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wise Inc. www.tool-tool.com Reference source from the internet.

摘要:CVD 和PVD TiN,TiC,TiCN,TiAlN等硬質薄膜塗層材料已經在工具、模具、裝飾等行業得到日益廣泛的應用,但仍然不能滿足許多難加工材料,如高硅鋁合 金,各種有色金屬及其合金,工程塑料,非金屬材料,陶瓷,複合材料(特別是金屬基和陶瓷基複合材料)等加工要求。正是這種客觀需求導致了諸如金剛石膜、立 方氮化硼(c-BN)和碳氮膜(CNx)以及納米複合膜等新型超硬薄膜材料的研究進展。本文對這些超硬材料薄膜的研究現狀及工業化應用前景進行了簡要的介 紹和評述。

關鍵詞:超硬材料薄膜;研究進展;工業化應用
中圖分類號:TIM3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8-1690(2004)04-0001-006

1 超硬薄膜

超 硬薄膜是指維氏硬度在40GPa以上的硬質薄膜。不久以前還只有金剛石膜和立方氮化硼(c-BN)薄膜能夠達到這個標準,前者的硬度為50- 100GPa(與晶體取向有關),後者的硬度為50~80GPa。類金剛石膜(DLC)的硬度範圍視制備方法和工藝不同可在10GPa~60GPa的寬廣 範圍內變動。因此一些硬度很高的類金剛石膜(如採用真空磁過濾電弧離子鍍技術制備的類金剛石膜(也叫Ta:C))也可歸人超硬薄膜行列。近年來出現的碳氮 膜(CNx)雖然沒有像Cohen等預測的晶態β-C3N4那樣超過金剛石的硬度,但已有的研究結果表明其 硬度可達10GPa~50GPa,因此也歸人超硬薄膜一類。上述幾種超硬薄膜材料具有一個相同的特徵,他們的禁帶寬度都很大,都具有優秀的半導體性質,因 此也叫做寬禁帶半導體薄膜。SiC和GaN薄膜也是優秀的寬禁帶半導體材料,但它們的硬度都低於40GPa,因此不屬於超硬薄膜。

最近出 現的一類超硬薄膜材料與上述寬禁帶半導體薄膜完全不同,他們是由納米厚度的普通的硬質薄膜組成的多層膜材料。儘管每一層薄膜的硬度都沒有達到 超硬的 標準,但由它們組成的納米復合多層膜卻顯示了超硬的特性。此外,由納米晶粒復合的TiN/SiNx薄膜的硬度竟然高達105GPa,創紀錄地達到了金剛石 的硬度。

本文將就上述幾種超硬薄膜材料一一進行簡略介紹,並對其工業化應用前景進行評述。

2 金剛石膜

2.1金剛石膜的性質

金 剛石膜從20世紀80年代初開始,一直受到世界各國的廣泛重視,並曾於20世紀80年代中葉至90年代末形成了一個全球範圍的研究熱潮 (Diamond fever)。這是因為金剛石除具有無與倫比的高硬度和高彈性模量之外,還具有極其優異的電學(電子學)、光學、熱學、聲學、電化學性能(見表1)和極佳 的化學穩定性。大顆粒天然金剛石單晶(鑽石)在自然界中十分稀少,價格極其昂貴。而採用高溫高壓方法人工合成的工業金剛石大都是粒度較小的粉末狀的產品, 只能用作磨料和工具(包括金剛石燒結體和聚晶金剛石(PCD)製品)。而採用化學氣相沉積(CVD)方法制備的金剛石膜則提供了利用金剛石所有優異物理化 學性能的可能性。經過20餘年的努力,化學氣相沉積金剛石膜已經在幾乎所有的物理化學性質方面和最高質量的IIa型天然金剛石晶體(寶石級)相比美(見表 1)。化學氣相沉積金剛石膜的研究已經進人工業化應用階段。

表 1 金剛石膜的性質
Table 1 Properties of chamond film


CVD 金剛石膜

天然金剛石

點陣常數 (A)

3.567

3.567

密度 (g/cm3)

3.51

3.515

比熱 Cp(J/mol,(at 300K))

6.195

6.195

彈性模量 (GPa)

910-1250

1220*

硬度 (GPa)

50-100

57-100*

縱波聲速 (m/s)


18200

摩擦係數

0.05-0.15

0.05-0.15

熱膨脹係數 (×10 -6-1)

2.0

1.1***

熱導率 (W/cm.k)

21

22*

禁帶寬度 (eV)

5.45

5.45

電阻率 (Ω.cm)

1012-1016

1016

飽和電子速度 (×107cms-1)

2.7

2.7*

載流子遷移率 (cm2/Vs)



電子

1350-1500

2200**

空隙

480

1600*

擊穿場強 (×105V/cm)


100

介電常數

5.6

5.5

光學吸收邊 (□ m)


0.22

折射率 (10.6 □ m)

2.34-2.42

2.42

光學透過範圍

從紫外直至遠紅外 ( 雷達波 )

從紫外直至遠紅外 ( 雷達波 )

微波介電損耗 (tan □)

< 0.0001


注:*在所有已知物質中佔第一,**在所有物質中佔第二,***與茵瓦(Invar)合金相當。

2.2金剛石膜的制備方法

化學氣相沉積金剛石所依據的化學反應基於碳氫化合物(如甲烷)的裂解,如:
熱高溫、等離子體CH4(g)一C(diamond)+2H2(g) (1)

實 際的沉積過程非常複雜,至今尚未完全明瞭。但金剛石膜沉積至少需要兩個必要的條件:(1)含碳氣源的活化;(2)在沉積氣氛中存在足夠數量的原子 氫。除 甲烷外,還可採用大量其它含碳物質作為沉積金剛石膜的前驅體,如脂肪族和芳香族碳氫化合物,乙醇,酮,以及固態聚合物(如聚乙烯、聚丙烯、聚苯乙烯),以 及鹵素等等。

常用的沉積方法有四種:(1)熱絲CVD;(2)微波等離子體CVD;(3)直流電弧等離子體噴射(DC Arc Plasma Jet);(4)燃燒火焰沉積。在這幾種沉積方法中,改進的熱絲CVD(EACVD)設備和工藝比較簡單,穩定性較好,易於放大,比較適合於金剛石自支撐 膜的工業化生產。但由於易受燈絲污染和氣體活化溫度較低的原因,不適合於極高質量金剛石膜(如光學級金剛石膜)的制備。微波等離子體CVD是一種無電極放 電的等離子體增強化學氣相沉積工藝,等離子體與沉積腔體沒有接觸,放電非常穩定,因此特別適合於高質量金剛石薄膜(塗層)的制備。微波等離子體CVD的缺 點是沉積速率較低,設備昂貴,制備成本較高。採用高功率微波等離子體CVD系統(目前國外設備最高功率為75千瓦,國內為5千瓦),也可實現金剛石膜大面 積、高質量、高速沉積。但高功率設備價格極其昂貴(超過100萬美元),即使在國外願意出此天價購買這種設備的人也不多。直流電弧等離子體噴射(DC Arc P1asma Jet)是一種金剛石膜高速沉積方法。由於電弧等離子體能夠達到非常高的溫度(4000K-6000K)。因此可提供比其它任何沉積方法都要高的原子氫濃 度,使其成為一種金剛石膜高質量高速沉積工藝。特殊設計的高功率JET可以實現大面積極高質量(光學級)金剛石自支撐膜的高速沉積。我國在863計劃 "75」和"95」重大關鍵技術項目的支持下已經建立具有我國特色和獨立知識產權的高功率De Are Plasma Jet金剛石膜沉積系統,並於1997年底在大面積光學級金剛石膜的制備技術方面取得了突破性進展。目前已接近國外先進水平。

2.3金剛石膜研究現狀和工業化應用

20 餘年來,CVD金剛石膜研究已經取得了非常大的進展。金剛石膜的內在質量已經全面達到最高質量的天然IIa型金剛石單晶的水平(見表1)。在金 剛石膜 工具應用和熱學應用(熱沉)方面已經實現了,產業化,一些新型的金剛石膜高技術企業已經在國內外開始出現。光學(主要是軍事光學)應用已經接近產業化應用 水平。金剛石膜場發射和真空微電子器件、聲表面波器件(SAW)、抗輻射電子器件(如SOD器件)、一些基於金剛石膜的探側器和傳感器和金剛石膜的電化學 應用等已經接近實用化。由於大面積單晶異質外延一直沒有取得實質性進展,n一型摻雜也依然不夠理想,金剛石膜的高溫半導體器件的研發受到嚴重障礙。但是, 近年來採用大尺寸高溫高壓合成金剛石單晶襯底的金剛石同質外延技術取得了顯著進展,已經達到了研製芯片級尺寸襯底的要求。金剛石高溫半導體芯片即將問世。

鑒於篇幅限制,及本文關於超硬薄膜介紹的宗旨,下面將僅對金剛石膜的工具(摩擦磨損)應用進行簡要介紹。

2.4金剛石膜工具和摩擦磨損應用

金剛石膜所具有的最高硬度、最高熱導率、極低摩擦係數、很高的機械強度和良好化學穩定性的異性能組合(見表1)使其成為最理想的工具和工具塗層材料。

金剛石膜工具可分為金剛石厚膜工具和金剛石薄膜塗層工具。

2.4.1金剛石厚膜工具

金剛石厚膜工具採用無襯底金剛石白支撐膜(厚度一般為0.5mm~2mm)作為原材料。目前已經上市的產品有:金剛石厚膜焊接工具、金剛石膜拉絲模芯、金剛石膜砂輪修整條、高精度金剛石膜軸承支架等等。

金 剛石厚膜焊接工具的製作工藝為:金剛石自支撐膜沉積→激光切割→真空釬焊→高頻焊接→精整。金剛石厚膜釬焊工具的使用性能遠遠優於PCD,可用於 各種難 加工材料,包括高硅鋁合金和各種有色金屬及合金、複合材料、陶瓷、工程塑料、玻璃和其它非金屬材料等的高效、精密加工。採用金剛石厚膜工具車削加工的高硅 鋁合金表面光潔度可達V12以上,可代替昂貴的天然金剛石刀具進行「鏡面加工"。金剛石膜拉絲模芯可用於拉制各種有色金屬和不銹鋼絲,由於金剛石膜是准各 向同性的,因此在拉絲時模孔的磨損基本上是均勻的,不像天然金剛石拉絲模芯那樣模孔的形狀會由於非均勻磨損(各向異性所致)而發生畸變。金剛石膜修整條則 廣泛用於機械製造行業,用作精密磨削砂輪的修整,代替價格昂貴的天然金剛石修整條。這些產品已經在國內外市場上出現,但目前的規模還不大。其原因是: (1)還沒有為廣大用戶所熟悉、瞭解;(2)面臨其它產品(主要是PCD)的競爭;(3)雖然比天然金剛石產品便宜,但成本(包括金剛石自支撐膜的制備和 加工成本)仍然較高,在和PCD競爭時的優勢受到一定的限制。

高熱導率(10W/em.K)金剛石自支撐膜可作為諸如高功率激光二極管陣列、高功率微波器件、MCMs(多芯片三維集成)技術的散熱片(熱沉)和功率半導體器件(Power ICs)的封裝。在國外已有一定市場規模。
在 國內,南京天地集團公司和北京人工晶體研究所合作在1997年前後率先成立了北京天地金剛石公司,生產和銷售金剛石膜拉絲模芯、金剛石膜修整條和金剛石厚 膜焊接工具及其它一些金剛石膜產品。該公司大約在2000年左右渡過了盈虧平衡點,但目前的規模仍然不很大。國內其它一些單位,如北京科技大學、河北省科 學院(北京科技大學的合作者)、吉林大學、核工業部九院、浙江大學、湖南大學等都具有生產金剛石厚膜工具產品的能力,其中有些單位正在國內市場上小批量銷 售其產品。

2.4.2金剛石薄膜塗層工具

金剛石薄膜塗層工具一般採用硬質合金工具作為襯底,金剛石膜塗層的厚度一般小於 30lxm。金剛石薄膜塗層硬質合金工具的加工材料 範圍和金剛石厚膜工具完全相同,在切削高硅鋁合金時一般均比未塗層硬質合金工具壽命提高lO~20倍左右。在切削複合材料等極難加工材料時壽命提高幅度更 大。金剛石薄膜塗層工具的性能與PCD相當或略高於PCD,但制備成本比PCD低得多,且金剛石薄膜可以在幾乎任意形狀的工具襯底上沉積,PCD則只能制 作簡單形狀的工具。金剛石薄膜塗層工具的另一大優點是可以大批量生產,因此成本很低,具有非常好的市場競爭能力。

金剛石薄膜塗層硬質合金 工具研發的一大技術障礙是金剛石膜與硬質合金的結合力太差。這主要是由於作為硬質合金粘接劑的Co所引起。碳在Co中有很高 的溶解 度,因此金剛石在Co上形核孕育期很長,同時Co對於石墨的形成有明顯的促進作用,因此金剛石是在表面上形成的石墨層上面形核和生長,導致金剛石膜和硬質 合金襯底的結合力極差。在20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無數研究者曾為此嘗試了幾乎一切可以想到的辦法,今天,金剛石膜與硬質合金工具襯底結合力差的問題已 經基本解決。儘管仍有繼續提高的餘地,但已經可以滿足工業化應用的要求。在20世紀後期,國外出現了可以用於金剛石薄膜塗層工具大批量工業化生產的設備, 一次可以沉積數百隻硬質合金鑽頭或刀片,拉開了金剛石薄膜塗層工具產業化的序幕。一些專門從事金剛石膜塗層工具生產的公司在國外相繼出現。

目 前,金剛石薄膜塗層工具主要上市產品包括:金剛石膜塗層硬質合金車刀、銑刀、麻花鑽頭、端銑刀等等。從目前國外市場的銷售情況來看,銷售量最大的 是端銑 刀、鑽頭和銑刀。大量用於加工複合材料和汽車工業中廣泛應用的大型石墨模具,以及其它難加工材料的加工。可轉位金剛石膜塗層車刀的銷售情況目前並不理想。 這是因為可轉位金剛石膜塗層刀片的市場主要是現代化汽車工業的數控加工中心,用於高硅鋁合金活塞和輪轂等的自動化加工。這些全自動化的數控加工中心對刀具 性能重複性的要求十分嚴格,目前的金剛石膜塗層工具暫時還不能滿足要求,需要進一步解決產品檢驗和生產過程質量監控的技術。

目前國外金剛石膜塗層工具市場規模大約在數億美元左右,僅僅一家只有20多人的小公司(美國SP3公司),去年的銷售額就達2千多萬美元。

國 內目前尚無金剛石膜塗層產品上市。國內不少單位,如北京科技大學、上海交大、廣東有色院、勝利油田東營迪孚公司、吉林大學、北京天地金剛石公司等 都在進 行金剛石膜塗層硬質合金工具的研發,目前已在金剛石膜的結合力方面取得實質性進展。北京科技大學採用滲硼預處理工藝(已申請專利)成功地解決了金剛石膜的 結合力問題,所研製的金剛石膜塗層車刀和銑刀在加工Si-12%AI合金時壽命可穩定提高20-30倍。並已成功研發出「強電流直流擴展電弧等離子體 CVD"金剛石膜塗層設備(已申請專利)。該設備將通常金剛石膜沉積設備的平面沉積方式改為立體(空間)沉積,沉積空間區域很大,可容許金剛石膜塗層工具 的工業化生產。該設備可保證在工具軸向提供很大的金剛石膜均勻沉積範圍,因此特別適合於麻花鑽頭、端銑刀之類細長且形狀複雜工具的沉積。目前已經解決這類 工具金剛石膜沉積技術問題,所制備的金剛石膜塗層硬質合金鑽頭在加工碳化硅增強鋁金屬基複合材料時壽命提高20倍以上。目前能夠制備的金剛石膜塗層硬質合 金鑽頭最小直徑為lmin。目前正在和國內知名設備製造廠商(北京長城鈦金公司)合作研發工業化商品設備,生產能力為每次沉積硬質合金鑽頭(或刀片) 300只以上,預計年內可投放國內外市場。

3 類金剛石膜(DLC)

類金剛石膜 (DLC)是一大類在性質上和金剛石類似,具有8p2和sp3雜化的碳原子空間網絡結構的非晶碳膜。依據制備方法和工藝的不同,DLC的 性質可 以在非常大的範圍內變化,既有可能非常類似於金剛石,也有可能非常類似於石墨。其硬度、彈性模量、帶隙寬度、光學透過特性、電阻率等等都可以依據需要進行 「剪裁」。這一特性使DLC深受研究者和應用部門的歡迎。

DLC的制備方法很多,採用射頻CVD、磁控濺射、激光澱積(PLD)、離子束濺射、真空磁過濾電弧離子鍍、微波等離子體CVD、ECR(電子迴旋共振)CVD等等都可以制備DLC。

DLC 的類型也很多,通常意義上的DLC含有大量的氫,因此也叫a:C—H。但也可制備基本上不含氫的DLC,叫做a:c。採用高能激光束燒蝕石墨 靶的方 法獲得的DLC具有很高的sp3含量,具有很高的硬度和較大的帶隙寬度,曾被稱為「非晶金剛石」(Amorphorie Diamond)膜。採用真空磁過濾電弧離子鍍方法制備的DLC中sp3含量也很高,叫做Ta:C(Tetragonally Bonded Amorphous Carbon)。

DLC具有類似於金剛石的高硬度(10GPa-50GPa)、低摩擦係數(0.1一0.3)、可調 的帶隙寬度(1_2eV~3eV)、可調的電阻率 和折射 率、良好光學透過性(在厚度很小的情況下)、良好的化學惰性和生物相容性。且沉積溫度很低(可在室溫沉積),可在許多金剛石膜難以沉積的襯底材料(包括鋼 鐵)上沉積。因此應用範圍相當廣泛。典型的應用包括:高速鋼、硬質合金等工具的硬質塗層、硬磁盤保護膜、磁頭保護膜、高速精密零部件耐磨減摩塗層、紅外光 學元器件(透鏡和窗口)的抗劃傷、耐磨損保護膜、Ge透鏡和窗口的增透膜、眼鏡和手錶表殼的抗擦傷、耐磨摜保護膜、人體植入材料的保護膜等等。

DLC 在技術上已經成熟,在國外已經達到半工業化水平,形成具有一定規模的產業。深圳雷地公司在DLC的產業化應用方面走在國內前列。不少單位,如 北京師 范大學、中科院上海冶金所、北京科技大學、清華大學、廣州有色院、四川大學等都正在進行或曾經進行過DLC的研究和應用開發工作。

DLC的主要缺點是:(1)內應力很大,因此厚度受到限制,一般只能達到lum~21um以下;(2)熱穩定性較差,含氫的a:C-H薄膜中的氫在400℃左右就會逐漸逸出,sp2成分增加,sp3成分降低,在大約500℃以上就會轉變為石墨。

4 立方氮化硼(c-BN)薄膜

立 方氮化硼的硬度僅次於金剛石,但卻比金剛石具有更高的熱穩定性和化學穩定性,因此作為切削工具材料比金剛石更為優越,金剛石不能廂於加工鋼鐵材 料,而立 方氮化硼工具勝任包括鋼鐵材料在內的幾乎任何材料的加工。此外,立方氮化硼具有很大的禁帶寬度,熱導率很高,絕緣性好,容易摻雜成n型和p型半導體,和金 剛石一樣具有從紫外到紅外寬廣範圍的良好光學透過性能,因此在光學應用及半導體應用亦有很好的應用前景。

立方氮化硼薄膜的制備方法也不 少,採用濺射沉積、離子束輔助沉積、離子鍍、等離子體輔助CVD等物理和化學氣相沉積方法都可以制備立方氮化硼。這些 制備方 法的一個共同的特點是離不開離子的轟擊,所制備的立方氮化硼大都具有非晶態結構,應力非常大,與襯底的結合力很差。c-BN的制備在很多方面與DLC的制 備相似。BN有兩種晶體形態,一為立方結構的e-BN(與金剛石結構和性能類似),另一種為六方結構的h-BN(與石墨結構和性能類似)。目前的研究結果 傾向於認為離子轟擊有利於c-BN的沉積,這和DLC的制備需要離子轟擊是類似的。文獻中曾報道採用電子輔助的熱絲CVD制備具有擇優取向的晶態c-BN 的研究結果,但其它研究者未能很好地重複這一結果。國外也有採用直流電弧等離子體噴射方法制備c-BN的研究報道,但所得到的薄膜是c-BN和h-BN的 復相薄膜,不是純相的c-BN膜。

c-BN薄膜仍然處於研究階段,目前研究的焦點是尋求控制和降低c-BN薄膜內應力的技術途徑和制備高質量晶態c-BN薄膜的方法。

5 碳氮膜

自從Cohen等人在20世紀90年代初預言在C-N體系中可能存在硬度可能超過金剛石的β-C>3N4相以後,立即就在全球範圍內掀起了一股合成β-C3N4的研究狂潮。國內外的研究者爭先恐後,企圖第一個合成出純相的β-C3N4晶體或晶態薄膜。但是,經過了十餘年的努力,至今並無任何人達到上述目標。在絕大多數情況下,得到的都是一種非晶態的CNx薄膜,膜中N/C比與薄膜制備的方法和具體工藝有關。儘管沒有得到Cohen等人所預測超過金剛石硬度的β-C3N4晶體,但已有的研究表明CNx薄膜的硬度可達15GPa-50GPa,可與DLC相比擬。同時CNx薄膜具有十分奇特的摩擦磨損特性。在空氣中,cNx薄膜的摩擦因數為O.2-O.4,但在N2,CO2和真空中的摩擦因數為O.01-O.1。在N2氣氛中的摩擦因數最小,為O.01,即使在大氣環境中向實驗區域吹氮氣,也可將摩擦因數降至0.017。因此,CNx薄膜有望在摩擦磨損領域獲得實際應用。除此之外。CNx薄膜在光學、熱學和電子學方面也可能有很好的應用前景。

採 用反應磁控濺射、離子束澱積、雙離子束濺射、激光束澱積(PLD)、等離子體輔助CVD和離子注人等方法都可以制備出CNx薄膜。在絕大多數情況 下,所 制備薄膜都是非晶態的,N/C比最大為45%,也即CNx總是富碳的。與C-BN的情況類似,CNx薄膜的制備需要離子的轟擊,薄膜中存在很大的內應力, 需要進一步降低薄膜內應力,提高薄膜的結合力才能獲得實際應用。至於是否真正能夠獲得硬度超過金剛石的B-C3N4,現在還不能作任何結論。

6 納米複合膜和納米復合多層膜

以 納米厚度薄膜交替沉積獲得的納米複合膜的硬度與每層薄膜的厚度(調製週期)有關,有可能高於每一種組成薄膜的硬度。例如,TiN的硬度為2l GPa,NbN的硬度僅為14GPa,但TiN/NbN納米復合多層膜的硬度卻為5lGPa。而TiYN/VN納米復合多層膜的硬度競高達78GPa,接 近了金剛石的硬度。最近,納米晶粒復合的TiN/SiNx薄膜材料的硬度達到了創記錄的105GPa,可以說完全達到了金剛石的硬度。這一令人驚異的結果 曾經過同一研究組的不同研究者和不同研究組的反覆重複驗證,證明無誤。這可能是第一次獲得硬度可與金剛石相比擬的超硬薄膜材料。其意義是顯而易見的。

關 於為何能夠獲得金剛石硬度的解釋並無完全令人信服的定論。有人認為在納米多層複合膜的情況下,納米多層膜的界面有效地阻止了位錯的滑移,使裂紋難 以擴 展,從而引起硬度的反常升高。而在納米晶粒複合膜的情況下則可能是在TiN薄膜的納米晶粒晶界和高度瀰散分佈的納米共格SiNx粒子周圍的應變場所引起的 強化效應導致硬度的急劇升高。

無論上述的理論解釋是否完全合理,這種納米復合多層膜和納米晶粒複合膜應用前景是十分明朗的。納米復合多層 膜不僅硬度很高,摩擦係數也較小,因此是 理想的 工具(模具)塗層材料。它們的出現向金剛石作為最硬的材料的地位提出了嚴峻的挑戰。同時在經濟性上也有十分明顯的優勢,因此具有非常好的市場前景。但是, 由於還有一些技術問題沒有得到解決,目前暫時還未在工業上得到廣泛應用。

可以想見隨著技術上的進一步成熟,這類材料可能迅速獲得工業化應 用。雖然鈉米多層膜和鈉米晶粒複合膜已經對金剛石硬度最高的地位提出了嚴峻的挑戰, 但就我 所見,我認為它們不可能完全代替金剛石。金剛石膜是一種用途十分廣泛的多功能材料,應用並不局限於超硬材料。且金剛石膜可以做成厚度很大(超過2mm)的 自支撐膜,對於納米復合多層膜和納米複合膜來說,是無論如何也不可能的。

歡迎來到Bewise Inc.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專業刀具製造商,應對客戶高品質的刀具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客戶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客戶需求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HSS DIN切削刀具協助客戶設計刀具流程DIN or JIS 鎢鋼切削刀具設計NAS986 NAS965 NAS897 NAS937orNAS907 航太切削刀具,NAS航太刀具設計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刀具設計汽車業刀具設計電子產業鑽石刀具木工產業鑽石刀具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民生刀具到工業級的刀具設計;從微細刀具到大型刀具;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BW Bewise Inc. Willy Chen willy@tool-tool.com bw@tool-tool.com www.tool-tool.com skype:willy_chen_bw mobile:0937-618-190 Head &Administration Office No.13,Shiang Shang 2nd St., West Chiu Taichung,Taiwan 40356 http://www.tool-tool..com / FAX:+886 4 2471 4839 N.Branch 5F,No.460,Fu Shin North Rd.,Taipei,Taiwan S.Branch No.24,Sec.1,Chia Pu East Rd.,Taipao City,Chiayi Hsien,Taiwan

Welcome to BW tool world! We are an experienced tool maker specialized in cutting tools. We focus on what you need and endeavor to research the best cutter to satisfy users demand. Our customers involve wide range of industries, like mold & die, aerospace, electronic, machinery, etc. We are professional expert in cutting field. We would like to solve every problem from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its our pleasure to serve for you. BW product including: cutting toolaerospace tool .HSS DIN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sCarbide cutting toolNAS Cutting toolNAS986 NAS965 NAS897 NAS937orNAS907 Cutting Tools,Carbide end milldisc milling cutter,Aerospace cutting toolhss drillФрезерыCarbide drillHigh speed steelMilling cutterCVDD(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 Diamond )’PCBN (Polycrystalline Cubic Boron Nitride) Core drillTapered end millsCVD Diamond Tools Inserts’PCD Edge-Beveling Cutter(Golden FingerPCD V-CutterPCD Wood toolsPCD Cutting toolsPCD Circular Saw BladePVDD End Millsdiamond tool Single Crystal Diamond Metric end millsMiniature end millsСпециальные режущие инструментыПустотелое сверло Pilot reamerFraisesFresas con mango PCD (Polycrystalline diamond) ‘FreseElectronics cutterStep drillMetal cutting sawDouble margin drillGun barrelAngle milling cutterCarbide burrsCarbide tipped cutterChamfering toolIC card engraving cutterSide cutterNAS toolDIN or JIS toolSpecial toolMetal slitting sawsShell end millsSide and face milling cuttersSide chip clearance sawsLong end millsStub roughing end millsDovetail milling cuttersCarbide slot dr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Angel carbide end m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Carbide ball-nosed slot drillsMould cutterTool manufacturer.

Bewise Inc. www.tool-tool.com

ようこそBewise Inc.の世界へお越し下さいませ、先ず御目出度たいのは新たな

情報を受け取って頂き、もっと各産業に競争力プラス展開。

弊社は専門なエンドミルの製造メーカーで、客先に色んな分野のニーズ

豊富なパリエーションを満足させ、特にハイテク品質要求にサポート致します。

弊社は各領域に供給できる内容は:

(1)精密HSSエンドミルのR&D

(2)Carbide Cutting tools設計

(3)鎢鋼エンドミル設計

(4)航空エンドミル設計

(5)超高硬度エンドミル

(6)ダイヤモンドエンドミル

(7)医療用品エンドミル設計

(8)自動車部品&材料加工向けエンドミル設計

弊社の製品の供給調達機能は:

(1)生活産業~ハイテク工業までのエンドミル設計

(2)ミクロエンドミル~大型エンドミル供給

(3)小Lot生産~大量発注対応供給

(4)オートメーション整備調達

(5)スポット対応~流れ生産対応

弊社の全般供給体制及び技術自慢の総合専門製造メーカーに貴方のご体験を御待ちしております。

BW специализируется в научных исследованиях и разработках, и снабжаем самым высокотехнологичным карбидовым материалом для поставки режущих / фрезеровочных инструментов для почвы, воздушного пространства и электронной индустрии. В нашу основную продукцию входит твердый карбид / быстрорежущая сталь, а также двигатели, микроэлектрические дрели, IC картонорезальные машины, фрезы для гравирования, режущие пилы, фрезеры-расширители, фрезеры-расширители с резцом, дрели, резаки форм для шлицевого вала / звездочки роликовой цепи, и специальн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