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維拉kevlar介紹

克維拉Kevlar(凱芙拉、凱夫勒、凱庫勒、功夫龍等)化學名為「聚對苯二甲醯對苯二胺」,纖維的大分子剛性極佳,鏈纏結少、取向度、結晶度高,分子鏈幾乎處於完全伸直狀態,這種結構使纖維表現出良好的強度、模量及熱穩定性。具有極佳的抗拉性能、耐屈折、耐疲勞、耐腐蝕,膨脹係數小,其強度為同等質量鋼鐵的五倍,其密度只有鋼絲的1/5,可耐到240℃高溫。廣泛用於船體、飛機、自行車輪胎、軍用鋼盔、防彈背心等。

特性:

熱性能

具有良好的散熱和絕熱性能,在相同重量下,Kevlar纖維比玻璃纖維和石棉織物具有較好的熱絕緣性,具有極好的熱穩定性,500℃以上降解 ,抗燃性能好,尺寸穩定性好,具有非常低的熱收縮。

機械性能

比強度、比模量高對溫度不敏感,單絲強度:22.9-26.5cN/dtex,徑向和軸向具有較低的壓縮性能,是由它的高結晶度和高取向度決定,較低剪切性能,較低耐磨性能。

物理性能

有光澤呈黃色,線密度:大部分13.7tex,直徑0.012mm,密度:大部分1.43-1.44g/cm3

化學性能

氧化穩定性好,有極好的穩定性和很低的強度損失,在有氧環境下,長時間使用的最高溫度為150度。

資料來源:網路彙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