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wise Inc. www.tool-tool.com
Reference source from the internet.
作者:诺顿磨料公司Roger Cloutier


磨 削中产生严重伤害的可能,来源于容易出现的疏忽:以超高速运行砂轮。当砂轮以高出额定最高速度很多的速度操作时,很可能在操作的几分钟内就破碎,而如果砂 轮运行的速度比其额定速度稍微高出一点,也有可能产生危险。这种不是很严重的超速状态可能引起砂轮损坏,而这种损坏又可能导致进一步使用后发生碎裂。例 如,在一个7英寸角度磨床上以 7,700r/min的速度运行加强的9英寸直径、27型最大额定速度为6,600r/min的砂轮,则可能引起砂轮出现裂纹。这种裂纹可能导致以后发生 碎裂。

以下行动也可能导致发生超速状态:
装在磨光机上,如“枪把形”气动磨光机;
直接在电机上安装砂轮;
在对该砂轮规格不正确的机床上安装砂轮;
没有适当维护机床部件,特别是气动机床上的控制器及落地式机床上的连接机构;
采用不正确的气源、液压源或电源;
采用设置不当的机床速度。

找出砂轮的最大速度额定值,不要超出该速度。
哪怕稍微超出额定速度一点也可能导致在砂轮上发生巨大的额外应力,
使操作员的安全受到威胁。

任何上述行动都会产生灾难性情形,可能导致发生严重伤亡事故。

以超速状态运行的危险来自离心力。作为旋转运动的结果,离心力是在绳子末端的重量作圆形回转运动时促使该重量将绳子拉紧的力。当砂轮在自转时,同样的作用力会引起砂轮的重量将砂轮拉离旋转中心的方向。

离 心力不会以与速度上升成正比的方式增加,相反却以速度上升的平方增加,这种事实导致了危险的存在。当选择的速度翻番时,离心力会提高四倍。这种效应意味着 速度方面相对较小的变化可能导致力的巨大增加。在上述提到的实例中,将速度从6,600r/min变到7,700r/min,速度增加的倍率为 1.167。而相应的离心力增加的倍率却为1.167×1.167,或者说1.36。

我们来看一个更加极端的实例,考虑同样的最高安全操 作速度为6,600r/min的同一个砂轮,在一个5英寸直角磨床上以10,000r/min速度运转。这意味着以超出砂轮设计速度1.5倍的速度运行。 但相应的离心力-以及砂轮上相应的回转应力-将大约为最大许可值的2.3倍。

简而言之,千万不要超出砂轮额定速度运转。必须将磨床的速度与砂轮或包装上所标的速度加以比较,以确保机床的速度等于或低于砂轮的最大操作速度。超出该额定值将不仅会导致砂轮破裂,还可能危及车间人员的人身安全。

超高速运行砂轮可能导致砂轮破裂。
图示砂轮上的裂纹是超高速运行砂轮时产生的,
它可能导致事故发生。

BW 碧威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客户端改善切削方式、提供专业切削CNC数控刀具专业能力、制造客户需求如:Cutting tool、切削刀具、HSS Cutting tool manufacturer、Carbide end mills manufacturer、Carbide cutting tool manufacturer、NAS Cutting tool manufacturer、Carbide end mill、Aerospace cutting tool、Carbide drill、High speed steel、Milling cutter、Core drill manufacturer、钨钢铣刀、航太刀具、钨钢钻头、高速刚、铰刀、中心钻头、Taperd end mills、斜度铣.Metric end mills manufacturer、公制铣刀、Miniature end mills manufacturer、微小径铣刀、钨钢切削刀具、Pilot reamer、领先铰刀、Electronics cutter、电子用切削刀具、Step drill、阶梯钻头、Metal cutting saw、金属圆锯片、Double margin drill、领先阶梯钻头、Gun barrel、Angle milling cutter、角度铣刀、Carbide burrs、滚磨刀、Carbide tipped cutter、焊刃刀具、Chamfering tool、倒角铣刀、IC card engraving cutter、IC芯片卡刀、Side cutter、侧铣刀、NAS tool、DIN tool、德国规范切削刀具、Special tool、特殊刀具、Metal slitting saws、Shell end mills、滚筒铣刀、Side and face milling cutters、Side chip clearance saws、交叉齿侧铣刀、Long end mills、长刃铣刀、Stub roughing end mills、粗齿铣刀、Dovetail milling cutters、鸠尾刀具、Carbide slot dr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钨钢圆鼻铣刀、Angeled carbide end mills、角度钨钢铣刀、Carbide torus cutters、短刃平铣刀、Carbide ball-noseed slot drills、钨钢球头铣刀、Mould cutter、模具用刀具、BW微型涡流管枪、Tool manufacturer、刀具制造商等相关切削刀具、以服务客户改善工厂加工条件、增加竞争力。欢迎寻购~~~碧威股份有限公司www.tool- too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