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化矽散熱板如何鑽孔?

碳化矽散熱板如何鑽孔?

碳化矽材料本身硬度高,通常用於研磨硬材料,目前應用於LED散熱片上,加工工件上面需要微孔提高散熱效率,工件加工時,當微孔加工的直徑為0.4mm、深度為5mm時,那只能用鑽石刀具加工工件且還須要有超音波震動輔助,才有機會成功。

因為刀具是用鑽石顆粒作研磨切削

碳化矽材料放在CNC銑床做鑽孔動作時,刀具銑削研磨約佔80%切削約佔20%,就因加工研磨佔比較多,所以超音波震動就可以把鑽石隙縫裡瑱化矽微粉排出,刀具幾何設計著重在中心強度佔直徑60~70%之間,刀具銳利刃口上為用爆炸法的鑽石微粉,加工時依賴鑽石微粉在刀口上附著力,所以鑽石與鑽石之間隙縫排列也是非常重要。

還有另一個方式製造有微孔地碳化矽散熱片、不過說出來就沒有刀具生意作囉!!

留在下一次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