170: 請教分離焦磷酸鉀、正磷酸鉀、與焦磷酸銅的方法;本廠想把正磷酸鹽去除,但若是若能把焦磷酸銅分離出來,也可以接受。(2002五24)
Ans:
  • 沒聽說過清理焦磷酸銅溶液的方法,稀釋或更新槽液可能是唯一的方式。
  • 有新型的透析系統可以應用,但因為是新技術,使用時常有狀況,而且設備與專家指導成本都頗高。
Q171: 本廠想從磷酸槽液(1500加侖桶槽,70 - 75%/重量)清除鉻、鋁與其他金屬;目前鉻濃度已達180 ppm - 請教適用的處理方式。(2002五24)
Ans: 由磷酸鹽溶液中去除陽離子較為可能且實用的方法是離子交換,但是,用在75%濃度酸溶液的狀況還沒遇到過。
Q172: 本廠使用次氯酸鈉NaOCl分解廢水中的氰化物,然而,最近政府法規修正,引發三氯甲烷逸散的關切;擔心次氯酸鈉會含有三氯甲烷。請教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2002五30)
Ans:
  • 從 來沒聽說次氯酸鈉產品中含有三氯甲烷,怎麼可能呢?應該是次氯酸鈉和水中的有機物質作用,例如光澤劑,所產生的鹵化有機物;曾經遇到水中含三氯甲烷約25 - 50 ppb,比限值低得多。防止的方式有:1)先用活性碳處理廢水中的有機物質;2)處理氰化物時,改用臭氧、雙氧水等,但是成本都比較高。
  • 三氯甲烷在次氯酸鈉產品中不是很常見的,因為次氯酸鈉通常是藉氯氣接觸氫氧化鈉反應而成,或是藉電析氯化鈉不飽和鹽水而成。如果供應商說次氯酸鈉產品中含有三氯甲烷是正常的,請廠商提供產品MSDS表;如果是不出名的供應商,產品可能是來自廢棄物或副產品。
Q173: 本廠有12個製程槽,每個槽都附有帶出液靜滯槽,以及5個最終清洗槽。所有廢水都經歷下列4步驟處理:
  1. 重金屬去除
  2. pH調整
  3. 活性碳濾床處理
  4. 去離子系統處理
然後儲存在桶槽內,以便用來補充槽液/清洗用水。請教各位先進,這麼作業是否會累積污染物質,終致影響染色皮膜處理製程品質?可以維持多久?(2002五29)
Ans:
  • 六 老實說,某些污染物仍會累積在回收水中,而導致皮膜處理零件時鹽水噴霧失敗;但要確認並不容易。樹脂再生處理的方式、使用的藥劑、運作的濃度、流量與水力 機械條件,都會影響離子交換樹脂的效率。若某些污染物穿透離子交換系統而回到製程使用,很可能零件在皮膜處理之前已污染表面;即使皮膜處理後看不出異樣, 卻無法通過鹽水噴霧實驗。問題出在廢水經處理後加了許多藥劑與鹽類,使得再生系統運作很吃力,再生的週期愈來愈短。如果在個別製程評估回收可行性,會發現 問題與作業都比較單純。
  • 沒錯,這麼作業是會累積污染物質的。本廠有一套去離子系統,用不到四個月就當機了;因為發生鐵與鋅的累積問題。建議 貴廠每月都要作一次詳細的檢驗。
Q174: 本 廠廢水含5%的懸浮粒,其中90%的粒子小於10 microns,屬膨潤土之類;粒子在廢水中呈膠狀懸浮,相當穩定,想用傳統的污泥沉澱與絮凝很難清除。曾在試驗室用硫酸鈣(石膏)實驗,略有成效;但不 知道是否能用在量化處理。請教有沒有更實用的方法?(2002六3)
Ans:
  • 石膏很難溶解,很懷疑所說的情況是否正確;在22年的工業廢水處理生涯中,從未聽說過。石膏粉很容易堵塞大部分的系統,對於馬達、過濾器與分析儀器均會造成損傷。可以試試看掃流式微濾系統;如果用心打聽,也可以找到更實用的沉澱劑與絮凝劑。
  • 黏土類有時具備離子交換的特性,其中的鈣可以交換鈉或其他單價離子,因而破壞膠著狀態的穩定性;但是氯化鈣的效果會更好。從未聽說過石膏粉可用於工業廢水處理,只知道硫酸鈣造成許多頭痛的問題;硫酸鈣有一項很麻煩的特性,就是會在系統中沉積、結垢。
Q175: 本廠研擬飛機工廠金屬表面處理線的廢水減量,有意在加熱的(150至190 F)製程槽上方,用噴霧清洗方式減少帶出損失。請教如何計算加熱製程槽的蒸發損失,如何藉噴霧清洗補償蒸發損失,如何安排噴霧的設計與配置。(2002六5)
Ans:
  • 真 的好想瞭解所提到的"噴霧" ...還有,耗水量。人們有意用委婉的方式推銷新產品,噴霧啦,原子化啦。但是若能進一步探討製造商的技術資料,其實都是"噴射",噴射口愈小,粒徑就愈 小。從質傳與節水的觀點來看,水滴愈小就愈好;最好的是所謂的空氣原子化噴嘴,水滴小到60 microns,而一般噴射水滴約300 microns。最理想的噴嘴應用是圓錐廣角模鑄型,l/8"尺寸。
  • 若是靜滯槽,可應用下列公式: E = exp -(7.2-0.03236T);其中E = 蒸發速率,加侖/平方英尺/小時;T = 華氏溫度。 若是空氣攪拌槽,蒸發速率大增,可應用下列公式:E = exp -(5.95-0.0265T)
Q176: 請教如何在進行回火與研磨作業前,自碳鋼零件表面去除熱處理結垢;也請提供相關酸洗溶液的資料。(2002六10)
Ans:
  • 建議應用電析清洗工件,其原理是電鍍逆轉程序,可以讓表面的污泥脫落。
  • 應該有許多方法可以應用,包括電化學、化學反應(強酸性或強螯合性)、熔融或融合鹽類的還原電位;和預算經費、處理量等因素相關。收集資料、請教專家、謀定而後動是很重要的;建議參閱ASM Metals Handbook。
Q177: 本廠應用鎢鎳硼(TNB)電鍍法取代鍍鉻,但是電鍍效果不像鍍鉻那麼漂亮;請教有沒有更好的替代方法。(2002六12)
Ans:
  • 為什麼一方面用別的方法取代鍍鉻,另一方面又說比較喜歡鍍鉻的外觀;推測這麼作只是為了含糊的環保或安全理由。所以,三價鉻電鍍應該是六價鉻的替代方法,鈷合金鍍在鎳層上也可以得到類似鎳-鉻的外觀。
  • ※"工具"的範圍極廣;無電鍍鎳可以得到類似鍍鉻的效果,也有其他替代方法,各有優劣之處,完全看規格的需求而定。
Q178: 本廠最近接獲指示,要找到替代六價鉻的製程;請教目前最適當的替代方式。(2002六12)
Ans: 建議探詢應用熱熔噴塗技術,特別是高速氧燃料(HVOF)應用碳化鎢的技術;各種機械性能均優於鍍鉻。
Q179: 本廠廢水的含硫量偏高,約1.3 ppm;請問硫的來源與處理方法。(2002六25)
Ans: 如果硫不是來自製程或是廢水處理藥劑,那可能來自水中的硫還原菌;氧化處理即可,用次氯酸鈉或過氧化物都很方便。
Q180: 本 廠探討廢水中硼的處理技術,特別是針對美國硼砂公司出品的硼酸鹽;曾測試Dowex 或Amberlite的離子交換樹脂,達到10 ppm的水準。看起來,離子交換是唯一但昂貴的處理方式;請教:
  1. 再生所得的硼酸結晶該如何處理?
  2. 離子交換系統的操作維護成本約多少?(2002六28)
Ans: 雖 然已經有硼選擇樹脂,可以處理廢水中的硼達到小於1 ppm的水準,但是成本又高,處理能力也低。如果硼濃度佔總陰離子量的25%以上,那麼強鹼樹脂比較適合。硼酸要結晶不容易,因為先決條件是過飽和;雖然 硼酸的溶解度與溫度的關係看似可行,但是樹脂吸附量低,很難達到過飽和。

歡迎來到Bewise Inc.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專業刀具製造商,應對客戶高品質的刀具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客戶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客戶需求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HSS DIN切削刀具協助客戶設計刀具流程DIN or JIS 鎢鋼切削刀具設計NAS986 NAS965 NAS897 NAS937orNAS907 航太切削刀具,NAS航太刀具設計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刀具設計汽車業刀具設計電子產業鑽石刀具木工產業鑽石刀具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民生刀具到工業級的刀具設計;從微細刀具到大型刀具;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BW Bewise Inc. Willy Chen willy@tool-tool.com bw@tool-tool.com www.tool-tool.com skype:willy_chen_bw mobile:0937-618-190 Head &Administration Office No.13,Shiang Shang 2nd St., West Chiu Taichung,Taiwan 40356 http://www.tool-tool..com / FAX:+886 4 2471 4839 N.Branch 5F,No.460,Fu Shin North Rd.,Taipei,Taiwan S.Branch No.24,Sec.1,Chia Pu East Rd.,Taipao City,Chiayi Hsien,Taiwan

Welcome to BW tool world! We are an experienced tool maker specialized in cutting tools. We focus on what you need and endeavor to research the best cutter to satisfy users demand. Our customers involve wide range of industries, like mold & die, aerospace, electronic, machinery, etc. We are professional expert in cutting field. We would like to solve every problem from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its our pleasure to serve for you. BW product including: cutting toolaerospace tool .HSS DIN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sCarbide cutting toolNAS Cutting toolNAS986 NAS965 NAS897 NAS937orNAS907 Cutting Tools,Carbide end milldisc milling cutter,Aerospace cutting toolhss drillФрезерыCarbide drillHigh speed steelMilling cutterCVDD(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 Diamond )’PCBN (Polycrystalline Cubic Boron Nitride) Core drillTapered end millsCVD Diamond Tools Inserts’PCD Edge-Beveling Cutter(Golden FingerPCD V-CutterPCD Wood toolsPCD Cutting toolsPCD Circular Saw BladePVDD End Millsdiamond tool Single Crystal Diamond Metric end millsMiniature end millsСпециальные режущие инструментыПустотелое сверло Pilot reamerFraisesFresas con mango PCD (Polycrystalline diamond) ‘FreseElectronics cutterStep drillMetal cutting sawDouble margin drillGun barrelAngle milling cutterCarbide burrsCarbide tipped cutterChamfering toolIC card engraving cutterSide cutterNAS toolDIN or JIS toolSpecial toolMetal slitting sawsShell end millsSide and face milling cuttersSide chip clearance sawsLong end millsStub roughing end millsDovetail milling cuttersCarbide slot dr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Angel carbide end m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Carbide ball-nosed slot drillsMould cutterTool manufacturer.

Bewise Inc. www.tool-tool.com

ようこそBewise Inc.の世界へお越し下さいませ、先ず御目出度たいのは新たな

情報を受け取って頂き、もっと各産業に競争力プラス展開。

弊社は専門なエンドミルの製造メーカーで、客先に色んな分野のニーズ

豊富なパリエーションを満足させ、特にハイテク品質要求にサポート致します。

弊社は各領域に供給できる内容は:

(1)精密HSSエンドミルのR&D

(2)Carbide Cutting tools設計

(3)鎢鋼エンドミル設計

(4)航空エンドミル設計

(5)超高硬度エンドミル

(6)ダイヤモンドエンドミル

(7)医療用品エンドミル設計

(8)自動車部品&材料加工向けエンドミル設計

弊社の製品の供給調達機能は:

(1)生活産業~ハイテク工業までのエンドミル設計

(2)ミクロエン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