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wise Inc. www.tool-tool.com
Reference source from the internet.
1.注意事项
   目前,稳定土厂拌设备在高等级路面工程施工中得到广泛应用,为工程质量的提高起了功不可没的作用。但由于该设备的使用是近几年来逐步发展起来的,对许多 施工单位而言,因对该设备的结构特性、使用方法等了解不够,使设备在使用过程中经常出现这样那样的人为故障或造成多处人为隐患。本文根据工程施工中经常遇 到的一些问题,提出一些对策和措施,供同行参考。
  (1)使用、安装前要详细阅读设备使用说明书,明确各部件的结构特性、功能及控制方式。
  (2)设备的安装地基要选在开阔处,以便缩短装载机的上料周期,同时也可保证成品料运输车辆调头方便、互不干扰。
  (3)预制地基时,要保证其平整度和各要求尺寸,以使设备安装牢固。因为地基质量的好坏会影响到设备的正常使用和有效寿命。
  (4)根据场地大小、配料斗结构型式、原始物料的堆放和装载机的配置情况,来确定料斗的上料侧位——一侧上料或两侧同时上料。
  (5)为方便装载机的上料,在料斗上料侧宜设置上料坡墩,其与料斗间应保留一个能自由出入的巡视通道,以便于设备运行中的巡视、维修和保养。同时,在上料坡墩和料斗间搭设防护栅栏,以避免装载机上料时撒落的物料堆积后,对集料胶带输送机的正常运行带来不利影响。
  (6)电源配置要适当。发电机容量或变压器容量要以一定的比例因子配置,使其大于设备的装机容量,并要达到设备所要求的电压值,以维持设备持续运转。
  (7)设备安装就位进行调试前,应对各部件的连接可靠性、转动灵活性及润滑油脂的加注情况逐项进行详查,然后按照先单机点动、手动,再整套设备手动、自动的顺序进行运转调试,同时用转速表校核调速电机的转速并加以修正,以保证调速表显示值与实际转速值相吻合。
  (8)设备(试)运行过程中,若出现异常振动、哨声和无规律的摩擦声时,应立即停止运行,弄清原因,并采取相应措施。
  (9)设备正常运行中,应配备专门的巡视人员进行设备运行状况、物料的配给及供料状况的巡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或通知操作人员进行停机处理。
  (10)设备投入正常运转时,生产率要从小到大缓慢提高,并持续一定时间,而不能一步达到设备的生产率,以使设备安全地度过磨合期。
  (11)根据运输车辆的多少和距离的远近及成品料的摊铺能力来确定设备的生产率,并逐步加以调整,使设备成品料的生产和车辆的运输能力达到最佳状态,避免待车或待料现象的发生和设备的频繁启闭。
  (12)设备正常运行中若短时间内不生产,应保留搅拌电机正常运转,并切断其余电器元件的运行。
  (13)根据设备的实际生产情况,在确定了配料斗的生产率后,计算调速电机的转速时,配料斗出料口开启高度既要大于物料直径,保证顺畅出料,同时又要尽可能保证调速电机的转速避开低速区,使其在中高速区运行,以延长其使用寿命,保证配料精度。
  (14)对于受外界气候影响较大、易于潮湿结块或变质的物料,应避免物料在配料斗中长期放置。在计划进行长时间停机前,该种物料要有计划地往配料斗内添加,最好用完后再行停机。
  (15)根据物料的种类、物料附着配料斗内壁的程度和下料的实际情况,通过调整振动电机的偏心块来调整其振动力的大小。在配料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对料斗进行间歇式振动。
  (16)当设备生产率提高到一定数值后,含量比高的物料配料量可能超过单个配料斗的生产率,此时该种物料可由多个配料斗来承担配料量或降低整套设备的生产率,以使配料量保持在配料斗所允许的生产率范围内。
  (17)对于同一种物料由多个配料斗承担配料量时,即使一个配料斗单独工作也能满足配比要求时,该多个配料斗也应同时工作。总的配料量按实际情况可平均承担或另行分配,但必须同时运行。
  (18)在粉料配给系统中,叶轮配料机或螺旋配料机对粉料中的杂质较敏感,对其中的杂质要做到及时有效地剔除,以免加速配料机的磨损,影响配料精度。
  (19)配料斗内的栅栏是用于剔除物料中超限值物料的,故当设备运行一段时间后应及时进行清理,以防超限值的块状物阻碍物料的正常通过,造成漏空或栅栏的塌落。对于配备破拱装置的配料斗,其内的栅栏还具有安全保护作用,不得任意拆除。
  (20)设备中的胶带输送机不允许超载运行,并且载荷要力求均匀,运行中,力保胶带位于驱动滚筒与张紧滚筒的中间位置,以使胶带磨损均匀。
  (21)胶带输送机中的卸料器橡胶刮板与胶带的接触长度应不小于胶带宽度的85%,运行磨损后,应予以更换,并保证其间的良好接触。
   (22)输送胶带运行一段时间后,因张力或天气的变化而发生塑性变形,引起输送胶带与驱动滚筒间的打滑,降低设备生产率。此时,可采取加松香粉或加胶带 打滑油的方法来增大胶带与滚筒间的摩擦力,也可适当调节其张紧装置,使输送胶带与滚筒间产生足够的摩擦力,以适应生产的需求。输送胶带张紧到一定程度后, 应进行适当裁截,重新打皮带扣连接。
  (23)在胶带输送机的使用过程中,因地基塌陷、机架承载变形、物料冲击、安装及制造等多种因素的影响, 有可能发生胶带跑偏现象。若因托辊组轴线同胶带中心线不垂直所致,此时可把胶带跑偏方向上的托辊往胶带前进的方向上移动一点,一般移动几组托辊即可得以纠 正;若因滚筒中心与胶带中心不垂直所致,可通过张紧机构来调整滚筒位置,以纠偏胶带。当然胶带跑偏的原因有很多种,上述两种纠偏方法可与胶带张紧力的调整 配合使用,以期达到快速纠偏的目的。
  (24)由胶带输送机或螺旋输送机来承担物料转移时,其进出口应包扎严紧,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特别是粉料口,还应具有防水功能,以免雨水进入后造成粉料板结,堵塞粉料进出口或卡死螺旋输送机,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
  (25)对于传动系统中的张紧装置,特别是由链条驱动的搅拌机传动系统中,要做到定时紧固、检修,以防张紧装置失效而损坏设备。
  (26)每工作班次停机结束时,要对胶带输送机进行清洗,以清除其上的粘附物,防止因粘附物板结对胶带使用带来不利的影响。对搅拌机则要清除仓内的残留物并进行冲洗,以免粘附物板结而磨损叶片,增加电机负荷,影响使用。
  (27)加注及更换电动滚筒和减速机油液时,要严格按其说明书进行。运行过程中,要注意其油液液面的变化,及时补充油液。
  (28)减速机或电动滚筒发生漏油现象时,要及时更换密封垫或密封圈,以保证其充足的油量。
  (29)对电动滚筒外表面要及时清除粘附物,以保证其良好的散热性能。
  (30)搅拌机仓体上的观察筛网或盖破损时,要及时修复,以免物料飞出伤人。
  (31)各部件链轮罩不得随意碰撞和拆除,以免意外事件的发生。
  (32)在保养或维修设备时,要切断控制柜的总电源,并挂出警示牌,以免造成人身伤亡或设备的损坏。
  (33)设备运行后,对各润滑点要按说明书定时加注润滑油或润滑脂,以保证润滑良好。
  2. 控制系统的使用
   MICS175-E220沥青混凝土搅拌设备采用计算机控制,由过程控制级和控制管理级两级组成,由三菱A2SH-SIPLC可编程控制器和HP- BrioA410计算机来实现。大电机采用软启动方式,电机的调速则采用三菱FR-A500和FR-E500系列的变频器。主要传感器元件有检测温度用的 铂电阻PT100和远红外测温仪KTX15、检测连续料位用的VEGA系列电容、检测位置用的各行程开关等。
  当电机处于 “AUTO ON”状态时,设备的运转顺序为:引风机→鼓风机→粉提→骨提→除尘箱输送机→干燥滚筒→斜胶带输送机→平胶带输送机。正常运转后,再启动 “冷料斗”和“塔楼”的功能项。当电机处于测试状态时,可用鼠标单点电机,按屏幕提示进行启动和停止;该功能主要用于程序控制中不能单独启动的电机,仅在 调试和故障检查时使用。
  计量系统的精确度将直接关系到成品料的质量,该设备对石料的计量采用快、慢关门的方式,对沥青计量则采用压力来控制。 先分别称好石料、沥青、矿粉,然后向拌缸内放入石料,过3s后放入沥青,再过2s后放石粉,待计量秤的门全都关闭后再重新进入下一轮计量工作。根据需要, PLC控制程序的输入信号为26个,输出信号为22个,运行状态的控制选用掉电保持继电器。称料计量采用电子秤,它将电阻信号转变为电压信号,通过 PLC的输入端A1S68AD-101、A1S68AD-102、A1S68AD-103分别计数,为提高工作效率,程序采用步进并行分支形式,工作过程 中需要做数值比较运算,共有253步,能存储80种配合比,通过RS232C标准电缆线与计算机连结来实现。
  在各项准备工作都做好以后,合上 主电源开关,再接通PLC电源。先启动空压机,再进入微机操作TDPRO程序,点击“AUTO ON”按扭,设备即自动启动;再输入冷料和热料配方,启动冷料斗送料,接着点火,燃油低压泵、高压泵启动,整个点火过程自动进行,最后点击“塔楼”按扭, 按着选择“启动”按扭,设备即开始自动生产了。当生产量达到设定值后,为实现燃烧器自动熄火和冷料斗停止送冷骨料,可将冷料斗设置为“AUTO”状态。接 着分别点击“塔楼”和“电机”按扭,选择“停止”按扭,这样设备就完全停止生产了。最后按规定在热态下对除尘布袋进行强制性清洗,此时单独启动引风机,而 引风机烟门的开度须设置为20%。在计算机显示塔楼画面时,将打印机设置为“Print OK”状态,当塔楼生产程序启动后,打印机即自动打印出生产情况表。
  3.控制系统的维护
  MICS175-E220型沥青混凝土搅拌设备长期在野外作业,灰尘多、振动大,所有正常保养和定期检查是保证设备能正常运转的关键,其主要内容有清洁、紧固、调整及检测等。
  (1)要保持控制室清洁,因粉尘可使电器元件接触不良。工作使要开空调,注意房内的温度和湿度。
  (2)检查接线端子。可用手动或目测检查PLC的各模块、检查端子螺钉是否松动,电器元件的接线柱是否牢固。
  (3)检测线电压。若PLC的输入和输出模块的两端电压不在规定范围内,应更换电源或变压器。对PLC内自带电池的电压检查,则是通过监视特殊继电器M9006和M9007来实现的,必要时须进行更换。
  (4)检查、清洁、紧固室外元件。此项工作很重要。一次,油门调节装置MDL64PA6的凸轮紧固螺栓松动了,幸亏发现及时,才使燃烧器能正常地工作。拉线开关若损坏,就不能起报警作用。
  (5)检查各种指示灯。设备正常运转时,一定要注意各种指示灯的显示情况,便于判断机器是否在正常工作。
  (6)对气路要做好加油、排水和排杂质的工作,以免损坏电磁阀等。
  (7)计算机一定要专用,不用外来软件,以免感染病毒后破坏PLC的控制程序,还要定期检查和整理硬盘等。
BW 碧威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客户端改善切削方式、提供专业切削CNC数控刀具专业能力、制造客户需求如:Cutting tool、切削刀具、HSS Cutting tool manufacturer、Carbide end mills manufacturer、Carbide cutting tool manufacturer、NAS Cutting tool manufacturer、Carbide end mill、Aerospace cutting tool、Carbide drill、High speed steel、Milling cutter、Core drill manufacturer、钨钢铣刀、航太刀具、钨钢钻头、高速刚、铰刀、中心钻头、Taperd end mills、斜度铣.Metric end mills manufacturer、公制铣刀、Miniature end mills manufacturer、微小径铣刀、钨钢切削刀具、Pilot reamer、领先铰刀、Electronics cutter、电子用切削刀具、Step drill、阶梯钻头、Metal cutting saw、金属圆锯片、Double margin drill、领先阶梯钻头、Gun barrel、Angle milling cutter、角度铣刀、Carbide burrs、滚磨刀、Carbide tipped cutter、焊刃刀具、Chamfering tool、倒角铣刀、IC card engraving cutter、IC芯片卡刀、Side cutter、侧铣刀、NAS tool、DIN tool、德国规范切削刀具、Special tool、特殊刀具、Metal slitting saws、Shell end mills、滚筒铣刀、Side and face milling cutters、Side chip clearance saws、交叉齿侧铣刀、Long end mills、长刃铣刀、Stub roughing end mills、粗齿铣刀、Dovetail milling cutters、鸠尾刀具、Carbide slot dr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钨钢圆鼻铣刀、Angeled carbide end mills、角度钨钢铣刀、Carbide torus cutters、短刃平铣刀、Carbide ball-noseed slot drills、钨钢球头铣刀、Mould cutter、模具用刀具、BW微型涡流管枪、Tool manufacturer、刀具制造商等相关切削刀具、以服务客户改善工厂加工条件、增加竞争力。欢迎寻购~~~碧威股份有限公司www.tool- too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