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削刀具-金屬硬材及難切削材的定義與種類

金屬硬材及難切削材的定義與種類

  1. 所謂「硬材」
    通指可切削但硬度較高的鋼鐵材料,像:合金鋼、模具鋼...等。
    適用刀具,含有鍍層切削刀具加工,如:TiAlN、TiN。
  2. 所謂「難切削材」
    指在切削上較難用一般刀具加工的材料,像:鎳基合金、不鏽鋼等。
    不鏽鋼適用含有鍍層之切削刀具加工,如:TiAlN。
    鎳基合金則適合用CBN刀具
  3. 所謂「軟材」
    易切削材料,如:鋁、鋁鎂合金、低碳鋼等。
    鋁料適用未鍍層含鈷高螺旋角的切削刀具

 

鋁料亦可用鎢鋼刀來加工!

各種不同的材料要用不同的刀具材料去切削、但切削參數很多,不是光是刀具材料、性質、形狀、進給等而已。刀具商都有很多經驗與資料可供參考。但對於較少使用或在特定領域用的材料,因市場需求量較少,相對的刀具商所擁有的資料較少,加工者就更不易獲得參考資料,失敗率就會增高,就會讓人感到這種材料很難加工。

例如,航太用料鎳基的超合金INCO718,738就是有名的超難加工材料,一般的說法是"刀具非常損"

碧威為專業的刀具,銑刀,鎢鋼,切削刀具製造商,致力於製造優秀的產品,在客製化刀具方面的經驗十分豐富,並擅於幫助客戶解決各式各樣之刀具切削面臨之問題,對各種刀具材質切削刀具鍍模都非常瞭解透徹,可選用常見的鎢鋼高速鋼或是近來詢問度極高的鑽石刀具

碧威銑刀熱門產品圓鋸片鎢鋼刀鋸片木工鋸片鎢鋼刀具側銑刀

機械類則有對刀具加工非常有幫助的冷風槍渦流管槍,並有最新設計和技術的粉末成型機

碧威是在刀具製造機械工具業界中具有足夠水準的製造供應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