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大上次已經po過一篇關於熊貓病毒的文章,
那一篇版大覺得最為簡潔有力的方式去毒,
而以下的這一篇則是比較大範圍的防治方法,
版大自已是比較偏向中了再說加上偶爾用卡巴對隨身碟掃毒,
由於隨身碟愈趨便利,
因此市上面也愈來愈多針對usb隨身碟的防毒程式,
下面的文章中就有推薦二款還不錯的軟體

Beeway. www.beeway.com.tw Reference source from the internet.


中毒途徑:隨身碟木馬病毒感染會自動產生 autorun.infntdelect.com,凡是在電腦上插入中毒的隨身碟,即刻會感染所有的硬碟,包括行動硬碟,這兩個檔會隱藏起來,刪除還會還原回來。

中毒狀況判斷:隨身碟、行動硬碟或硬碟無法直接按滑鼠左鍵兩下打開,只能用檔案總管開啟或者是對磁碟機按滑鼠右鍵開啟才能打開。

現有防毒軟體會偵測到此木馬病毒,有的會隔離,有的會刪除,但終究這兩個檔會自動復活。

建議以下方法:

1. 執行 gpedit.msc,在彈出的視窗中,使用者設定 > 系統管理範本 > 系統 > 關閉自動撥放設定成已啟用並停用自動撥放在所有磁碟機。

2. 將Windows的系統還原關閉再進行殺毒的動作,因為病毒會從系統還原中再生,所以你要先把系統還原關閉("我的電腦"滑鼠按右鍵 > 內容 > 系統還原 > 關閉系統還原 > 確定。

3. 請把 DelAutorun-Virus.bat123.bat 批次檔,複製到C:\。

4. 然後在C:\ 底下執行DelAutorun-Virus,照說明處理後重開機

5. 之後立即執行123.bat這個批次檔,會直接刪除AUTORUN.INF檔,從A到Z碟方便中毒的磁碟一次批次完成清除的動作,包括隨身碟。

6. 開始→執行鍵入regedit ,尋找 kavo.exe,將值刪除。

7. 到 C:\windows\system32\ 下把 kavo.exe kavo01.dll、kavo... 等等類似檔案刪除。

-----------------以下請幸運未中毒的電腦安裝 ---------------

8. 安裝 safeUSB 隨時監看插入的隨身碟是否帶毒?請在選項中勾選『自動清除病毒』與『自動啟動』。

9. 安裝 usbcleaner 可清除目前常見的309隻種木馬病毒,請執行USBCleaner.exe,然後按下『全面檢驗』。

10. 若使用防軟體隔離病毒後,發現明明網路正常,但就是沒辦法上網,請使用WinsockXPFix.exe 或者 執行 netsh winsock reset 再重開機。

引用來源

歡迎進入Beeway的憶想世界以記憶體為基調 結合創新科技、設計美學、健康概念、工業藝術、與時尚流行等元素, 賦予隨身碟更豐富多元的面貌.

Beeway專門設計製造USB隨身碟飾品,最新產品為高品質的鈦鍺USB隨身碟項鍊組

Mail:sales.beeway@msa.hinet.net www.beeway.com.tw

TEL:886 4 24759277 FAX:886 4 24714839

We manufacture and design USB Flash Drive Disk / Memory Stick with accessory by combining advanced tech, stylish esthetics, health concept, craft, and fashion. Creativity is our best power.

隨身碟,U, 禮物鈦鍺項鍊Alc'hwez USBUSB stickUSB flash paměťUSB-nøgleUSB-MassenspeicherUSB flash driveUSB-poŝmemoriloMemoria USBMälupulkUSB-muistiClé USBMemoria USBהחסן ניידUSB-tykačUSB ֆլեշ քարտClave de memoria USBUSB flash driveChiave USBUSBメモリUSB 플래시 드라이브Pemacu kilat USBUSB-stickMinnepinneMinnepinnePamięć USBUSB FlashdiskUSB flash driveUSB flash driveJednotka USB flashUSB-ključ USB-minneแฟลชไดรฟ์Ổ US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