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具切削於CNC車床夾爪的夾持長度該如何計算決定之?

刀具切削於車床夾爪的夾持長度計算

一般而言,當刀具加工第一工程內容包含著端面切削外徑切削內徑切削三種加工方式且約略為中切削~重切削時,想當然爾我們會儘量將夾持長度延長,並計算適合之壓力.

  • 問題(一):如不以經驗判斷之時,該如何計算最短之夾持長度?
  • 問題(二):如不以經驗判斷之時,該如何計算適當之夾持壓力?

首先要釐清一個觀念:在加工一個工件時.第一個要想的是如何把工件剖成"兩半"?

  1. 在將工件剖成兩半時就要考慮到一個重要問題?
  2. 怎麼夾?夾多長?內夾.外夾?基準線(面)要訂在哪?

當工件只有普通的外徑加工通常不用考慮以上的問題,但是當工件需要內外徑都要加工的時候就要考慮壁厚(壓力過大會變形)

總和以上問題的答案:

  1. 決定挾持面
  2. 挾持面的壁厚(直徑2mm壓力最大1kg/cm平方)
  3. 壓力越大粗車的每刀吃刀量越大,反之粗車的每刀吃刀量越小
  4. 壓力越大轉速越快,反之壓力越小轉速越慢
  5. 夾持越短車削長度越短,反之夾持越長車削長度越長
  6. 壓力越大則進給越快,反之壓力越小進給越慢

舉例來說:夾持面15mm長壓力大(大到不會造成任何夾傷)無內孔粗車的吃刀量可以以單邊4mm進給0.5mm/rev車削總長度可達150mm仍然不會成振刀

夾持長度及壓力並無公式可以對,因為要考慮的因素太多(工件形狀.吃刀量.進給….)

綜觀以上建議如下

當壁厚單邊1mm壓力最大只能到1kg/cm平方 轉速可達800r.p.m.夾持面則需要3mm(含)以上

碧威為專業的刀具,銑刀,鎢鋼,切削刀具製造商,致力於製造優秀的產品,在客製化刀具方面的經驗十分豐富,並擅於幫助客戶解決各式各樣之刀具切削面臨之問題,對各種刀具材質切削刀具鍍模都非常瞭解透徹,可選用常見的鎢鋼高速鋼或是近來詢問度極高的鑽石刀具

碧威銑刀熱門產品圓鋸片鎢鋼刀鋸片木工鋸片鎢鋼刀具側銑刀

機械類則有對刀具加工非常有幫助的冷風槍渦流管槍,並有最新設計和技術的粉末成型機

碧威是在刀具製造機械工具業界中具有足夠水準的製造供應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