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wise Inc. www.tool-tool.com
Reference source from the internet.
三、判断题,下列判断题中正确的打“√”,错误的打“×”。
1、溢流阀属于流量控制阀。(×)
2、油缸属于液压系统的动力部分。(×)
3、液压传动能在较大范围内较方便地实现无级调速。(√)
4、油泵的吸油高度比水泵及水高度小得多的原因是油液比水更易于汽化形成汽蚀。(√)
5、目前液压系统压力不能选择使用太高压力,主要原因是密封技术达不到要求。(√)
6、油泵及气口有空气被吸入会引起泵噪声大,工作机构爬行,压力波动较大,产生冲击等一系列故障。(√)
7、蓄能器的主要功能有:保证短期内大量供油,维持系统压力,吸收冲击压力或脉动压力等。(√)
8、O型密封圈用于旋转密封时,密封能力比用静密封时更大。(×)
9、机械自然磨损是机件在正常的工作条件下,金属表面逐渐增长的磨损。(√)
10、顺序阀是用来使出口压力小于进口压力的压力调节阀。(×)
11、压力继电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液体压力控制电气触头,从而将液压信号转换为电气信号,使电器元件动作以实现程序控制和安全保护作用。(√)
12、液动机随负载变化引起运动速度时快时慢(甚至时走时停)的现象,称为爬行运动。(√)
13、液压系统存在有空气,液动机可能出现爬行现象。(√)
14、电动机刚启动时,启动电流是额定电流的4~7倍,它不会对供电线路和电动机本身产生不良影响。(×)
15、在电网容量不够大时,鼠笼式电动机常采用降压起动。降压起动时,电动机起动性能与全压起动相同。(×)
16、绕线式异动电动机的转子绕组串入频敏电阻得当时,能使其在有限的起动电流下,获得足够大的起动转矩,使拖动系统易于起动。(√)
17、三相电动机在运转中,有一相断路,造成缺相运行。缺相时,电动机不能起动,但运行中缺相对电动机是无危害的。(×)
18、低压电器灭弧室作用是熄灭触点电弧,防止烧伤触点及引起电器爆炸。(√)
19、隔离开关的作用是断开无负荷电流的电路,没有专门的灭弧装置,但也能切断负荷电流和短路电流.。(×)
20、运转的机器部件,如果材料质量好,加工安装精度高、润滑、使用得当,可以避免产生摩损。(×)
21、油膜与界面之间的吸附力较大,边界膜不易破裂,则润滑油或油性较差。(×)
22、在摩擦表面间形成足够厚度和强度的润滑油膜,使摩擦表面完全分离,这种性质的润滑称为半液体摩擦。(×)
23、粘度是润滑油选择的一项主要性能依据,粘度大的润滑油流动性差,能承受的载荷也小,油膜也难以形成。(×)
24、滑动轴承的两个相对滑动表面粗糙度越小,加工精度越高,越容易形成液体摩擦。(×)
25、滑动轴承能正常工作时摩擦表面之间最低限度应维持液体润滑状态。(×)
26、材料在受到外力作用时抵抗破坏(过量塑性变形或断裂)的能力,称为强度。(√)
27、材料承受载荷P除以其原始横截面积F,所得数值称为该材料的所受的应力δ。(√)
28、弹性模量E是指金属材料在弹性状态下的应力与应变的比值。它表示金属材料抵抗弹性变形的能力。(√)
29、当弹簧高度与直径比值较大时,若承受压缩力超过一定限度弹簧将发生较大的侧向弯曲,从而失去稳定性。(√)
30、弹簧的导杆、导套不能改变弹簧的稳定性。(×)
31、普通平键和楔键的工作面都是键的侧面,工作时靠键与键槽侧面的挤压作用来传递运动和转矩。(×)
32、标准三角形螺纹的升角λ=1.5~3.5°,一般都具有自锁性,所以在任何情况下不会自动松脱。(×)
33、齿轮在高速重载下,局部接触区发生高温软化或熔化,互相粘接,软化齿面被撕下形成胶合沟纹,在重负载的齿轮传动中,齿面压力很大,油膜不易形成,或者缺油,也会产生胶合现象。(√)
34、渐开线齿轮传动的重迭系数是表示齿轮传动连续性特征的数据,当重选迭系数小于1时才能实现连继续平稳的传动。(×)
35、齿轮传动装配时应具有一定的侧间隙,这是补偿齿轮制造和装配偏差,热膨胀和保证形成油膜所必要的,因此,侧隙超过标准值的2倍对传动影响也不大。(×)
36、人字齿轮实际上是相当于两个螺旋角相等,方向相反的斜齿圆柱齿轮组装而成。此运转时也将产生较大的轴向分力,在结构上必须增加止推机构。(×)
37、一台圆柱减速机器ZQ40的承载能力是随它的输入轴转速不同而有变化的。一般来说是输入转速越高,许用轴入功率也相应增加。(√)
38、滚动轴承的受命是指在一定工作载荷下可正常运转的时间。或者正常运转的转数。(√)
39、油泵进油管路堵塞将使油泵温度升高。(√)
40、装在油缸活塞上的密封件发生损坏,将直接影响油缸的推进。(×)
41、减压阀多装在油泵附近,用以调整油泵出口压力。(×)
42、花键一般用来传递较小的力矩。(×)
43、半圆键可以在轴槽中沿槽底圆弧摆动,多用于锥形轴与轮毂的连接和轻载的轴连接。(√)
43、离合器无论在转动时或停止时,都可以进行离合操作。(√)
44、用自准直线仪分段测量某一物体直线度,移动反射镜底座时,被测物体后一测量段的前支承要与前一测量段的后支承重合,以保证步步相连,否则可能导致很大误差。(√)
45、高速旋转机构中,椭园形轴承比圆柱形轴承运转平稳性好。(√)
46、高速机床处处都应按高精度的性能要求。(×)
47、高速旋转机构要求刚性好、润滑好,装配精度只要求一般即可。(×)
48、高速旋转机构的轴承外壳与孔间间隙过大,运转时将可能产生过大的附加力,引起振动,配合面严重磨损。(√)
49、润滑油中的活性分子与摩擦表面形成耐高压化学反应膜的性能称为极压性。极压性越好,抵抗高压力破坏油膜的能力越强。(√)
50、电器保护环节中多采用短路保护、失压保护、过载保护、过流保护、继电联锁保护。此外,还有行程保护、限位保护、压力保护、手柄零位保护等。(√)
51、有一锡基轴承合金的轴承座使用30#机润滑,由于锡基轴承合金的使用温度应小于110℃,所以这一轴承可能在温度100℃时正常使用。(×)
52、平面刮削一般要经过粗刮、细刮、精刮三个步骤。(√)
53、三角带传动是依靠三角带与轮槽间的摩擦力来传递运动和动力的,因此,只要保证不超过三角带的许用拉力,张紧力越大越有利。(×)
54、三角带的包角不应小于120°,否则易出现打滑现象。(√)
55、单吸水泵工作时不可避免地产生轴向推力,推力方向与进水方向相同,由进水口指向叶轮。(×)
56、动平衡时满足静平衡条件,所以经过动平衡的回转件一定是静平衡的;同时静平衡的回转件一定是动平衡的(×)
57、质量分布不均匀的构件在回转中,都要产生惯性力和惯性力矩,会引起附加力。附加力对高速、重型和精密机构影响十分严重。(√)
58、过盈连接是依靠包容件和被包容件之间的摩擦力和磨摩擦力矩来传递力和扭矩的。(√)
59、铰孔是为了得到尺寸精度较高,粗糙度较小的孔的方法,铰孔时,要求手法有特殊要求,其中,手铰时,两手应用力均匀,按正反两个方向反复倒顺扳转。(×)
60、当曲柄摇杆机构把往复摆运动转变成转动运动时,曲柄与连杆共线的位置,就是曲柄的“死点”位置。(√)
61、当曲柄摇杆机构把旋转运动转变成往复摆时,曲柄与连杆共线的位置,就是曲柄的“死点”位置。(×)
62、曲柄在“死点”位置的运动方向与原先的运动方向相同。(×)
63、滚子从动杆凸轮机构中,凸轮的实际轮廓曲线和理论轮廓曲线是同一条曲线。(×)
64、当凸轮的压力角增大到临界值时,不论从动杆是什么形式的运动都会出现自锁。(√)
65、在确定凸轮基圆半径的尺寸时,首先应考虑凸轮的外形尺寸不能过大,而后再考虑对压力角的影响。(×)
66、间歇运动机构能将主动件的连续运动转换成从动件的任意停止和动作的间歇运动。(×)
67、三角带的型号的确定,是根据计算功率Pc和主动轮的转速来选定。(√)
68、三角带传动的选用,主要是确定三角带的型号、长度、根数和确定两带轮的直径及中心距。(√)
69、为了保证三角带的工作面与带轮轮槽工作面之间的紧密贴合,轮槽的夹角应略小于带的夹角。(√)
70、螺旋传动通常是将直线运动平稳地变成旋转运动。(×)
71、T36×12/2-3左-表示意义为:梯形螺纹、螺纹外径为36mm,导程为12mm,螺纹线数为双线,3级精度,左旋螺纹。(√)
72、斜齿轮传动的平稳性和同时参加啮合的齿数,都比直齿轮高,所以斜齿轮多用于高速、重负荷传动。(√)
73、标准斜齿圆柱齿轮的正确啮合条件是:两啮合齿轮的端ˇ面模数和压力角相等,螺旋角相等,螺方向相反。(×)
74、斜齿圆柱齿轮在传动中产生的轴向和圆周分力的大小,与轮齿的螺旋角大小有关,与压力角无关。(√)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 外
75、蜗杆传动的效率和蜗轮的齿数有关。(×)
76、对中性差的紧键联接,只能适用于低速传动。(√)
77。蜗杆传动的效6和蜗的升角有很大的关系。(牋 )
78、圆锥齿轮传动中,因为有单向轴向力产生,所以圆锥齿轮与轴的联接中应选用楔形键联接。(×)
79、圆锥销和圆柱销都是靠过盈配合定位的。(×)
80、在确定轴的直径尺寸时,先按强度条件定出最大的轴径,然后根据轴的结构要求,再进一步确定其它各段的直径。(×)
81、轴心线与水平成垂直方式安装的轴,在该轴的下端必须安装推力轴承。(√)
82、滚动轴承在安装时,对内外圈除作轴向固定外,还要对外圈作较松的周向固定,对内圈作较紧的周向固定。(√)
83、因为蜗杆实际上是一个螺杆,所以蜗杆传动平稳。(×)
84、蜗杆传动都具有自锁作用,不仅传动效率低而且蜗轮永远是从动件。(×)
85、轴套定位的优点,可以减少轴的直径变化,在轴上不需要开槽,钻孔和切制螺纹,使结构简化,避免削弱轴的强度。(√)
86、采用圆螺母固定轴上零件的优点是:对轴上零件的拆装方便,固定可靠,能承受较大的轴向力。(√)
87、十字滑块联轴器的缺点是:当转速高时,由于中间盘的偏心,而产生较大的偏心惯性力,给轴和辆承带来附加载荷。(√)
88、为了使制动器的结构尺寸减小,往往把它设计安装在系统的低速轴上。(×)
89、油压千斤顶实际上是利用油液作为工作介质的一种能量转换装置。(√)
90、帕斯卡原理是:在密封容器中的静止液体,当一处受到压力作用时,这个压力将通过液体传到连通器的任意点上,而且其压力值处处不相等。(×)
91、当管道的截面积一定时,油液的流量越大,则其流速越小,反之,油液流量越小,则其流速越大。(×)
92、由于油液在管道中流动时有压力损失和泄漏,所以液压泵输出功率要大于输送到液压缸的功率。(√)
93、下图所示的充满机油的固定密封装置中,甲、乙两方大小相等分别从两端去推原来静止的光滑活塞。那么,两活塞向右运动。(×)
94、液压传动系统中,若将油箱完全密封起来,不仅可防尘、防潮、液压泵同样能把油液吸出来。(×)
95、液压控制阀是通过改变通流面积或通流方向来达到挖制目的,所以在系统中不作功,只对抛执行元件起控制作用。(√)
96、水压机的大小活塞直径之比是10:1,那么大活塞所受的力是小活塞所受力的10倍,如果大活塞上升2mm,则小活塞被压下的距离是20mm。(×)
97、液压传动系统中的功率等于压力与流量的乘积。(√)
98、三角带在轮槽中的正确位置,应使三角带底面与两侧面同时与轮槽接触。(×)
99、在圆柱斜齿轮传动中,如果两斜齿轮作内啮合传动,则两轮的轮齿螺旋方向应相同。(√)
100、把直线运动转变成回转运动,可以采用齿轮齿条传动(√)。也可以采用螺旋传动。(×)还可以利用曲柄滑块机构(√)来实现。
Welcome to BW tool world! We are an experienced tool maker specialized in cutting tools. We focus on what you need and endeavor to research the best cutter to satisfy users’ demand. Our customers involve wide range of industries, like mold & die, aerospace, electronic, machinery, ,,,etc. We are professional expert in cutting field. We would like to solve every problem from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it’s our pleasure to serve for you.
BW product including: utting tool、HSS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s、Carbide cutting tool、NAS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Aerospace cutting tool、Carbide drill、High speed steel、Milling cutter、Core drill、Taperd end mills、Metric end mills、Miniature end mills、Pilot reamer、Electronics cutter、Step drill、Metal cutting saw、Double margin drill、Gun barrel、Angle milling cutter、Carbide burrs、Carbide tipped cutter、Chamfering tool、IC card engraving cutter、Side cutter、NAS tool、DIN tool、Special tool、Metal slitting saws、Shell end mills、Side and face milling cutters、Side chip clearance saws、Long end mills、Stub roughing end mills、Dovetail milling cutters、Carbide slot dr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Angeled carbide end m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Carbide ball-noseed slot drills、Mould cutter、Tool manufacturer.
Bewise Inc. www.tool-too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