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点思考,不再吵
碧威股份有限公司
www.tool-tool.com
转述:

六年前,与我从小一块长大、感情不错的堂兄到我家作客,席间,向来幽默风趣的他
打趣亏我:「是否该减肥了?」 当时略为婴儿肥的我,口气甚差地堵回一句:「要你
管!」堂兄虽然脸色微变,还是不改搞笑作风地直损自己也该减肥了。
事后,我虽为自己无礼的言行赧然,却也无任何表示,只因不知如何启齿说出「对不
起」。岂料几个月后,突然传来堂兄车祸意外丧生的噩耗,我多么为当时那句话感到
深深的抱歉,只是再也无法向他表达……

从那一刻起,「死亡」对我而言,俨然成为一门严肃的课题,往后每当与人几乎起争
执时,我都试着跳脱当时的火爆情境,训练自己以旁观角度来看眼前这件事:真的有
必要严重到动怒吗?
我与外子相识不到一年就决定共度一生;结婚果真需要冲动,但生活可就鲁莽不
得。新婚时,来自不同家庭背景的两人时常意见相左,大至修缮房屋、小到说话语
气,龃龉摩擦是家常便饭,总要我先低头释出善意,两人才会言归于好。
虽然刚开始时感委屈,但是因为过往经验,我练就了一套处理哲学,那就是──从终点
思考。
我常试着问自己:如果今天这一秒,是我见到他的最后一次机会,还会计较这些鸡
毛蒜皮的小事吗?又如果今天这一刻,是我与他最后一次交谈,我愿意多说些正面话
语,让彼此愉快和谐吗?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和颜悦色地对待对方吧!婚后大小不断
的纷争,往往就在这种「终点思考」的逻辑下,平和且圆满地落幕。
佛家有云「随之而使之随」,我惊讶地发现,当我能心平气和地在意见不合时,端杯
现榨的新鲜柳橙汁给外子,或是一脸无辜地真诚说道:「我们不要吵架了,好
吗?」他的反应常令我莞尔一笑,不是马上说:「老婆!刚刚对不起!」就是:
「我刚刚不应该对你那么凶!」
想长远一点,人的一生里,最重要的人不外乎家人与朋友,既然父母会先自己而
去,子女早晚会振翅高飞,好友有时远水救不了近火,将来会与我共度一生的人,就
是眼前的亲密伴侣了,那么,为什么不好好地珍惜对方呢?两个人还有一辈子的长路
要走呢,与其怨声载道,不如愉悦轻松地携手漫步吧!

BW碧威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客户端改善切削方式、提供专业切削CNC数控刀具专业能力、制造客户需求如:Cutting tool、切削刀具、HSS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sCarbide cutting toolNAS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Aerospace cutting toolCarbide drillHigh speed steelMilling cutterCore drill、钨钢铣刀、航太刀具、钨钢钻头、高速刚、铰刀、中心钻头、Taperd end mills、斜度铣刀、

Metric end mills、公制铣刀、Miniature end mills、微小径铣刀、钨钢切削刀具、Pilot reamer、领先铰刀、Electronics cutter、电子用切削刀具、Step drill、阶梯钻头、Metal cutting saw、金属圆锯片、Double margin drill、领先阶梯钻头、Gun barrelAngle milling cutter、角度铣刀、Carbide burrs、滚磨刀、Carbide tipped cutter、焊刃刀具、Chamfering tool、倒角铣刀、IC card engraving cutterIC芯片卡刀、Side cutter、侧铣刀、NAS toolDIN tool、德国规范切削刀具、Special tool、特殊刀具、Metal slitting sawsShell end mills、滚筒铣刀、Side and face milling cuttersSide chip clearance saws、交叉齿侧铣刀、Long end mills、长刃铣刀、Stub roughing end mills、粗齿铣刀、Dovetail milling cutters、鸠尾刀具、Carbide slot dr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钨钢圆鼻铣刀、Angeled carbide end mills、角度钨钢铣刀、Carbide torus cutters、短刃平铣刀、Carbide ball-noseed slot drills、钨钢球头铣刀、Mould cutter、模具用刀具、BW微型涡流管枪、Tool manufacturer、刀具制造商等相关切削刀具、以服务客户改善工厂加工条件、增加竞争力。

欢迎寻购~~~

碧威股份有限公司

www.tool-too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