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S形长线人格

要有S形长线人格

碧威股份有限公司

www.tool-tool.com

转述:
分类:有感而发
2006/09/05 06:43

2006.09.05
  中国时报
南方朔观点:要有S形长线人格

南方朔

先来讲一些大家可能知道,但未必真正懂的有趣故事。 
四十多年前世界流行过呼拉圈,台湾也跟着起哄。但我们可能不知道它在美国只存在了三季;一九五八年春天出现,夏季达到高峰,秋天崩盘。呼拉圈是近代最着名的第一个超短命,但却超赚钱的「点子」。一年卖了二千五百万个,平均每七个人买一个。 
大 约百年前,女人才戴腕表,男人则用袋表,廿世纪初出现男人腕表,大家都以为这不是个好主意,男人口袋多,当然用袋表啦,但最后是男人的腕表打败了袋表, 腕表当时的流行是S型曲线,它由低到高呈S形,上去后再也没下来过,一直到今天。而呼拉圈则是钟形曲线,开始很低,但很快达到高峰,又跌了回来。

 

一九七至八年代初,全球管理学界和公司流行过「品管圈」的观点,经理人讲话不带这个口号,就是落伍的象徵,但到了现在,还有人讲「品管圈」吗?早就没了。

再例如,十八世纪末一个德国医生提出「多重人格」这种观念,但未被理会。 但一九八年代,美国精神医学界却流行起来,全年被诊断说是「多重人格」的病例多达数千起,但到了现在呢? 早就没人再说了。
上 面故事,指的都是「流行」。它不只存在于商品上,也存在于医学、科学、企管、社会科学,甚或文化艺术每个领域。人们经常神经质的跟随某个趋势,但很快就 崩盘;但有些流行却能固定下来,成为结构的一部份,这两者,我们可以说是「短线─长线」、「点子─创意」、「钟形曲线─S形曲线」之别。而探讨这些问题, 乃是美国德拉瓦大学贝斯特教授(Joel Best)在刚出的新着《这个月甚么最时尚;为何聪明人总是被流行所骗》里的主旨。 
我 们每个人,不管何行何业,都很焦虑怕跟不上时代,因而逢新必爱;许多人遂跟着去搞新鲜,并认为「新鲜」、「创意」,于是各类短线的点子不绝,有些运气好 的可以像呼拉圈一样抢到短线钱,但多数短线都来得快,去得更快,赚的钱和名又很快赔了回去。近代这种短命的流行多不胜数,呼拉圈、破布填充娃娃、扭扭舞、 库比克方块、冷融科技、品管圈、精神医学里的「多重人格」和「记忆压抑理论」……等多不胜数,但至今安在哉? 
在这个「点子─创意」、「短线─长线」纠缠的时候,贝斯特教授要我们明辨真假长短,但他字里行间其实透露出的是另一个更重要的信息,那就是这个世界乃是属于那些严肃、踏实、用功的人所有。因为只有这样的人,才不会跟着流行疯狂而急躁的奔跑,也才会做出长线的事情! 
回归基本面思考!!!

BW碧威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客户端改善切削方式、提供专业切削CNC数控刀具专业能力、制造客户需求如:Cutting tool、切削刀具、HSS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sCarbide cutting toolNAS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Aerospace cutting toolCarbide drillHigh speed steelMilling cutterCore drill、钨钢铣刀、航太刀具、钨钢钻头、高速刚、铰刀、中心钻头、Taperd end mills、斜度铣刀、

Metric end mills、公制铣刀、Miniature end mills、微小径铣刀、钨钢切削刀具、Pilot reamer、领先铰刀、Electronics cutter、电子用切削刀具、Step drill、阶梯钻头、Metal cutting saw、金属圆锯片、Double margin drill、领先阶梯钻头、Gun barrelAngle milling cutter、角度铣刀、Carbide burrs、滚磨刀、Carbide tipped cutter、焊刃刀具、Chamfering tool、倒角铣刀、IC card engraving cutterIC芯片卡刀、Side cutter、侧铣刀、NAS toolDIN tool、德国规范切削刀具、Special tool、特殊刀具、Metal slitting sawsShell end mills、滚筒铣刀、Side and face milling cuttersSide chip clearance saws、交叉齿侧铣刀、Long end mills、长刃铣刀、Stub roughing end mills、粗齿铣刀、Dovetail milling cutters、鸠尾刀具、Carbide slot dr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钨钢圆鼻铣刀、Angeled carbide end mills、角度钨钢铣刀、Carbide torus cutters、短刃平铣刀、Carbide ball-noseed slot drills、钨钢球头铣刀、Mould cutter、模具用刀具、BW微型涡流管枪、Tool manufacturer、刀具制造商等相关切削刀具、以服务客户改善工厂加工条件、增加竞争力。

欢迎寻购~~~

碧威股份有限公司

www.tool-too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