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威股份有限公司
www.tool-tool.com
轉述:
心情不好 記憶反而較好?
記者/洪素卿
一 項國外最新研究發現,日子過得優逸,心情好的時候,不但判斷力及批判性思考的能力可能降低,連描述所見所聞,都容易加油添醋。不過,精神科醫師表示,民眾 可別因此放任自己長期處在負面情緒而不去處理,若因此導致精神潰散,可就得不償失!這項研究是由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所執行,研究結果刊登在Journal ofExperimental Social Psychology。
這項研究的其中一項測驗,就是分別讓受試者處於不同的情緒狀態下,充當目擊 證人,描述他們所看到的搶劫等事件場景細節。結果顯示,處於負面情緒像是悲傷等心情的受試者,所做的目擊描述相對正確度高。相反地,處於好心情的狀態下, 人們反而容易在見證的內容中,包含不正確的細節在內。且其他試驗也發現,處於負面情緒時,連思考與溝通能力也都比較好。但這些好表現都不包括失眠者在內!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Forgas教授則認為,這項發現就演化而言是有道理的。對周遭環境保有高度警覺的動物,比較容易察覺對其生存影響的威脅。
台北市中心診所身心科醫師李光輝認為,這跟一般人對於他人的惡言惡語記得特別清楚,快樂的語詞反倒記得模糊一樣,其實都與「腎上腺素」有關。他表示,人在相對不利的壓力狀態下,腎上腺素分泌上升,也因此出現記憶力高、決斷力以及說服力都好的情況。
腎上腺素是與壓力相關的荷爾蒙,因此一般認為,適當的壓力有助工作表現。尤其是遇到緊急事件,更是需要這類危機處理跟應變的能力。但若長期處在壓力狀態,消耗過多,反而整個人匱乏,工作表現反而下降。因此,平常當然還是要適當紓壓。
就像高壓可以讓碳變成鑽石,也可以讓碳、玻璃碎裂一樣。我們應保持危機處理、隨時應變的能力,而非時時處在高壓緊繃,才能兼顧健康與工作效率。

--------------------------------------------------------------------------------

減肥蔬菜 茭白筍
文/顧祐瑞
茭白筍別名「腳白筍」,古稱「菰」,因長存在水裡的特性,所以也稱為「水筍」,還有人依它的外型,稱做「美人腿」;茭白筍熱量低、水分高,容易有飽足感,是減肥聖品。
茭白筍富含維他命A、C、膳食纖維等,適合高血壓、黃疸、嗜酒者,婦女產後缺少乳汁宜食用,可與通草、豬腳一起烹煮。
中醫認為,茭白筍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毒、利尿、除煩渴等功效,可改善腸胃熱炙、因炎熱而致的煩燥、眼紅、大小便不暢,還可促進新陳代謝、醒神解酒、消除口乾舌燥。
選購與食用茭白筍應該注意以下各點:
●選購時挑筍殼光滑無皺、中端不突起、拿起來比較重、筍體飽滿,以幼嫩、肉質多為佳。
●茭白筍水分極高,若放置過久,會喪失鮮美滋味,建議及早食用。若需保存,可以用紙張包住,再用保鮮膜包裹,再放入冰箱,可保存較久。
●茭白筍筍心裡的小黑點,是黑穗病菌的孢子,它對茭白筍的生長有幫助,對人體無害。
●若要涼拌,可先蒸熟而不要用水煮,甜味才不會流失。
●胃寒虛弱、嚴重腹瀉的人、女性經期前後不適合食用。
●茭白筍含難溶性草酸鈣,腎臟炎及尿路結石患者不宜吃。
●陽痿滑精者不宜多吃。(本文作者為中國醫藥大學助理教授)

--------------------------------------------------------------------------------
毽子操
文/林黑潮
根據調查顯示,台灣約有1/3的婦女同胞正在進行或嘗試減肥,可見減肥似乎已成為全民運動。
不過,減肥說來容易,要徹底執行卻相當困難,除了要精細控制飲食、辛勤運動外,還得面對減肥停滯期的魔鬼考驗,若沒有堅強的意志,真的很難畢其功於一役,也因此多數人還是選擇藉助減肥藥來達到快速減重。
目前市面各式各樣的減肥藥品,經衛生署核准的減肥藥僅有「羅氏鮮」與「諾美婷」二種藥物,其中諾美婷是作用在中樞神經系統,影響神經傳導物質的減肥藥,可增加飽足感及新陳代謝,或是控制下視丘的攝食中樞,以降低食慾,不過會有口渴、便秘、失眠的副作用。
至於羅氏鮮,則是第一個不經由改變中樞神經系統的神經傳導素濃度,來達到減肥功效的藥品。服用後,可有效減少食物吸收,促進脂肪分解,幫助身體消耗熱量。
研究發現,BMI(身體質量指數)超過27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性會顯著增加,此時若能合併藥物、飲食與運動治療,可明顯減少體重,改善血脂、血糖濃度與血壓值。
不過,減重的最終目的應在於獲得健康與美麗,建議每月以減去2至3公斤為合理範圍,千萬不要求速求快,以免傷身。
以下示範可提高身體基礎代謝率的有氧運動操:
●步驟一:採站姿,左腳做踢毽子動作,右手搭在左腳踝。
●步驟二:左腳放下,右下肢向後勾起,右手搭在右腳踝後,回到步驟一,換邊運動。
●小提醒:以上動作宜快速進行,每做20下為一回合,每天重複2至4回,初運動時,若有手腳不協調的情形,建議放慢動作練習。(本文作者為台南林黑潮小兒科診所院長)
BW 碧威股份有限公司針對客戶端改善切削方式、提供專業切削CNC數控刀具專業能力、製造客戶需求如:Cutting tool、切削刀具、HSS Cutting tool manufacturer、Carbide end mills manufacturer、Carbide cutting tool manufacturer、NAS Cutting tool manufacturer、Carbide end mill、Aerospace cutting tool、Carbide drill manufacturer、High speed steel manufacturer、Milling cutter、Core drill manufacturer、鎢鋼銑刀、航太刀具、鎢鋼鑽頭、高速剛、鉸刀、中心鑽頭、Taperd end mills、斜度銑刀、Metric end mills、公制銑刀、Miniature end mills、微小徑銑刀、鎢鋼切削刀具、Pilot reamer、領先鉸刀、Electronics cutter、電子用切削刀具、Step drill、階梯鑽頭、Metal cutting saw、金屬圓鋸片、Double margin drill、領先階梯鑽頭、Gun barrel、Angle milling cutter、角度銑刀、Carbide burrs、滾磨刀、Carbide tipped cutter、銲刃刀具、Chamfering tool、倒角銑刀、IC card engraving cutter、IC晶片卡刀、Side cutter、側銑刀、NAS tool、DIN tool、德國規範切削刀具、Special tool、特殊刀具、Metal slitting saws、Shell end mills、滾筒銑刀、Side and face milling cutters、Side chip clearance saws、交叉齒側銑刀、Long end mills、長刃銑刀、Stub roughing end mills、粗齒銑刀、Dovetail milling cutters、鳩尾刀具、Carbide slot dr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鎢鋼圓鼻銑刀、Angeled carbide end mills、角度鎢鋼銑刀、Carbide torus cutters、短刃平銑刀、Carbide ball-noseed slot drills、鎢鋼球頭銑刀、Mould cutter、模具用刀具、BW微型渦流管槍、Tool manufacturer、刀具製造商等相關切削刀具、以服務客戶改善工廠加工條件、增加競爭力。
歡迎尋購~~~
碧威股份有限公司
www.tool-too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