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管是 USB 隨身碟的價格都便宜到不行,
相信大家都有買這類產品吧!?
買這類產品除了外型及穩定度外,
最容易被忽略的就是讀、寫的效能,
其中又以寫入的速度最被一般人忽略。
因此, 可以看到很多人為了品質而買了大廠的隨身碟,
結果實際用起來速度慢到令人吐血
(知道要吐血的還好, 搞不好很多人都以為隨身碟都這麼慢呢!)。

現在的隨身碟讀取效能都有一定水準, 因此要斷定一支隨身碟好不好用, 除了穩定度外就是寫入效能了! 寫入速度夠快的隨身碟, 可以讓你在存放大量資料時節省不少時間。而今天要介紹的「威剛 A-DATA PD7」就是一款打著 200x 的高速隨身碟。到底這款產品是名符其實, 或只是「威剛」的廣告噱頭呢!? 就實際來看看其表現吧!

在測試前, 先說明一點, 當初我會挑上這款隨身碟的原因除了是因為其讀、寫效能外, 還有一部份原因是它的外型。我並不是說它的外型多好看、多有質感, 而是它的外型不會過「胖」, 這點對我很重要。

因 為我使用 SONY 筆電的關係, SONY 為了外型的美觀, 因此將 USB 插槽「埋」進了筆電中 (就是弄了個凹槽, 然後把 USB 接頭設置在凹槽中), 還加了個防塵蓋板來防塵。SONY 這種做法會造成 USB 接頭那端外型過大的裝置在安裝時會卡到凹槽裝不進去; 而「PD7」的外型則是中規中矩, 因此在安裝時自然就沒任何困擾。

好了, 再來就看看測試結果吧! 首先用「HD Tune」測出來的平均傳輸效能有「27.2MB/sec」的水準, 相當接近「威剛」所號稱的 200x:

再用「FDBENCH」來測讀、寫效能。測試結果發現其讀取速度約在 27MB/sec 左右, 和「HD Tune」測出來相差不多, 而寫入效能方面雖然沒有那麼快, 但也有 12MB/sec 以上的水準:



整體來說,「PD7」在讀、寫方面都有很高的水準, 比起很多大廠的隨身碟都快上不少 (「威剛」在我眼中不是大廠, 哈哈!), 因此很值得想要購買隨身碟的人選購考慮。(我個人是買 4GB 的)

[資料來源]

歡迎進入Beeway的憶想世界以記憶體為基調 結合創新科技、設計美學、健康概念、工業藝術、與時尚流行等元素, 賦予隨身碟更豐富多元的面貌.

Beeway專門設計製造USB隨身碟飾品,最新產品為高品質的鈦鍺USB隨身碟項鍊組

Mail:sales.beeway@msa.hinet.net www.beeway.com.tw

TEL:886 4 24759277 FAX:886 4 24714839

We manufacture and design USB Flash Drive Disk / Memory Stick with accessory by combining advanced tech, stylish esthetics, health concept, craft, and fashion. Creativity is our best power.

隨身碟,U, 禮物鈦鍺項鍊Alc'hwez USBUSB stickUSB flash paměťUSB-nøgleUSB-MassenspeicherUSB flash driveUSB-poŝmemoriloMemoria USBMälupulkUSB-muistiClé USBMemoria USBהחסן ניידUSB-tykačUSB ֆլեշ քարտClave de memoria USBUSB flash driveChiave USBUSBメモリUSB 플래시 드라이브Pemacu kilat USBUSB-stickMinnepinneMinnepinnePamięć USBUSB FlashdiskUSB flash driveUSB flash driveJednotka USB flashUSB-ključ USB-minneแฟลชไดรฟ์Ổ USb.USB隨身碟.隨身碟禮品.present.presents.禮品.USB present.

碧威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beeway.com.tw
40356
台中市西區向上二街13號
電話:(04)24710048
傳真:(04)24714839
E-mail
nochingyo@beeway.com.tw

Bewise Inc. http://www.beeway.com.tw
40356
No. 13, Shiang Shang 2nd St., West Chiu, Taichung, Taiwan
TEL
+886 4 2471 0048
FAX886 4 2471 4839
E-mailnochingyo@beewa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