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wise Inc. www.tool-tool.com Reference source from the internet.

如上:cnc程式裡面的s跟f該下多少數值?請問有公式可以算?先說洗床的比較常會使用到的就可以了.謝謝分析或指導!


  • 由於先前不會寫程式~所以注意力沒有放在S跟F上面(當然我要知道S.F是什麼)~現在應該簡單的東西!我有辦法用手寫了!所以我應該要開始研究S.F的數值該給多少?

    如果以COPY程式來改座標的方式~我想...人人都能做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工件吧!所以我沒有清仔說的那個S跟F的表!


  • 請問刀具材質分高速鋼跟碳化物~照F能給的數字大小來看是不是高速鋼=一般那個H什麼S那種刀(我們都叫一般刀)~那碳化物種的就是鎢鋼的那種刀?以簡單區分我可以這樣分嗎?

  • 我好像講錯了~那裡面的數字應該=V



針對版大的需求,以下回答之內容是針對一般的銑削,排除高速切削的部分。

CNC程式的S『主軸轉速』,CNC程式的F是『進給量』。

CNC程式裡面的S指的是主軸轉速,求主軸轉速的公式可以由銑削速度的公式轉換。

銑削速度V πDN/1000m/min

π3.1416

D=銑刀直徑(mm

N=主軸轉數(rpm

銑削速度可以從下表查出,銑刀直徑是已知的,只有N是未知,所以將公式換成 N1000V/πDrpm)即可求出主軸之適當轉速(程式的S值)。

影響銑削速度的因素有:銑刀的材質、工件的硬度、銑床的性能、進刀的大小及銑削的深度。其中影響較大的是:銑刀的材質、工件的硬度這兩項,一般銑刀的切削速度如下表。

銑削速度表(m/min

刀具材質工件材質

高速鋼

碳化物

粗削

精削

粗削

精削

低碳鋼

40 ~ 50

60 ~ 75

130 ~ 240

220 ~ 300

中碳鋼

35 ~ 45

50 ~ 70

120 ~ 200

200 ~ 250

高碳鋼

22 ~ 28

35 ~ 40

100 ~ 150

150 ~ 200

鑄鐵(軟)

18 ~ 25

30 ~ 35

60 ~ 90

90 ~ 130

鑄鐵(硬)

12 ~ 18

20 ~ 25

50 ~ 70

75 ~ 100

黃銅

60 ~ 90

60 ~ 90

180 ~ 300

180 ~ 300

150 ~ 200

300 ~ 500

200 ~ 250

500 ~ 1000

例:直徑100 mm的碳化物銑刀,要銑削低碳鋼,求其粗削、精削的主軸轉速各為多少rpm

粗削主軸轉速:

銑削速度V查上表從130 ~ 240都可以,V180帶入公式。

N=(1000×V/π×D
N=(1000×180)÷(3.1416×100

N572.9573rpm

精削主軸轉速:

銑削速度V查上表從220 ~ 300都可以,V300帶入公式。

N=(1000×V/π×D
N=(1000×300)÷(3.1416×100

N954.9955rpm

CNC程式裡面的F是指進給量,進給量就是床台對銑刀每分鐘的移動距離(m/min)。※求F值之前,要先把S求出。

進給量的公式:Fg×N×Z

F=床台的進給量(mm/min

g=每一刀刃的切削量(mm/刃)

N=主軸迴轉速(rpm

Z=銑刀刀刃數

銑刀的每一刀刃切削量的多寡,由銑刀材質、工件硬度…..來決定,一般情況下如下表:

(面銑刀)每刃切削量(mm

刀具材質工件材質

高速鋼

碳化物

0.05 ~ 0.35

0.08 ~ 0.45

鑄鐵

0.2 ~ 0.4

0.25 ~ 0.55

黃銅

0.3 ~ 0.4

0.3 ~ 0.4

0.5 ~ 0.6

0.1 ~ 0.4

例:6刃的碳化物銑刀直徑100 mm,要銑削低碳鋼,粗削主軸轉速為573rpm,精削的主軸轉速為955rpm,求其求其粗削、精削的進給量各為多少mm/min

粗削進給量:(粗削主軸轉速為573rpm

每刃切削量Z查上表從0.08 ~ 0.45都可以,Z0.2帶入公式
Fg×N×Z

F0.2×573×6

F687.6688 mm/min

精削進給量:(精削的主軸轉速為955rpm

每刃切削量Z查上表從0.08 ~ 0.45都可以,Z0.1帶入公式
F

參考資料 銑床工作法

歡迎來到Bewise Inc.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專業刀具製造商,應對客戶高品質的刀具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客戶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客戶需求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HSS DIN切削刀具協助客戶設計刀具流程DIN or JIS 鎢鋼切削刀具設計NAS986 NAS965 NAS897 NAS937orNAS907 航太切削刀具,NAS航太刀具設計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刀具設計汽車業刀具設計電子產業鑽石刀具木工產業鑽石刀具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民生刀具到工業級的刀具設計;從微細刀具到大型刀具;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BW Bewise Inc. Willy Chen willy@tool-tool.com bw@tool-tool.com www.tool-tool.com skype:willy_chen_bw mobile:0937-618-190 Head &Administration Office No.13,Shiang Shang 2nd St., West Chiu Taichung,Taiwan 40356 http://www.tool-tool..com / FAX:+886 4 2471 4839 N.Branch 5F,No.460,Fu Shin North Rd.,Taipei,Taiwan S.Branch No.24,Sec.1,Chia Pu East Rd.,Taipao City,Chiayi Hsien,Taiwan

Welcome to BW tool world! We are an experienced tool maker specialized in cutting tools. We focus on what you need and endeavor to research the best cutter to satisfy users demand. Our customers involve wide range of industries, like mold & die, aerospace, electronic, machinery, etc. We are professional expert in cutting field. We would like to solve every problem from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its our pleasure to serve for you. BW product including: cutting toolaerospace tool .HSS DIN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sCarbide cutting toolNAS Cutting toolNAS986 NAS965 NAS897 NAS937orNAS907 Cutting Tools,Carbide end milldisc milling cutter,Aerospace cutting toolhss drillФрезерыCarbide drillHigh speed steelMilling cutterCVDD(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 Diamond )’PCBN (Polycrystalline Cubic Boron Nitride) Core drillTapered end millsCVD Diamond Tools Inserts’PCD Edge-Beveling Cutter(Golden FingerPCD V-CutterPCD Wood toolsPCD Cutting toolsPCD Circular Saw BladePVDD End Millsdiamond tool Single Crystal Diamond Metric end millsMiniature end millsСпециальные режущие инструментыПустотелое сверл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