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威信封-背面~1

路徑工法與沿面投影類似,但不受鄰邊未選取的模型影響。當使用在5axis加工時,其刀軸軸心會依曲面的UV法線方向產生加公路徑。

點取工法選單選擇精加工圖形選鈕,選取曲面法向投影。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曲面邊界 -判別路徑參考曲面邊界的邊緣內部還是邊緣外部。

曲面加工方式(Surface Units)-用於定義加工曲面計算的方式。

距離(Distance)-依曲面性質產生加工間距(Pitch)

參數(Parametric)-依參數式性質產生加工間距。

標準值(Normalised)-依參數式標準值產生加工間距。

其他參數設定同於沿面投影加工設定方式

 

操作範例說明:

(1) 由下拉功能表選取檔案中範例5_axis_test.dgk

(2) 定義素材設定最小/最大值

(3) 定義直徑6球刀

(4) 定義提刀高度與起始點,重設安全高度與素材中心安全高

(5) 進退刀與連結選單,短連結設沿曲面連結,長連結設相對值,預設值設相對值。

(6) 點選工法選單圖形鈕,選取精加工的曲面法向投影

(7) clip_image006參數設定如下圖所示:

A、曲面邊界=外部

B、 曲面加工方式=距離

C、 參考方向=U

D、刀間距中輸入值1

E、 選取如下圖曲面:

clip_image008

(8) 點選執行。曲面法向加工無多餘路徑產生,結果如下圖。

clip_image010

 

外型單刀Profile Machining

選取單一或多個曲面沿著曲面外型邊緣產生輪廓加工。這種加工方式指示用於曲面的選取,並不適用於三角網格(trangle)加工。

點取工法選單 選擇精加工圖形選鈕,選取外型單刀。

clip_image012

clip_image014 在利用該加工策略時,系統會要

求在該工件下選取一個基準面。

如果沒有該基準面,則系統在計

算時就非常困難,就有可能導致

不能產生刀具路徑

 

導引曲線(Drive Curve)-判別輪廓線是在曲面邊界的邊緣內部還是邊緣外部。如下圖。

clip_image016

clip_image018

徑向補正Radial Offset-刀具和曲面邊界的縫隙。

切削方向Direction-用於設定刀具路徑的切削方向順銑、逆銑或雙向。

最低位置限制Lower Limit-用於設定刀具路徑最後的加工位置。

最低點Base Position-路徑的最低點位置。

 

自動Automatic-刀具路徑投影到工件上,如下圖示:

clip_image020

如果沒有輔助曲面,也就沒有路徑產生。同時如果沒有該基準平面,一樣也不能產生路徑。如上下圖。

clip_image022

導引曲線Drive Curve - 使用所選取面的邊緣線。

clip_image024

 

軸向補正Axial offset - 路徑相對於所選取面的高度,因此如果你希望刀具路徑在所選取面上,你就必須給一個高度值。若刀具要接觸工件表面高度為零的話,那麼你就要選擇最低位置限制(Lower Limit)中的導引曲線選向來設定。

選取兩個輔助曲面,以及一基準面即可產生下圖所示刀具路徑(依箭頭Offset值設定)。

clip_image026

過切保護Gouge Avoidance-設定加工曲面輪廓時,不會發生碰撞問題。該這樣需選取最低位置限制(Lower Limit)中導引曲線(Drive Curve)選項才作動。

方式Strategy-另一曲面引起干涉時,決定刀具路徑的加工方式。

提刀Lift-選取該選項後,系統將會偵測加工的最低點處,如果該區域加工不到,那該區域上的路徑就不會產生,如下圖示:

clip_image028

 

 

 

沿線連結Trace-選取該選項後,系統將會偵測加工的最低點處,如果該區域加工不到,系統就會自動在可加工的區域向上提刀到可加工的區域。提刀的高度在最高點(Upper Limit)選項中設定。如果沒有指定該參數值,則系統就按最大值設定。產生的路徑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30

最高位置限制Upper Limit Checkbox-用於設定加工高度 設定後如路徑超出設定值就會被刪除。該選項只在方式(Strategy)中沿線連結(Trace)和過切保護(Gouge Check)選項打勾時才有效。

最高點Upper Limit Value -該參數為加工曲面最高輪廓的距哩,該距離須在最高點限制(Upper Limit Checkbox)被勾選後才有效

clip_image032

 

多層次切削(Multiple Cuts)-允許多次加工輪廓路徑。

方式(Mode)-決定產生多次加工輪廓路徑的方式。

這些選項模式分別經由下面的圖示顯示他們的區別:

clip_image034

關閉(Off)-該設定只有單一路徑的輪廓產生,如下圖示:

clip_image036

往下補正(Offset Down)-將上布的輪廓路徑向下補正。如下圖示:

clip_image038

 

往上補正(Offset Up)-向上補正底部輪廓路徑,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40

兩曲線間(Offset Merge)-將補正的上部和下部路徑合併成一個路徑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42

最大切削深度(Maximum Stepdown)-每層切削量的距離。

切削刀數(Number of Cuts)-在使用多次切削時,用於定義切削次數。選取該項,設定值為3,結果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44

 

負切削(Nefative Clearance)

現在當你使用輪廓加工策略時,你可以設定負切削值。該功能可以允許你在曲面邊界產生路徑。下面的範圍使用了一直徑為20的平底刀做加工,同時也選取了最低位置限制-最低點中的導引曲線功能。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46

 

操作範例說明:

(1) 由下拉功能表選取檔案中範例5axisModel.dgk

(2) 定義素材設定最小/最大值

(3) 定義直徑1端銑刀

(4) 定義提刀高度與起始點,重設安全高度與素材中心安全高。

(5) 進退刀與連結選單,短連結設沿曲面連結,長連結設相對值,安全高設相對值。

(6) 點選工法選單圖形鈕,選取精加工的外型單刀。

clip_image048

(7) 選取如下圖溝槽曲面:

clip_image050

 

clip_image052(8) 參數設定如下圖所示:

A. 範圍=邊界內部。

B. 切削方向=順銑。

C. 最低點=導引曲線。

D. 過切保護>方式=沿線連結。

E. 多層次切削>模式=網上補正

最大切削深度=0.5

切削刀數=4

(9) 點選執行。產生結果如下圖溝槽路徑。

clip_image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