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决胜》张忠谋:学与思并行 跻身赢者圈

人才决胜》张忠谋:学与思并行 跻身赢者圈
分类:科学新知
2006/09/07 21:51
人才决胜》张忠谋:学与思并行 跻身赢者圈
分类:management
2006/09/07 07:13
碧威股份有限公司
www.tool-tool.com
转述:


记者何易霖、周志恒整理

知识经济时代,知识只是最根本的基础,阅读是吸收知识、终身学习的重要方法及渠道,但光这样还不够,2000年前孔子便说过,「学而不思则惘」,唯有靠着终身学习与思考,才能在知识经济时代中,跻身「赢者圈」之林。 
过去二、三十年,世界变化很大,即使有大学、MBA学历,如果不持续学习成长,也无法因应环境变化的挑战。

我观察,影响最大的变化有三:

首先是知识经济成形,加上全球化的连结,造成社会上很大的变化,由于知识充斥,取得便利,当大家都拥有类似的经验与知识,知识已变成了最基本的元素,过去大家所称的「本领」,也就不具任何优势。 
在 知识经济的冲击下,也造成「赢者圈」与「非赢者圈」的区隔,知识金字塔最底层的是资料、其次是经过整理的信息,再来是知识,金字塔顶端则是创新,知识经济 的关键不再是知识,而是创新与加值,唯有深知如何将知识转为「利益」,将知识增值与发挥创新的人,才能进入「赢者圈」当中,,这就得靠终身学习与思考。 
第二大变化是商业方式主体化,现在的企业经营,重点已不再是所卖的产品或服务为何,强调的是「商业方式」。 
所谓「商业方式」,是指一个企业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如何与客户互动,强化双方关系,远比单纯推销商品或服务来得重要。戴尔电脑(DELL)、微软(Mi-crosoft)、星巴克等知名企业,都是靠此胜出,而非靠产品或服务。 
第三大变化是中国大陆与印度的崛起,这二大经济体的兴起,全球各国经济都受到很大冲击,其中以台湾为最,唯有持续勤奋不断的终身学习、思考,以创新增值取胜,才能停留在者赢者圈而不致出局。 
2006/09/07 经济日报】

BW碧威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客户端改善切削方式、提供专业切削CNC数控刀具专业能力、制造客户需求如:Cutting tool、切削刀具、HSS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sCarbide cutting toolNAS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Aerospace cutting toolCarbide drillHigh speed steelMilling cutterCore drill、钨钢铣刀、航太刀具、钨钢钻头、高速刚、铰刀、中心钻头、Taperd end mills、斜度铣刀、

Metric end mills、公制铣刀、Miniature end mills、微小径铣刀、钨钢切削刀具、Pilot reamer、领先铰刀、Electronics cutter、电子用切削刀具、Step drill、阶梯钻头、Metal cutting saw、金属圆锯片、Double margin drill、领先阶梯钻头、Gun barrelAngle milling cutter、角度铣刀、Carbide burrs、滚磨刀、Carbide tipped cutter、焊刃刀具、Chamfering tool、倒角铣刀、IC card engraving cutterIC芯片卡刀、Side cutter、侧铣刀、NAS toolDIN tool、德国规范切削刀具、Special tool、特殊刀具、Metal slitting sawsShell end mills、滚筒铣刀、Side and face milling cuttersSide chip clearance saws、交叉齿侧铣刀、Long end mills、长刃铣刀、Stub roughing end mills、粗齿铣刀、Dovetail milling cutters、鸠尾刀具、Carbide slot dr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钨钢圆鼻铣刀、Angeled carbide end mills、角度钨钢铣刀、Carbide torus cutters、短刃平铣刀、Carbide ball-noseed slot drills、钨钢球头铣刀、Mould cutter、模具用刀具、BW微型涡流管枪、Tool manufacturer、刀具制造商等相关切削刀具、以服务客户改善工厂加工条件、增加竞争力。

欢迎寻购~~~

碧威股份有限公司

www.tool-too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