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靈感的泉源─專訪喬治傑生設計師蕾姬.歐弗嘉
碧威股份有限公司
www.tool-tool.com
Bewise Inc.
轉述:
由於懂得散發北歐自然生活的魅力,來自丹麥的品牌喬治傑生(Georg Jensen)在珠寶界向來顯得風格獨具。
形象廣告中,眼神純淨、笑容自信的氣質模特兒、平靜無波的北歐大湖、似乎能反映出天地間山光水色的銀飾,在在引著世人對北歐生活的心神嚮往。
要談如何用生活豐富設計、豐富品牌,問喬治傑生近5年來最具分量的設計師─蕾姬.歐弗嘉(Regitze Overgaard)就對了。
她的設計,靈感幾乎全是來自生活中、自然中的事物。她善於捕捉大自然中天光雲影的流暢線條,讓它轉化成看不膩的優雅設計。 因為對大自然的熱愛,蕾姬.歐弗嘉對生活擁有獨特的感受力、觀察力和詮釋力,讓她成為喬治傑生叫好又叫座的代表設計師。
作者:麥立心 

Cheers雜誌 第68期 
你的每件經典設計的靈感幾乎都是來自大自然,為什麼你總是選擇從大自然取材呢?
我總是會被大自然激起一些想法,當我觀察大自然的時候,我得到很多,我學到如何把元素放在一起,並讓它成為很美麗的形狀,這是我熱愛大自然的原因。
你為什麼這麼熱愛大自然?
我從小就很喜歡大自然,我生在鄉下,我的父母有塊田地,夏天的時候,陽光照下來,非常地漂亮,顏色很明亮、光線很透明,從那樣的環境中我得到很多喜悅的感覺。
你對於捕捉自然、或從自然中得到靈感的能力,是比其他人更突出的。這樣的能力可以訓練嗎?
我想這樣的能力是可以被訓練的。因為不管我去哪裡,去旅遊或是任何地方,看到任何東西,我都會想:我可以把這個東西用在我的設計上嗎?不論是雲或是任何東西,只要是美的,我都會問:我可以用得上它嗎?
對我來說,形狀是珠寶設計非常重要的元素,所以我不只是看房子、車子、山、河川、雲,我同時也在看它們的形狀、弧線、稜角,我從大自然中學習形體,也學習光線的移動。
多訓練自己去觀察,然後你就會開始看到些什麼,而且會有所啟發。
除此之外,你過生活、或觀察生活的方式是不是和別人還有些不同?
我在工作的時候,是非常樂在其中的,我工作的時候,是我生命中最好的部份。對我來說,設計珠寶並不是一個真正的工作,因為我真的非常喜歡設計珠寶,所以在設計的同時也是感到輕鬆舒適的。
當然工作是困難的,不可能總是容易,我不可能看到了樹,馬上就可以設計出什麼新東西。
但當我接到一個指派的設計工作,我喜歡出門旅行。
旅行給我工作的動力,也會讓我情緒很好,當我旅行完,坐下來開始工作,就會有許多東西一直冒出來,有時候我不是很確切地知道我是從哪裡得到靈感的,但有時候,我會知道是因為我在旅行中看到了什麼,而得到啟發。
工作之餘,你都是怎麼樣過生活的呢?
我喜歡畫畫,我畫了很多的風景畫,不論是水彩畫或油畫,我想畫畫也是觀察形體的另一個方式。
我和我的家人有一艘小船,在夏天的時候,我們會一起坐船出遊,度假2、3個星期,我非常喜歡看山、看水、吹風

就你的經驗來看,生活有助於設計嗎?
每次當我設計完新的系列時,我覺得我好像以後再也做不出任何新的東西了,整個人都空掉了。
所以我必須去找到能夠給我補充的來源,在過去3年,我為喬治傑生設計了很多系列,而我幾乎都是靠旅行去找到些什麼。
丹麥的設計能力為什麼特別強呢?
斯堪地那維亞的設計總是和自然和光線有關,因為我們一年有好幾個月是在黑暗之中,如果你曾經在夏天的時候待在丹麥,你會發現這裡的陽光非常特別,非常白亮、非常透明,我想,這樣的光線對於每個設計師來說都會很有啟發吧!
此外,我們的人口、資源都很少,我們必須靠設計,在世界上擁有一席之地。


 



BW碧威股份有限公司針對客戶端改善切削方式、提供專業切削CNC數控刀具專業能力、製造客戶需求如:Cutting tool、切削刀具、HSS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sCarbide cutting toolNAS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Aerospace cutting toolCarbide drillHigh speed steelMilling cutterCore drill、鎢鋼銑刀、航太刀具、鎢鋼鑽頭、高速剛、鉸刀、中心鑽頭、Taperd end mills、斜度銑刀、


Metric end mills、公制銑刀、Miniature end mills、微小徑銑刀、鎢鋼切削刀具、Pilot reamer、領先鉸刀、Electronics cutter、電子用切削刀具、Step drill、階梯鑽頭、Metal cutting saw、金屬圓鋸片、Double margin drill、領先階梯鑽頭、Gun barrelAngle milling cutter、角度銑刀、Carbide burrs、滾磨刀、Carbide tipped cutter、銲刃刀具、Chamfering tool、倒角銑刀、IC card engraving cutterIC晶片卡刀、Side cutter、側銑刀、NAS toolDIN tool、德國規範切削刀具、Special tool、特殊刀具、Metal slitting sawsShell end mills、滾筒銑刀、Side and face milling cuttersSide chip clearance saws、交叉齒側銑刀、Long end mills、長刃銑刀、Stub roughing end mills、粗齒銑刀、Dovetail milling cutters、鳩尾刀具、Carbide slot dr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鎢鋼圓鼻銑刀、Angeled carbide end mills、角度鎢鋼銑刀、Carbide torus cutters、短刃平銑刀、Carbide ball-noseed slot drills、鎢鋼球頭銑刀、Mould cutter、模具用刀具、BW微型渦流管槍、Tool manufacturer、刀具製造商等相關切削刀具、以服務客戶改善工廠加工條件、增加競爭力。


歡迎尋購~~~


碧威股份有限公司


www.tool-too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