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來自於100 Portable Apps for your USB Stick (both for Mac and Win)文 章。想想帶著笨重的NB到處跑的確是不智的選擇,但又如何呢?要拜訪客戶、參加會議、上課...等等的原因不得不攜帶NB,還有害怕系統環境無法與家用電 腦配合、怕資料外洩、怕找不到適當軟體等等因素更加恐懼放在USB隨身碟是否足夠應付挑戰。從前USB容量小又貴,所以大部分存放重要的資料而已,但是現 在USB都是以G來計算,可以安裝一些小程式,不用再擔心USB是否可以承擔責任。USB體積小,重量輕,攜帶方便,放在口袋或公事包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 在,再選擇下面適當的軟體,相信並不會輸給NB太多,而且這些軟體通通不用錢。以下是主文:

這些軟體可被安裝在任何可攜式的硬碟,例如:USB隨身碟、PDAiPod。可在工作上、學校或者任何地方想要外掛在你的裝置上使用。試看看,向下捲動可找到相關的類型,例如:office軟體、email工具、通訊、遊戲等等,或者取得多合一的套裝軟體(所有必要工具)。大部分的應用軟體是為了Windows的使用者,但是我設法找出每一個必要工具適用於Mac版本。全部免費,請享用!

什麼是可攜式的程式呢?可攜式程式是在你的可攜式裝置上安裝此軟體並可到處走動而且可使用在任何的電腦上。可能是email程式、瀏覽器、系統還原工具、甚至是作業系統,最棒的部份是可將資料和設定儲存在隨身碟上以至於一旦卸下裝置,你的私人資料不會遺留下任何痕跡。

  1. Portable Office Software 可攜式Office軟體。
  2. Portable Email/Calendar/ToDo Programs 可攜式Email/行事曆/代辦事項軟體。
  3. Portable Text and Voice Messengers 可攜式文字與聲音即時通訊。
  4. Portable Media Tools (Audio / Video) 可攜式媒體工具。
  5. Portable Graphics Viewers and Image Editors 可攜式圖形顯示與影像編輯。
  6. Portable Browsers and Web Tools (FTP, Feedreaders, Torrent clients…) 可攜式瀏覽器與網路工具(FTPFeed閱讀器、Torrent客戶端…)
  7. Portable Security Software可攜式安全軟體。
  8. Portable Games可攜式遊戲。
  9. Other Portable Utilities 其他可攜式工具。
  10. Portable Developer Tools (Techies Only) 可攜式開發工具(技術人員適用)
  11. All-In-One Packages 多合一套裝軟體。
  12. Portable Operating Systems (’HowTo’ Articles) 可攜式作業軟體(’How to’的文章)
  13. USB ThumDrive Tips USB隨身碟秘訣。

Portable Office Software可攜式Office軟體

  • Abiword [Win (6.3 mb) / Mac (9.5 mb)] – 文字處理器(MS Word相容)
  • OpenOffice [Win (65 mb) / Mac (127 mb)] –MS Office的另外一項免費軟體(完全相容於MS Office文件)
  • PDF閱讀器: Sumatra [Win (1.1 mb) ], Foxit PDF Reader [Win, (1.8 mb) ]

Portable Email/Calendar/ToDo Programs可攜式Email/行事曆/代辦事項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