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威股份有限公司
www.tool-tool.com
轉述:
这一篇文章是切削液问题儿改善、但是目前台湾已经改为BW微型油雾涡流管枪代替传统切削冷却系统、也可以改善工厂环境、延长刀具寿命、增加工件表面出糙度细腻化、希望专业人士前往欣赏!!
合 理选用切削液,可以有效地减小切削过程中的摩擦,改善散热条件,降低切削力、切削温度和刀具磨损,提高刀具耐用度和切削效率,保证已加工表面质量和降低产 品的加工成本。随着科学技术和机械加工工业不断发展,一些新型、高性能的工程材料得到广泛应用。这些材料大都属于切削加工性很差的难切削材料,这就给切削 加工带来了难题。为了使难切削材料的加工难题获得解决,除合理选择刀具材料、刀具几何参数、切削用量及掌握操作技术等切削条件外,合理选用切削液也尤为重 要的条件。

在难切削材料中,有的硬度高达65~70HRC,抗拉强度比45号钢的抗拉强度高三倍左右,造成 切削力比切削45号钢高200%~ 250%;有时材料导热系数只有45号钢导热系数的1/4~1/7或更低,造成切削区热量不能很快传导出去,形成高的切削温度,限制切削速度的提高;有的 材料高温硬度和强度高,有的材料加工硬化的程度比基体高50%~ 200%,硬化深度达0.l~0.3mm,造成切削的困难;有的材料化学活性大,在切削中和刀具材料产生亲和作用,造成刀具产生严重的粘结和扩散磨损;有 的材料弹性模量极小和弹性恢复大及延伸率很大,更难于切削。因为,在切削各种难切削材料时,要根据所切材料各自的性能与切削特点与加工阶段,选择相宜的切 削液,以改善难切削材料的切削加工性,而达到加工的目的。
常用的切削液有:水溶液、普通乳化液、极压乳化液、矿物油、植物油、动物油、极压切削油 等。其中,水溶液的冷却效果最好,极压切削液的润滑效果最好。一般的切削液,在200℃左右就失去润滑能力。可是在切削液中添加极压添加剂(如氯化石蜡、 四氯化碳、硫代磷酸盐、二烷基二硫、代磷酸锌)后,就成为润滑性能良好的极压切削液,可以在600~1000℃高温和1470~1960MPa高压条件下 起润滑作用。所以含硫、氯、磷等极压添加剂的乳化液和切削油,特别适合于难切削材料加工过程的冷却与润滑。下面介绍几种难切削材料加工时的切削液选用。
不 锈钢:在粗加工时,选用3%~5%乳化液或10%~15%极压乳化液、极压切削油、硫化油;在精加工时,选用极压切削油或10%~20%极压乳化液、硫化 油、硫化油80%~85%加CCl415%~20%、矿物油78%~80%加黑机油或植物油和猪油18%加硫1.7%、全损耗系统用油90%加 CCl410%、煤油50%加油酸25%加植物油25%、煤油60%加松节油20%加油酸20%;拉削、攻螺纹、铰孔时,采用10%~15%极压乳化液或 极压切削油、硫化豆油或植物油;在硫化油中加10%~20% CCl4、在猪油中加20%~30% CCl4、或在硫化油中加10%~15%煤油用于铰孔;在硫化油中加入15%~ 20%CCl4或用白铅油加全损耗系统用油或用煤油稀释氯化石蜡或用MoS2油膏用于攻螺纹;在滚齿或插齿时,用20%~ 25%极压乳化液或极压切削油;在钻孔时,用10%~15%乳化液或10%~15%极压乳化液、极压切削油、硫化油、MoS2切削剂。
高温合金:除采用切削不锈钢所用的切削液外,在粗加工时,采用硫酸钾2%加亚硝酸钾1%加三乙醇胺7%加硼酸7%~10%加甘油7%~10%加水余量;或采用葵二酸7%~ 10%加亚硝酸钠5%加三乙醇胺7%~ 10%加硼酸7%~10%加甘油7%~10%加水余量。
钛 合金:粗加工时,采用3%~5%乳化液或10%~15%极压乳化液;精加工时,采用极压切削油或极压水溶液、CCl4加等量的酒精;拉削、攻螺纹和铰孔 时,采用板压切削油或蓖麻油、油酸、硫化油、氯化油、蓖麻油60%加煤油40%;钻孔时,采用极压乳化液或极压切削油、硫化油、电解切削液。
高强度钢切削加工时,除选用常用切削液和极压切削液外,用豆油或菜子油作为攻螺纹切削液,效果较好;加工铜时,用 CCl4加N32全损耗系统用油或用MoS2润滑脂作润滑剂;精加工纯铁时,用酒精稀释蓖麻油作切削液;切削软橡胶时,用酒精或蒸馏水作切削液。


 



BW碧威股份有限公司針對客戶端改善切削方式、提供專業切削CNC數控刀具專業能力、製造客戶需求如:Cutting tool、切削刀具、HSS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sCarbide cutting toolNAS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Aerospace cutting toolCarbide drillHigh speed steelMilling cutterCore drill、鎢鋼銑刀、航太刀具、鎢鋼鑽頭、高速剛、鉸刀、中心鑽頭、Taperd end mills、斜度銑刀、


Metric end mills、公制銑刀、Miniature end mills、微小徑銑刀、鎢鋼切削刀具、Pilot reamer、領先鉸刀、Electronics cutter、電子用切削刀具、Step drill、階梯鑽頭、Metal cutting saw、金屬圓鋸片、Double margin drill、領先階梯鑽頭、Gun barrelAngle milling cutter、角度銑刀、Carbide burrs、滾磨刀、Carbide tipped cutter、銲刃刀具、Chamfering tool、倒角銑刀、IC card engraving cutterIC晶片卡刀、Side cutter、側銑刀、NAS toolDIN tool、德國規範切削刀具、Special tool、特殊刀具、Metal slitting sawsShell end mills、滾筒銑刀、Side and face milling cuttersSide chip clearance saws、交叉齒側銑刀、Long end mills、長刃銑刀、Stub roughing end mills、粗齒銑刀、Dovetail milling cutters、鳩尾刀具、Carbide slot dr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鎢鋼圓鼻銑刀、Angeled carbide end mills、角度鎢鋼銑刀、Carbide torus cutters、短刃平銑刀、Carbide ball-noseed slot drills、鎢鋼球頭銑刀、Mould cutter、模具用刀具、BW微型渦流管槍、Tool manufacturer、刀具製造商等相關切削刀具、以服務客戶改善工廠加工條件、爭加競爭力。


歡迎尋購~~~


碧威股份有限公司


www.tool-too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