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wise Inc. www.tool-tool.com
Reference source from the internet.
胡龙举 (中国一拖股份公司锻造厂,河南 洛阳 471003)

在模具型槽检验中,通常采用的方法为:①用卡尺、深度尺、样板等工具检查型槽尺寸;②用盐、蜡或石膏等物质浇出样件,检查型槽是否错移。这些常规方法能有 效地控制一些比较简单锻件的模具型槽尺寸,但对一些复杂程度高的锻件,其模具型槽尺寸等难以完全检测,这样势必影响生产进度,增加生产成本。就此结合我厂 生产大型复杂类锻件的特点及其在生产实际中的情况,对模具的检验控制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和研究,摸索出一套解决这一难题的新方法--锡鉍合金技术。该技术与 上述常规检验方法相比,其最突出的优点是:它能真实而不失真地反映模具型槽各个部位的形状、尺寸、空间位置及相互间的关系等。
1 锡鉍合金的配制及其主要物理性能
把已敲碎成60×60(mm)的锡、鉍两金属小块,按一定百分比均匀混合(其百分比为一定值,不能随意配制)后,放入已加热到350℃的增锅或其它加热容 器内。在其熔化过程中,要不断地搅拌至均匀。若有浮渣,要除去。然后,把该均匀合金熔液在角钢或槽钢中浇注成条状,以备浇注样件时用。
该锡鉍合金在常温下,呈固态、银白色,熔点低只有1350C,硬度低,固液体积收缩率为0.051%,具有较强的渗透性。
2 锡铋合金技术的原理
在模具型槽检验中,主要运用锡铋合金固液间体积收缩率极小、可近似认为固液间体积不变的特点,浇注出型槽的样件,然后对该样件进行外观、各个部位尺寸(锻件的热尺寸)及几何形状等的整体检查,从中发现加工或设计的不足。
3 锡秘合金样件在模具型槽中的浇注
第一步,根据型槽容积大小取适量锡秘合金条,放入已加热到135℃的增锅或其它加热容器中,在其熔化过程中要不断地搅拌至其均匀。
第二步,把需浇注样件的模具均匀加热到160-200℃(根据模块大小而定,大者温度低)。
第三步,以常规浇盐的方法,把模具垂直立起(浇盐口朝上),沿浇盐口浇注合金液体,直至型槽浇满为止。
第四步,待模具完全冷却至室温后,采用适当的方法打开模具,取出样件(样件不能断开)。
第五步,检查样件是否符合型槽形状,若能真实地反映型槽,则交检检测;若不符合,则重新浇注直至符合型槽形状。
第六步,根据交检检测结果,对模具进行适当的处理。
在浇注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①模具加热必须做到均匀,否则对大型模具浇注出的样件影响尤为突出;②要浇注的模具在其浇注前必须先处理好裂纹;③必须把锡 Q,合金残余物从浇注后的模具型槽中清理干净;④样件不能有充不满、残留飞边过大、弯曲、局部变形大等直接影响检测结果的缺陷。
4 锡秘合金技术在模具检验中的运用
(1)对已加工好的模锻模,采用浇注锡秘合金样件的方法来检查其质量。
(2)用它验证模具修复的质量,即在已修复好的型槽中,浇注出锡秘合金样件,再对该样件进行检测。
(3)采用浇注锡秘合金方法来区分两种或多种除了个别尺寸等不同外、其它基本一致的锻件模具。
(4)对校正模总体尺寸等的掌握,是确定如何进行修复的关键。对复杂类锻件的校正模,其修复难度相当大,修复质量也难以保证。采用修复前浇注出该模具的锡秘合金样件的方法就可以加以解决。
锡秘合金技术在我厂已被广泛地推广应用,它不仅使模具质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真正地做到提前预防、事前消除,而且大大地缩短了新产品的开发周期和品种批量生产的周期,为我厂提高产品质量,开拓、占领和巩固市场,作出了不可低估的贡献。
BW碧威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客户端改善切削方式、提供专业切削CNC数控刀具专业能力、制造客户需求如:Cutting tool、切削刀具、HSS Cutting tool manufacturer、Carbide end mills manufacturer、Carbide cutting tool manufacturer、NAS Cutting tool manufacturer、Carbide end mill、Aerospace cutting tool、Carbide drill、High speed steel、Milling cutter、Core drill manufacturer、钨钢铣刀、航太刀具、钨钢钻头、高速刚、铰刀、中心钻头、Taperd end mills、斜度铣.Metric end mills manufacturer、公制铣刀、Miniature end mills manufacturer、微小径铣刀、钨钢切削刀具、Pilot reamer、领先铰刀、Electronics cutter、电子用切削刀具、Step drill、阶梯钻头、Metal cutting saw、金属圆锯片、Double margin drill、领先阶梯钻头、Gun barrel、Angle milling cutter、角度铣刀、Carbide burrs、滚磨刀、Carbide tipped cutter、焊刃刀具、Chamfering tool、倒角铣刀、IC card engraving cutter、IC芯片卡刀、Side cutter、侧铣刀、NAS tool、DIN tool、德国规范切削刀具、Special tool、特殊刀具、Metal slitting saws、Shell end mills、滚筒铣刀、Side and face milling cutters、Side chip clearance saws、交叉齿侧铣刀、Long end mills、长刃铣刀、Stub roughing end mills、粗齿铣刀、Dovetail milling cutters、鸠尾刀具、Carbide slot dr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钨钢圆鼻铣刀、Angeled carbide end mills、角度钨钢铣刀、Carbide torus cutters、短刃平铣刀、Carbide ball-noseed slot drills、钨钢球头铣刀、Mould cutter、模具用刀具、BW微型涡流管枪、Tool manufacturer、刀具制造商等相关切削刀具、以服务客户改善工厂加工条件、增加竞争力。欢迎寻购~~~碧威股份有限公司www.tool- too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