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工業應用刀具

高效的切削技術和刀具已成為汽車製造業的基礎工藝和關鍵技術。高速切削、幹切削、硬切削等新的切削工藝正在改變傳統的加工工藝,顯現出強大的影響力。汽車工業是專用刀具應用繁多的行業,目前汽車製造業的機械加工所使用的刀具主要是超硬刀具材料,汽車工業一般常見加工如下:

加工工件 加工刀具 加工方式及速度
加工高強度鑄鐵件 CBN、SiN陶瓷、Ti基陶瓷及TiCN塗層刀具 銑削速度可達2200m/min
加工高矽(Si)鑄鋁件 PCD超細硬質合金刀具 銑削速度可達到2200m/min,
鑽、鉸削速度分別可達80m/min和24m/min
加工精鍛結構鋼件 SiN陶瓷、Ti基陶瓷及TiCN塗層刀具 車削速度達200m/min
加工各種精鍛鋼製齒輪(內、外表面加工) 塗複TiCN鍍層的高鈷(Co)粉末冶金高速鋼材質的整體滾刀、剃齒刀及各類拉刀 滾削速度為 110m/min
剃齒切削速度為170m/min
拉削速度為10~25m/min。

在汽車零件加工方面

曲軸的粗加工

曲軸的金屬加工工藝流程為:銑端面、定總長、鑽品質中心孔、車大小端外圓→銑主軸頸及軸肩→銑連杆頸及軸肩→車拉主軸頸及沉槽→車拉連杆頸及沉槽→槍鑽油 孔→清洗→圓角滾壓→法蘭鑽孔攻絲→精磨主軸頸(CBN)→精磨連杆頸(CBN)→斜切磨小端→斜切磨法蘭端→車滾止推面、銑鍵槽→動平衡→砂帶拋光主 軸、連杆及法蘭外徑→清洗、冷卻→檢測分類。

平面銑削的應用

可轉位面銑刀在現代汽車製造業中,平面銑削的應用極為普遍。選用高硬度、高強度的刀具材料,再進行適當塗層,是延長刀具壽命的首要措施。同時,改進刀具幾何形狀也是增加刀具壽命的重要手段,在汽車製造業中,鑄鐵的銑削加工是一個重要課題。包括灰鑄鐵、球墨鑄鐵和蠕墨鑄鐵在內的各種合金鑄鐵有著不同的加工特性,因此,對銑刀幾何角度的優化改進十分重要。

孔加工刀具

在孔加工中,目前仍大量使用高速鋼麻花鑽,但各企業之間在孔加工精度和加工效率方面已逐漸拉開差距。高速切削鑽頭的材料以陶瓷塗層硬質合金為主,在各種塗層鑽頭中,陶瓷塗層硬質合金鑽頭特別重視耐磨性、耐熱性及潤滑性,其塗層工藝也採取多層塗覆方式,如利用TiAlN、TiN、TiCN等複合氮化物形成複合塗層結構。鑽頭的切削正不斷高速化,隨著被加工材料的不同,切削速度已可分別達到200~300m/min。

今後的發展趨勢是,將普遍採用高速(超高速)乾式切削技術。採用超硬材料製作的各類刀具、複合 (組合)或各類高速切削刀具的結構設計與製造技術將成為刀具品種發展的主導技術。其中無屑加工工藝的搓、擠、滾壓成形類刀具的應用將會更加廣泛;超硬刀具材料發展會更快,應用領域會更加擴大。
參考資訊來源:www.autooo.net/utf8-classid130-id6800.html
http://info.qipei.hc360.com/2012/02/150835435162-5.shtml

碧威為專業的刀具,銑刀,鎢鋼,切削刀具製造商,致力於製造優秀的產品,在客製化刀具方面的經驗十分豐富,並擅於幫助客戶解決各式各樣之刀具切削面臨之問題,對各種刀具材質切削刀具鍍模都非常瞭解透徹,可選用常見的鎢鋼高速鋼或是近來詢問度極高的鑽石刀具

碧威銑刀熱門產品圓鋸片鎢鋼刀鋸片木工鋸片鎢鋼刀具側銑刀

機械類則有對刀具加工非常有幫助的冷風槍渦流管槍,並有最新設計和技術的粉末成型機

碧威是在刀具製造機械工具業界中具有足夠水準的製造供應商!

Bewise Inc., being a professional manufacturer of various cutting tools, is endeavoring to make excellent products. We are very experienced in custom-made tools, and good at solving customers’ problems when they meet difficulties and troubles. Through everlasting research and practices, we understand thoroughly about different materials of cutters and cutting tools.

 

BW’s popular products for tool series including circular saw, carbide cutting tool, saw blade, wood saw blade, special tool,side milling cutter, …etc; For machines we have spiral tube cooler, cutter grinder, and the latest design and advanced powder forming machine / pelletizer. Bewise is a superior manufacturer and supplier of cutter production and machinery indus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