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威股份有限公司
www.tool-tool.com
轉述:
一.認識咖啡因
答 : 咖啡中的咖啡因,難溶於冷水,卻易溶於熱水。咖啡因會刺激大腦皮質,消除睡意、增加感覺與思考力以及可作調整心臟機能的強心劑,又有擴張腎臟血管、利尿等 作用。然而,含有咖啡因成分的,不單僅止於咖啡。通常一杯 100 cc 的咖啡,含有咖啡因 60~65mg,綠茶有 200~300mg,紅茶有 350~400mg,可可約有 100mg。攝取過多的咖啡因,容易發生耳鳴、心肌亢進(心臟跳動迅速、脈搏次數增加),及脈搏跳動不均,所以必須適量飲用咖啡。
二.為何喝咖啡較容易睡不著?
答: 許多人都有喝了咖啡後,因精神亢奮而睡不著的經驗,這是因為人體內有一種叫做腺甘酸的傳導物質,它能夠控制神經活動,產生呼吸減緩、情緒減弱、降低胃酸分 泌和利尿作用。而咖啡因會假冒腺甘酸,使體內以為腺甘酸的作用已經發生,讓你感到精神充沛、胃酸增加、較為頻尿,自然也較不容睡著。值得注意的是,這種咖 啡因造成的短暫清醒,並不表示體力真的獲得恢復。此外,每個人對咖啡因的新陳代謝速度不同,對其敏感度也就有所差異,所以有人在喝了咖啡後,並不覺得睡眠 受到影響。

三.咖啡是否會造成鈣質流失?
答: 近年來由於國人對於鈣質流失和骨質疏鬆的問題越來越重視,對於咖啡也產生相當的疑惑。至於咖啡因的攝取和骨質疏鬆症的關係,仍在持續研究中,目前並沒有直 接證據顯示咖啡因會導致骨質疏鬆症,但是某些研究則指出咖啡因會增加鈣質的排泄。因此在此建議咖啡愛好族應該多吃些高鈣食品來補充鈣質,如準備起士片或起 士蛋糕等搭配咖啡享用,不僅能補充鈣質,還能使咖啡更加美味。
四.咖啡是否要趁熱喝才正確?
答: 咖啡最佳的飲用溫度是攝氏85~88度。一杯好咖啡,在溫度高低時的口感表現應該是一致的,這也是為什麼咖啡的測試鑑定師,會將咖啡從熱到冷的全部過程都 列為評鑑。一杯品質良好的咖啡,冷卻之後除了香味減少之外,口感的表現甚至會比溫度熱時更好。但因為咖啡本質的不穩定性,所以大多鼓勵趁咖啡熱時就飲用, 以另一個角度來談,當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在你的面前時,趁熱飲用則是咖啡的禮節。
五.咖啡是美容殺手?
答: 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咖啡中的咖啡因、黑色素與皮膚黑色素增加或令皮膚老化有絕對的關係。相反地,適量的咖啡因會加速新陳代謝、促進消 化、改善便秘,並能夠改善皮膚的粗糙現象。關於咖啡因能加速新陳代謝,有一說是咖啡會加速燃燒卡洛里,達到減肥的功效,基本上理論是正確的,但是這種卡洛 里的燃燒還不至於讓體重減輕多少,如果咖啡裡還加了糖和奶精,從熱量上的計算是更不符合減肥的原則了。
六.那些人不適合飲用咖啡?
答: 有腦血管瘤患者不適合喝咖啡,心臟病患應喝不含或低咖啡因的咖啡,因為咖啡因會增加心跳速度而造成心臟缺氧。此外皮膚病患者及有胃病者應盡量少喝咖啡,才 不致因過量而導致病情惡化。糖尿病患者也要避免喝加入太多糖的咖啡,以免加重病情。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曾發表聲明,建議已經懷孕或可能懷孕的 婦女減少咖啡因的攝取。因為孕婦在懷孕的第二期和第三期,代謝咖啡因的速度大約比未懷孕時快兩倍,而且,咖啡因還會越過胎盤進入胎兒,亦會透過母乳的哺育 流入嬰兒體內。除此之外,許多研究並無法證明適量的咖啡因會對胎兒造成不利的影響,也沒有醫學報告禁止孕婦喝咖啡。在此仍建議孕婦及親自哺乳婦女對咖啡因 的攝取需較為謹慎。總之,如果發現自己喝咖啡後感到身體不適,就應暫時不要喝咖啡,然後再從少量、改變喝法等方式著手。
七.品嚐咖啡的最好方法是喝“黑咖啡”?
答: 有一種說法是懂得喝不加奶精、糖的“黑咖啡”,才是品嚐咖啡的行家。其實咖啡並沒有固定的正確喝法,如中東或非洲國家的咖啡,還以添加肉桂、薑等香科為特 色。以一杯好咖啡而言,黑咖啡的品嚐方式的確可以享受到其原有的均衡濃郁風味,而奶精能夠除去一些澀味,加糖則可以將苦味轉換成甘味。總而言之,加不加牛 奶或糖,全憑個人的喜好決定,選擇你所喜愛的咖啡就能夠品嚐到其中樂趣。
八.為何品嚐黑咖啡時也能感受到一點點的甜味?
答 : 一般人對咖啡的味道大多只有苦、酸、澀三種,事實上生咖啡豆中約含 5~8% 的糖分,經過高溫的烘焙後,大部份的糖分會轉化成焦糖,這種焦糖作用為咖啡帶來獨特的茶褐色,形成香味和苦味的來源,而剩餘的糖分則留下些許的甜味。此 外,烘焙良質咖啡豆時所釋放出的丹寧酸,和形成褐色焦糖互相結合,也會產生一種稍苦的甜味。
咖啡小常識:
*. 咖啡渣放在煙灰缸中,可以去除煙臭味,也更容易熄滅煙蒂。
*. 精神不濟時來杯咖啡,不僅能夠提神醒腦,聞聞咖啡香味還能夠幫您吸收約檸檬三倍量的維他命c,不喝咖啡的人也可以試試看哦!
*. 吃完含大蒜的食物後,喝杯咖啡,可使口氣恢復清新自然。
*. 將咖啡渣放在冰箱中可以減少冰箱的怪味道。
*. 買回來的咖啡豆切勿放在地上,以免因吸收地氣而潮濕;而保存在密封罐中的咖啡豆最好也能常常搖動,別讓豆子在罐中一直靜置不動。
*. 最好不要在空腹時喝咖啡,一方面不會胃痛,另一方面因為咖啡會加速腸蠕動而肚子裡沒有食物,容易產生胃酸。
*. 咖啡渣置於鞋櫃中,亦可消除臭味。
*. 喝咖啡是一種享受而且可以紓解壓力、放鬆心情,同時也會剌激腸蠕動,產生通便作用,因此為便秘所苦的人可以在早餐時喝咖啡,在喝完咖啡後五至十分鐘應會排便。
*. 鍋子用久了,多少都有油味,把溼的咖啡渣(或茶葉渣)放在鍋中炒到乾,就可以去掉鍋中異味。


 



BW碧威股份有限公司針對客戶端改善切削方式、提供專業切削CNC數控刀具專業能力、製造客戶需求如:Cutting tool、切削刀具、HSS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sCarbide cutting toolNAS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Aerospace cutting toolCarbide drillHigh speed steelMilling cutterCore drill、鎢鋼銑刀、航太刀具、鎢鋼鑽頭、高速剛、鉸刀、中心鑽頭、Taperd end mills、斜度銑刀、


Metric end mills、公制銑刀、Miniature end mills、微小徑銑刀、鎢鋼切削刀具、Pilot reamer、領先鉸刀、Electronics cutter、電子用切削刀具、Step drill、階梯鑽頭、Metal cutting saw、金屬圓鋸片、Double margin drill、領先階梯鑽頭、Gun barrelAngle milling cutter、角度銑刀、Carbide burrs、滾磨刀、Carbide tipped cutter、銲刃刀具、Chamfering tool、倒角銑刀、IC card engraving cutterIC晶片卡刀、Side cutter、側銑刀、NAS toolDIN tool、德國規範切削刀具、Special tool、特殊刀具、Metal slitting sawsShell end mills、滾筒銑刀、Side and face milling cuttersSide chip clearance saws、交叉齒側銑刀、Long end mills、長刃銑刀、Stub roughing end mills、粗齒銑刀、Dovetail milling cutters、鳩尾刀具、Carbide slot dr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鎢鋼圓鼻銑刀、Angeled carbide end mills、角度鎢鋼銑刀、Carbide torus cutters、短刃平銑刀、Carbide ball-noseed slot drills、鎢鋼球頭銑刀、Mould cutter、模具用刀具、Tool manufacturer、刀具製造商等相關切削刀具、以服務客戶改善工廠加工條件、爭加競爭力。


歡迎尋購~~~


碧威股份有限公司


www.tool-too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