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鏡片黑心的秘密
碧威股份有限公司
www.tool-tool.com
轉述:
分類:眼鏡文章
2006/10/14 03:57

鏡片良莠不齊,外行人無法辨識
其實鏡片之完成有兩大類,一為直接射出成型就有度數;另一為由毛胚研磨加工出來。庫存片因為數量多在量產及成本考量下大部分都用射出成型,好處是如果模具開的好鏡片就沒有問題,但因為模具也有膨脹係數及壽命,不是所有品質都會一致,必須經過品質檢查。
 

但 很多工廠為成本考量不管好壞通通出貨,有時不良率高達50%而被退貨,而這些被退貨的鏡片會到哪去呢?現在都被台灣黑心盤商大批低價進口,你想以那麼低的 價格賣給你肯定是爛貨,但這還算是有良心,低價進貨低價賣。還有些人為了賺更多錢而打上自己的品牌換上包裝,大幅提高價格,甚至借屍還魂、貍貓換太子,根 本無法可管。
 另一方面是原料問題,原料需考慮透光率,色散值等呈像相關問題,關係著使用者視覺感應之好壞,這也是每家用心廠商的商業機密,其中 的學問您想像的到嗎?除了基本毛料以外其實關係鏡片品質一半是二次加工部份,因為要完成庫存片多層膜部分的先期作業比較簡單,標準程序必須要先QC毛料後 經過七道超音波清潔處理,加硬處理後再經過四小時乾躁再入真空鍍膜,如此才完成所有的程序,但是現在有很多工廠為了節省成本簡化了很多的程序,或減少過誠 如硬化程序簡略,洗淨過程不確實,電鍍過程減少層數,都可以降低成本,但是一般消費者根本無法認定,只有使用過才會知道,也因此價格才有如此大之差異。
  而高階毛胚研磨鏡片學問可多了,先是毛胚選擇就是一門學問,直接影響鏡片染色、加硬、鍍膜品質的好壞,再來就是研磨度數,現階段台灣還是以經驗、技術、人 為主導品質,相對的品質好壞與人有絕對的關係,研磨完成後進行拋光程序,應該是最容易的部份,在下來就需很注意清洗的步驟,如果處理不好多層膜一定脫膜, 所以注意品質的大廠一定非常注意這些程序,包括無塵環境、溫度、濕度的控制等,因為一片鏡片是否耐用與清潔硬化真空電鍍有絕對的關係。
 當然很多公司為省麻煩及成本都會簡略此程序,反正保證期過後又有一筆生意可以做!但是有品牌形象的公司可不能亂搞,除品牌形象外價格也是質與價相當,如此才有信用一個介紹一個,生意源源不斷。
 鏡片在製作時如果完全照標準程序製作那肯定沒甚麼問題,但是實際上大家都是因為成本考量簡略一些程序,也許一般庫存鏡片很難看出差異,但是毛胚研磨片花樣可就多了,如染色片不加硬化,鍍膜只做上下兩層等等,這些是很不容易看出來的偷工減料方式。
因此注重品質及商譽的店家往往會吃悶虧,讓消費者誤認為暴利。

BW 碧威股份有限公司針對客戶端改善切削方式、提供專業切削CNC數控刀具專業能力、製造客戶需求如:Cutting tool、切削刀具、HSS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s、Carbide cutting tool、NAS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Aerospace cutting tool、Carbide drill、High speed steel、Milling cutter、Core drill、鎢鋼銑刀、航太刀具、鎢鋼鑽頭、高速剛、鉸刀、中心鑽頭、Taperd end mills、斜度銑刀、
Metric end mills、公制銑刀、Miniature end mills、微小徑銑刀、鎢鋼切削刀具、Pilot reamer、領先鉸刀、Electronics cutter、電子用切削刀具、Step drill、階梯鑽頭、Metal cutting saw、金屬圓鋸片、Double margin drill、領先階梯鑽頭、Gun barrel、Angle milling cutter、角度銑刀、Carbide burrs、滾磨刀、Carbide tipped cutter、銲刃刀具、Chamfering tool、倒角銑刀、IC card engraving cutter、IC晶片卡刀、Side cutter、側銑刀、NAS tool、DIN tool、德國規範切削刀具、Special tool、特殊刀具、Metal slitting saws、Shell end mills、滾筒銑刀、Side and face milling cutters、Side chip clearance saws、交叉齒側銑刀、Long end mills、長刃銑刀、Stub roughing end mills、粗齒銑刀、Dovetail milling cutters、鳩尾刀具、Carbide slot dr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鎢鋼圓鼻銑刀、Angeled carbide end mills、角度鎢鋼銑刀、Carbide torus cutters、短刃平銑刀、Carbide ball-noseed slot drills、鎢鋼球頭銑刀、Mould cutter、模具用刀具、BW微型渦流管槍、Tool manufacturer、刀具製造商等相關切削刀具、以服務客戶改善工廠加工條件、增加競爭力。
歡迎尋購~~~
碧威股份有限公司
www.tool-too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