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wise Inc. www.tool-tool.com
Reference source from the internet.

四、问答题、计算题及论述题
1、常用液压泵是怎样分类的?
答:液压泵的种类很多,按结构不同可分为柱塞泵、齿轮泵、叶片泵、螺杆泵、转子泵等;按输出油方向能否改变可分为单向泵、双向泵;按输出的流量能否调节可分为定量和变量泵;按额定压力的高低可分为低压泵、中压泵、高压泵。
2、简述液压控制阀的分类及作用。
答:液压控制阀是液压控制系统的控制元件,用以控制液流方向,调节压力和流量,从而控制执行元件的运动方向、运动速度、动作顺序、输出力或力矩。控制阀根据用途和工作特点可分为:方向控制阀、压力控制阀、流量控制阀三大类。
3、简述蓄能器的作用。
答:蓄能器的作用主要有:在短时间内借供应大量的压力油;保持系统的压力;当油泵发生故障时,短时间继续供油;吸收液压系统的冲击压力和脉动压力。
4、简述外啮合齿轮泵的特点及应用。
答:外啮合齿轮油泵的优点有结构简单、制造方便、价格低廉、工作可靠、自吸能力强,对油液污染不敏感。缺点是:噪音较大,输出油量不均,由于油腔压力在于吸油腔压力,使齿轮和轴承受力不均,因此磨损快,泄漏大。这种齿轮泵一般多用于低压液压系统,也有的用于中层液压系统。
5、油泵不上油的原因一般有哪几类?
答:油泵不上油一般有以下几点原因:①原动机与泵间连接失效,泵不工作;②油泵转向不对;③有污物阻塞;④连接在管道上的阀有损坏,使管道堵塞;⑤泵的内部泄漏过大;⑥管道泄流过大。
6、液压传动使用的密封材料应具备哪些性能?
答:液压传动使用的密封材料应具备以下性能:在一定温度使用范围内,有较好的稳定性,在油液中不溶解,体积变化小,不软化或硬化,弹性好,永久变形小,有适当的机械强度,耐磨性好,磨擦系数小,与金属接触不相互起反应,易于压制,价格低廉。
7、JR137-8电动机及Y160L-6电动机的型号含义分别是什么?
答:JR137-8的含义:J代表交流“异”步,R代表转子绕线式,137代表电机座型号,8代表8极。Y160L-6的含义是:Y代表异步电动机,160含义是中心高为160mm,L含义为:长机座,6代表6极。
8、电气控制系统在电动机拖动中有什么作用?
答:电气控制系统在电动机拖动中的作用有:
①能控制电动机的起动、制动、反向和调速;
②当系统过载或有其它事故时,能进行自动保护并发出必要的信号;
③能对多台设备远距离集中控制或其它方式的控制。
9、绕线式异步电动机的转子中串入频敏电阻有什么作用?
答:绕线式异步电动机一般用于重负荷起动的场合,转子中串入频敏电阻可使电动机在有限的起动电流下,取得足够大的起动力矩,使设备易于起动。它的串入,降低了起动电流,减少对电网的冲击,同时改善了电动机起动性能。
10、低压电力系统一般有哪些最危险的异常运转方式?
答:低压电力系统最危险的异常运转方式有:
①电气设备过负荷。指通过设备的电流大于设备的额定电流。过负荷时间长,温升增高,绝缘加速老化损坏,甚至烧毁设备。
②电力系统频率降低,导致电机转速下降。
③电压超过允许值,加于设备的电压太高时,绝缘受到损害,造成短路,甚至损坏设备。
11、什么是时间定额?它的作用是什么?
答:时间定额是指在一定的生产条件下,规定生产一件产品或完成一道工序所需耗用的时间。作用有:作为合理组织生产,计划管理、按劳分配的重要依据;作为提高劳动生产率的有力手段,是推广先进经验的有力工具,是实行经济核算和管理成本的重要基础。
12、试述凸轮机构的作用及种类。
答:凸轮机构据结构及用途可分为圆凸轮、圆柱凸轮、圆锥凸轮和滑板凸轮等四种。
凸轮机构可实现各种各样的复杂运动(如摆动等速运动、变速运动等),它广泛的用于自动机械中。其实际应用最常见的如:发动机气门开闭,自动行程开关、凸轮类紧固等等。
13、凸轮与从动杆的接触形式分为哪几种?各有什么特点?应用在什么场合?
答:凸轮与从动杆的接触形式有三种:平面接触、尖端接触、滚子接触。
尖端接触结构简单,能准确地反映从动杆运动规律,但接触应力大,磨损快,故广泛用于传力小,速度慢、传动灵敏的场合。
平面接触的接触面积较大,润滑性好,磨损小,常用于高速凸轮机构,但不能用于具有内凹曲线的凸轮。
滚子接触磨擦阻力小,磨损小,但从动杆结构复杂,滚子直径受凸轮曲线形状限制,常用于传力较大的场合。
14、简述高速机构安装的特点。
答:高速机构的主要特征在于高速旋转时易引起振动,因此其装配或修理工作的特点,主要保证工作时的振动要求。同时磨擦面磨损较严重,为保证良好润滑、较小振动、合适温度,以获得较长使用寿命,对高速机构的某些部位必须保证有足够的精度和严格的装配修理。
15、简述液体动压润滑的工作原理。
答: 轴在静止时,由于轴的自重而处在轴承的最低位置,轴颈与轴承孔之间形成楔形油隙。当轴旋转时,依靠油的粘性轴带着油层一起旋转,油在楔形油隙产生挤压而提 高了压力,产生动压。当转速不高、动压不足以使轴顶起来时,轴与轴承处于接触磨擦状态,当轴的转速足够高时,动压升高到足以平衡轴的载荷使轴在轴承中浮 起,形成动压润滑。
16、形成液体润滑必须具备哪些条件?
答:形成液体润滑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⑴润滑油粘度合适。
⑵轴承应有适当的间隙。
⑶转子应有足够高的转速。
⑷轴颈和轴承座有精确的几何形状和较小的表面粗糙度。
⑸多支承的轴承应有较高的同心度。
17、高速旋转机构对润滑方面有何要求?在装配时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答:高速旋转机构的轴承润滑是关键环节之一,油质不清洁或短时间断油都可能造成轴承损坏。
为保证运转不断油,一般高速机械都配有两套润滑装置或一个高位油箱,在原润滑系统出现故障后另一辅助润滑装置可立即投入使用。
为确保润滑油系统油质的清洁度,除要求安装过程中文明清洁操作外,还要求系统连接后应预先进行油循环,将整个系统进行循环过滤,在循环的初期最好不要使油通过轴承。
18、与滚动轴承相比,滑动轴承有何特点?
答:滑动轴承具有较大的承载能力,抗振性好,寿命长、噪声小。特别是液体润滑轴承呵在很高转速下运转,吸振性更好,平稳性、旋转精度更高,摩擦阻力小,因此在高精度、高速重载、重脉冲的场合往往最能显示其特长。
19、与齿轮传动相比,蜗杆传为有何特点?
答:与齿轮传动相比,蜗杆传动有以下特点:传动比大;工作平稳;可以实现自锁;机械效率低;仅是模数相同的蜗轮、蜗杆不能任意互换。
20、刮削的特点是什么?
答:刮削的特点是:切削量微小,能获得很高尺寸精度,形位精度、接触精度和较好的表面粗糙度。
削后的工件表面形成了比较均匀的微浅凹坑,创造了良好的存油条件,改善了相对运动的零件之间的润滑情况。
21、向心推力轴承和圆锥滚子轴承安装时应注意些什么?
答:向心推力轴承和圆锥滚子轴承常是成对安装,安装时应注意调整轴向游隙。游隙大小直接影响机械装配精度和轴承使用寿命,轴向游隙可用千分表、深度游标卡尺来检查,轴向游隙的大小由轴承布置方式,轴承间距离,轴和壳体材料、工作时温升影响等来决定。
22、刮研滑动轴承的作用是什么?
答:刮研的作用主要有:①补偿零件加工、装配和安装偏差,包括尺寸、几何形状和相对位置偏差等;②接触点使工件表面形成微浅凹坑,还可形成油楔作用,以利于形成液体动压润滑。
23、故障和失效有何不同?
答:机器失去正常工作能力称故障。机器零件失去正常工作能力称失效。机器故障和零件失效是分不开的,机器常因零件失效而发生故障。因此,对重要零件应注意检查,当发现零件失效,或即将失效,应及时采取措施,以免造成事故。
24、零件失效形式常有哪几种?
答:零件换效形式常有下列几种:
①磨损:有相对运动的表面尺寸、形状、表面质量发生变化的现象,称磨损。磨损严重时,运转机构将产生运转状态恶化,甚至造成事故。
②变形:变形后的零件失去应有精度,机器不能正常运转。
③断裂:零件断裂往往会发生重大设备事故。
④蚀损:有疲劳点蚀、腐蚀、穴蚀三种形式。
25、机件磨损失效的修复或更换标准是什么?
答:在什么情况下磨损的零件可继续使用,或必须更换主要取决于对零件的磨损程度及其设备精度性能的影响。
①若零件磨损到不能满足设备使用中的精度要求时,应考虑进行修复或更换。
②磨损后的零件不能保证完成预定作用时,应修复或更换。
③磨损后的零件使设备效率下降,不能平稳工作,不能正常操作时应修复或更换。
④零件磨损后,使设备生产率明显下降,应修复或更换。
⑤主要零件发现有裂纹或其它会引起断裂等重大事故的应更换。
⑥零件继续使用,会加剧本身及其它部分磨损,可能出现发热严重、卡死、甚至断裂事故,应修复或更换。
Welcome to BW tool world! We are an experienced tool maker specialized in cutting tools. We focus on what you need and endeavor to research the best cutter to satisfy users’ demand. Our customers involve wide range of industries, like mold & die, aerospace, electronic, machinery, ,,,etc. We are professional expert in cutting field. We would like to solve every problem from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it’s our pleasure to serve for you.
BW product including: utting tool、HSS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s、Carbide cutting tool、NAS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Aerospace cutting tool、Carbide drill、High speed steel、Milling cutter、Core drill、Taperd end mills、Metric end mills、Miniature end mills、Pilot reamer、Electronics cutter、Step drill、Metal cutting saw、Double margin drill、Gun barrel、Angle milling cutter、Carbide burrs、Carbide tipped cutter、Chamfering tool、IC card engraving cutter、Side cutter、NAS tool、DIN tool、Special tool、Metal slitting saws、Shell end mills、Side and face milling cutters、Side chip clearance saws、Long end mills、Stub roughing end mills、Dovetail milling cutters、Carbide slot dr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Angeled carbide end m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Carbide ball-noseed slot drills、Mould cutter、Tool manufacturer.
Bewise Inc. www.tool-too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