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wise Inc. www.tool-tool.com
Reference source from the internet.

1. 蒸汽作为传热介质的优点
w 蒸汽的热容量高,和液体传热介质相比,在输送同样的热量时,蒸汽系统的管道较小,这也意味着较低的费用。

w 蒸汽管线重量相对较轻,可以减少管道的支撑费用。

w 在蒸汽管道中,只要有压力降就有流动,因此不需要循环泵的费用。

w 蒸汽系统弹性大,在一定的范围内可以根据需要增加或减小负载。

w 蒸汽使用二通控制阀就能控制,从而避免使用三通阀。

w 从使用角度看,蒸汽到介质的传热系数通常是从水到介质的2倍,因此可以使传热设备更加紧凑。此外,蒸汽传热表面不存在温度梯度,蒸汽充满的空间温度使相同的。



2. 过热蒸汽
如果饱和蒸汽经过温度更高的换热面,则蒸汽的温度会高于其蒸发温度,此时蒸汽称为过热蒸汽,高于饱和蒸汽的温度称为过热度。

过 热蒸汽有其本身的应用领域,如用在发电机组的透平,通过喷嘴至电机,推动电机转动。但是过热蒸汽很少用于工业制程的热量传递过程,这是因为过热蒸汽在冷凝 释放蒸发焓之前必须先冷却到饱和温度,很显然,与饱和蒸汽的蒸发焓相比,过热蒸汽冷却到饱和温度释放的热量是很小的,从而会降低工艺制程设备的性能。



3. 蒸汽干度
在 一定压力下的沸腾点温度产生的蒸汽称为干饱和蒸汽,此时干度为1。但实际应用中很难产生100%的干蒸汽,通常都带有一定量的水滴。如果蒸汽中含有10% 质量的水分,则蒸汽为90%的干度,即蒸汽干度为0.9。因此实际的湿蒸汽蒸发焓不是蒸汽表上所显示的hfg,而为干度x和hfg的乘积:实际蒸发焓 = 蒸发焓 x 干度


4. 蒸汽和焓的概念
蒸汽是水的汽态表现形式。产生蒸汽需要把水加热至沸腾点,如果继续加热则沸腾水变为蒸汽。这两个过程涉及以下的几个能量术语:

w 液态焓或显热

这 部分能量是指将水加热至沸腾点所需要的热量,此时加热的热量只改变水的温度,通常用符号hf表示。将1 kg的水从0°C加热到沸腾点的热量可从蒸汽表上读取。例如,在大气压下(0 bar g),水的沸点为100°C,则将1 kg的水从0°C加热到100°C所需的热量为419 kJ。

w 蒸发焓或蒸发潜热

指将沸腾温度下的水全部转化成蒸汽所 需的热量,通常用符号hfg表示。当热量加入时,水/蒸汽混合物的温度没有改变,所有的热量用来将液态(水)转变为气态(蒸汽),发生相变。蒸发1 kg沸腾温度下的水所需的热量可从蒸汽表上读取。例如,在大气压下(0 bar g),需要2257 kJ的热量将1 kg 100°C的水蒸发成为1kg 100°C的蒸汽。

w 全热能

指蒸汽中所有的能量,是液态焓和蒸发焓的总和,用hg表示。全热能也可从蒸汽表上读取。例如,在大气压下(0 bar g),1 kg 0°C的水完全转化为100°C的蒸汽需要的全热能为419 + 2257 = 2676 kJ。

当蒸汽在工艺过程传递热量时,首先传递的是蒸发焓,这也是能实际应用到的热量。此时蒸汽冷凝成同温度下的水,称为冷凝水。
BW 碧威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客户端改善切削方式、提供专业切削CNC数控刀具专业能力、制造客户需求如:Cutting tool、切削刀具、HSS Cutting tool manufacturer、Carbide end mills manufacturer、Carbide cutting tool manufacturer、NAS Cutting tool manufacturer、Carbide end mill、Aerospace cutting tool、Carbide drill、High speed steel、Milling cutter、Core drill manufacturer、钨钢铣刀、航太刀具、钨钢钻头、高速刚、铰刀、中心钻头、Taperd end mills、斜度铣.Metric end mills manufacturer、公制铣刀、Miniature end mills manufacturer、微小径铣刀、钨钢切削刀具、Pilot reamer、领先铰刀、Electronics cutter、电子用切削刀具、Step drill、阶梯钻头、Metal cutting saw、金属圆锯片、Double margin drill、领先阶梯钻头、Gun barrel、Angle milling cutter、角度铣刀、Carbide burrs、滚磨刀、Carbide tipped cutter、焊刃刀具、Chamfering tool、倒角铣刀、IC card engraving cutter、IC芯片卡刀、Side cutter、侧铣刀、NAS tool、DIN tool、德国规范切削刀具、Special tool、特殊刀具、Metal slitting saws、Shell end mills、滚筒铣刀、Side and face milling cutters、Side chip clearance saws、交叉齿侧铣刀、Long end mills、长刃铣刀、Stub roughing end mills、粗齿铣刀、Dovetail milling cutters、鸠尾刀具、Carbide slot dr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钨钢圆鼻铣刀、Angeled carbide end mills、角度钨钢铣刀、Carbide torus cutters、短刃平铣刀、Carbide ball-noseed slot drills、钨钢球头铣刀、Mould cutter、模具用刀具、BW微型涡流管枪、Tool manufacturer、刀具制造商等相关切削刀具、以服务客户改善工厂加工条件、增加竞争力。欢迎寻购~~~碧威股份有限公司www.tool- too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