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wise Inc. www.tool-tool.com
Reference source from the internet.
26、机器零件失效后,可采用哪些方法修复?
答:机器零件失效后,可采用下列方法修复:
⑴机械修复法:即利用机加工、机械联接、机械变形等机械方法,使失效的机器零件得以修复的方法。又可分为修理尺寸、镶加零件法和局部修换法。
⑵电镀修复法。
⑶焊修法。
⑷喷涂修复法。
⑸胶接与胶补、填补法。
27、旋转体不平衡时,偏心或偏重所产生的离心力怎样计算?
答:由偏重引起不平衡离心力与平衡量、偏心距、转速的关系如下:c=m e 2牋牋牋牋 (N)
式中:C-不平衡离心力( N );
牋牋牋牋 m-转子的质量(kg)
牋牋牋牋 e-转子重心对旋转轴线偏移,即偏心距(mm
牋牋牋牋牋 n-转子转速(r/m in)
28、铰孔时,铰出的孔呈多角形的原因有哪些?
答:铰孔是取得较高精度的孔尺寸和粗糙度的方法,铰出的孔呈多角形的原因有:
①铰前底孔不圆,铰孔时铰刀发生弹跳。
②铰削余量太大和铰刀刃口不锋利、铰削时产生振动。
29、摆线针轮行星传动以其独特的优点,在现代传动机构中正日益得到广泛应用,试述其主要优点。
答: 摆线针轮行星传动的主要优点是:⑴结构紧,体积小,重量轻。与同功率同传动比的渐开线齿轮传动相比,体积和重量可减小30~50%。⑵传动比大且范围宽。 ⑶运转平稳,无噪音。⑷具有较大的过载能力和较高的耐冲击性能。⑸机械效率高,单级传动效率可达0.9~0.97。⑹使用寿命长。
30、有一蜗杆传动机构,已知其蜗轮齿数为58,蜗杆头数为2,求其传动比是多少?
解:i===29
答:传动比是29。
31、如31题图所示,已知主动轮1转速为1474r/min,各齿轮齿数分别是Z1=20,Z 2=31,Z3=23,Z4=39,Z5=20,Z6=51,求齿轮6的转速及旋向。
解:i1~6==≈6.7
牋牋牋 n6===220r/min
1~2、3~4为外啮合齿轮,经两级传动后1与4转向相同,5~6为内啮合齿轮,转向相同,所以1与6同向转动。
答:齿轮6的转速是220r/min,其旋向与齿轮1相同。
32、已知某传动轴的抗扭截面模量为60000mm3,问当它传递1000N-m转矩时,抗扭强度是否符合要求?(许用扭转应力=20MPa)
解:JT===16.67MPa<[J]=20MPa
答:强度符合要求。
33、起重吊车吊钩的螺纹,工作载荷Q=5t,吊钩材料为45#,求联接的螺杆选用M33×2时其安全系数为多少?(δ拉)=107MPa,M33×2的小径为:d1=30.835。
解:螺杆所受最大轴向拉力5t时,其强度为:
δ===67MPa
安全系数:S===1.6
答:安全系数为1.6。
34、一对直齿圆柱齿轮传动,大齿轮损坏,要求配制新齿轮,测定的结果是:齿顶圆直径d=97.45mm,齿数Z2=37和它相配的小齿轮的齿数Z1=17,齿轮中心距a=67.54mm,试定大齿轮的主要尺寸。
解:①模数 m
牋牋牋牋牋 由于da1= 2m + Z 2 ·m
牋牋 所以 m===2.4987≈2.5
②分度圆d2=Z2m=92.5。
答:大齿轮齿顶圆直径da2=97.45,分度圆为d2=92.5,模数为m=2.5。
35、已知一对标准直齿圆柱齿轮传动,其传动比i12=2,主动轮转速n1=400r/min,中心距a=128mm,模数m=4mm,试求从动轮转速n2=,齿轮Z1和Z2各是多少?
解:
由于
所以
答:
36、某一齿条传动机构中,与齿条啮合的齿轮齿数Z=40,模数M=2mm,试当齿轮转2转时,齿条的移动距离是多少?
解:∵周节
牋牋牋 ∴
答:移动距离L=502.4mm。
37、有一台功率为75KW,转速为1000r/m in的水泵,水泵有一定的冲击负荷,试估算其输入轴的最小直径。(轴材料为45#钢)。
解:
考虑到轴上有键槽,将轴径增大5%,再考虑冲击负荷的影响,再次增大轴颈5~10%,取10%,即:
46.4×1.05×1.1=53.6,取d=5mm的标准值。
答:输入轴最小直径应选d=55mm。
38、液压千斤顶的大活塞直径为0.06m,小活塞直径为0.02m,手柄长0.4m,小活塞到支点的距离是0.1m,如在手柄上加300N的力,问大活塞能顶起多重的物体。
解:
当手柄加力300N时,小活塞受力是:
大活塞受力是:
答:10800N。


牋牋牋牋
牋牋牋牋
牋牋牋牋
40、旋转体不平衡的形式有哪几种?如何区分?
答:旋转体不平衡形式有两种:
⑴静不平衡,旋转零件,部件上的不平衡量分布在单一径向平面上的不平衡,称i。
⑵动不平衡,旋转零件、部件上的不平衡量分布在多个径向平面上的不平衡,称之。
41、在什么情况下,回转零件选择较对静平衡?
答:对于轴向尺寸和直径之比小于0.2(b/d>0.2)的盘状零件如有若干不平衡量存在,可以近似地认为这些不平衡部位于同一回转平面内,一般只需进行静平衡即可满足要求。如齿轮、飞轮、带轮。
42、在什么情况下回转零件选择校对动平衡?
答:对于轴向尺寸和直径之比大于0.2(b/d<0.2)的盘状零件或圆柱转子,经静平衡,但由于离心力偶的作用,高速回转时,仍然产生附加压力,故必须进行动平衡试验加以较对。
43、有一离心鼓风机转子重量500N,工作转速2900r/min,若转子重量对称分布,平衡校正面为两个,试求转子允许偏心距和每个校正面上允许的剩余平衡力矩?(平衡精度为G3.3,A=6.3mm/s)牋牋牋牋牋
答: w =牋牋牋牋 =牋牋牋牋牋牋牋 = 303.69
牋牋牋 ∵燗 =牋牋牋牋牋牋牋 牎� e =牋牋牋 =牋牋牋牋牋牋牋牋牋 =20.74
牋牋牋牋 m = m.e =500*20.74 = 10.37
因转子允许偏心距为20.74μm,每个校正面上的允许剩余不平衡力矩m=5.185N·mm。
44、两轴承间的长度为650mm,运转时温度为60℃,装配时环境温度为15℃,,求轴的热膨胀伸长量?(钢的线膨胀系数a=11×10-6mm/度·mm)。
答:△l=δ(t0-t1)l
牋牋牋牋牋牋 =11×10-6mm×(60-15)×650
牋牋牋牋牋牋 =0.3217mm
所以,装配时一端轴承应留有轴向热膨胀间隙,并应大于0.3217mm,(在不考虑机体热膨胀时)
45、滑动轴承是如何分类的?
答:滑动轴承按其受力方向可分为向心轴承,推力轴承两类,按其结构分,可分为整体和切分轴承,单瓦和多瓦轴承、全周或部分(180°、120°)包角轴承;按其油膜压强建立方式分,可分为动压轴承和静压轴承两类。
46、什么叫完全互换装配法?
答:完全互换装配法是指在同类零件中,任取一个装配零件不经任何选择和修配就能部件(或机器)中,并能达到规定的精度要求,这样的装配方法称完全互换法。
47、轴承衬的材料有哪些?各适用于什么场合?
答:⑴灰铸铁适用于低速、轻载、无冲击的场合。
牋牋牋 ⑵铜基轴承合金:减摩性好、强度高、适用于中速、重载、高温、有冲击载荷的场合。
牋牋牋 ⑶含油轴承,适用于低速、中速、轻载,不便润滑的场合。
⑷尼龙:适用于要保护轴、腐蚀,但不发热的场合。
⑸轴承合金(锡基轴承合金,或铅基轴承合金)适用于重载,高速和湿度低于110℃的重要轴承。
⑹复合新型材料。用于特殊场合。
48、什么叫磨摩擦和磨损?对机器有何危害?
答:相接触的物体相互移动时发生阻力的现场称摩擦,相对运动零件的摩擦表面发生尺寸、形状和表面质量变化的现象称磨损。
摩擦和磨损相伴相生,严重时造成机器零件失效,机器失去正常工作能力或工作精度。机修中需修理更换的零件90%以上是由磨损造成的。
49、什么是变压器?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答:变压器是一种变换电压的电气设备,它可以改变交流电的电压。
工作原理是电磁感应。原线圈的电流电压通过铁芯感应传递给付线圈,使付线圈得到一个输出电流和电压。原线圈匝数为W1,电压为U1,电流为I 1时,付线圈匝数为W,电压为U,电相互关系

50、链传动的种类有哪些?链传动的性质是什么?
答:链传动的主要是由链轮和装在链轮上的链条所组成。链传动是通过链条和链轮牙齿之间啮合来传递动力的,因此链传动的实质为啮合传动。
链传动的种类常用的有滚子链和齿状链两种。
Welcome to BW tool world! We are an experienced tool maker specialized in cutting tools. We focus on what you need and endeavor to research the best cutter to satisfy users’ demand. Our customers involve wide range of industries, like mold & die, aerospace, electronic, machinery, ,,,etc. We are professional expert in cutting field. We would like to solve every problem from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it’s our pleasure to serve for you.
BW product including: utting tool、HSS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s、Carbide cutting tool、NAS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Aerospace cutting tool、Carbide drill、High speed steel、Milling cutter、Core drill、Taperd end mills、Metric end mills、Miniature end mills、Pilot reamer、Electronics cutter、Step drill、Metal cutting saw、Double margin drill、Gun barrel、Angle milling cutter、Carbide burrs、Carbide tipped cutter、Chamfering tool、IC card engraving cutter、Side cutter、NAS tool、DIN tool、Special tool、Metal slitting saws、Shell end mills、Side and face milling cutters、Side chip clearance saws、Long end mills、Stub roughing end mills、Dovetail milling cutters、Carbide slot dr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Angeled carbide end m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Carbide ball-noseed slot drills、Mould cutter、Tool manufacturer.
Bewise Inc. www.tool-too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